敢越級的realme X2 Pro 高通S855 Plus、90Hz螢幕刷新率、64MP四鏡頭豪華規格登場

主打敢越級的手機品牌新勢力realme,2019推出一系列採用高通Snapdragon 7系列的中階手機後,今天(10/15)在北京發表採用高通Snapdragon 855 Plus行動平台的旗艦機realme X2 Pro,從入門與中階為主跨入旗艦機的競爭行列。realme X2 Pro身為首款旗艦級手機,在規格上完全不輸給市面上三、四萬元價位的產品,包括:64MP鷹眼Samsung GW1變焦四鏡頭、6.5吋90Hz刷新率螢幕、4000mAh電池、SuperVOOC最高50W閃充、螢幕指紋辨識。

realme X2 Pro相機的組合是64MP廣角+8MP超廣角+13MP兩倍光學變焦+2MP人像景深,主相機感光元件與realme XT、realme X2同為1/1.72大尺寸的Samsung GW1感光元件。但將realme XT、realme X2的近拍鏡頭,更換為一顆12MP長焦,可達5倍混合變焦、20倍數位變焦。也跟OPPO Reno2一樣,錄影搭載超級防手震功能,讓一般人也可以隨身拍攝Vlog影片。

realme X2 Pro在中國有6GB/64GB、8GB/128GB、12GB/256GB三種版本,另外跟realme X同樣推出由日本設計名家深澤直人操刀的大師版,大師版的配置是12GB/256GB。一般版的realme X2 Pro預計在10/18上市、大師版稍晚,台灣也將推出這款敢越級的旗艦手機,與以往最主打CP值的小米一較高下。

▲ realme X2 Pro的品牌Logo位置有點微妙

我們在活動當天取得realme X2 Pro的實機,搶先全球媒體與大家分享:

▲ realme X2 Pro採用6.5吋1080P+ Super AMOLED螢幕,支援90Hz螢幕刷新率,幀率比一般手機提升50%,滑動瀏覽器時最有感。
▲ realme目前所有手機皆採用水滴全螢幕方案,即使是最頂規的realme X2 Pro也不例外,不像OPPO Reno系列擁有真正的全螢幕。水滴內除了16MP前置鏡頭,在頂端聽筒也加大揚聲器,使得realme X2 Pro成為旗下首款雙喇叭手機,支援杜比全景聲音效、Hi-Res Audio認證。
▲ realme X2 Pro與realme XT、realme X2一樣,都提供螢幕指紋辨識的功能,realme X2 Pro更採用匯頂第三代方案,平均解鎖速度只要0.23秒。
▲ realme X2 Pro將螢幕邊框進一步縮小,下巴只有3.65mm,螢幕佔比達到91.7%。
▲ realme X2 Pro機身左側有音量鍵
▲ realme X2 Pro右側有黃色的電源鍵,跟之前一樣特別使用品牌的黃色主視覺。
▲ 底部有3.5mm耳機孔、USB Type-C、喇叭孔,realme手機的特色之一,就是從入門到高階都保留3.5mm耳機孔。
▲ 相較於realme XT、realme X2鏡頭放在左上角,realme X2 Pro改到置中,四個鏡頭由上到下分別是:64MP主相機、13MP兩倍光學變焦、8MP超廣角微距、2MP人像景深。
▲ 先前realme手機皆為三卡槽獨立設計,realme X2 Pro改為雙nanoSIM卡,不提供記憶卡擴充,想要購買這款手機還是買大一點的容量版本。
▲ realme X2 Pro盒裝的配件有:退卡針、USB to Type-C傳輸線、SuperVOOC變壓器、原廠黑色透明套(之前已經多款realme手機使用這款保護套),一樣沒有附贈耳機。
▲ realme X2 Pro是realme首款支援SuperVOOC最高50W充電的手機,大約35分鐘就能充滿,目前支援的有OPPO在2018年推出的Find X閃充版、R17 Pro。前幾天發表的OPPO Reno Ace,將SuperVOOC近一步提升到驚人的65W。

realme X2 Pro不只在功能上越級,手機的外觀也不馬虎。外觀採用金屬與玻璃的搭配,正面與背面皆為康寧大猩猩第五代玻璃,中框為金屬材質,共有海神(藍色)與月神(白色)兩款色系。

realme X2 Pro北京發表會相關文章:
最越級的高通S855 Plus旗艦機 realme X2 Pro發表會整理
敢越級的realme X2 Pro 高通S855 Plus、90Hz螢幕刷新率、64MP四鏡頭豪華規格登場
realme X2 Pro效能實測 高通S855 Plus x UFS 3.0萬元初頭就能買到
深澤直人操刀 realme X2 Pro大師版 水泥vs紅磚 今天你要選哪一個?
64MP旗艦四鏡頭 realme X2 Pro相機上市前實測

史塔夫短評:旗艦手機中價位,realme已成為小米手機的最大競爭對象。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