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 X2 Pro效能實測 高通S855 Plus x UFS 3.0萬元初頭就能買到

realme在北京發表首款高通Snapdragon 855 Plus旗艦手機realme X2 Pro,台灣預計年底前也會推出。跟已採用高通Snapdragon  855 Plus的機種比較,realme X2 Pro目前是最便宜的一款。realme X2 Pro有6GB/64GB、8GB/128GB、12GB/256GB三種版本,首發建議售價分別2599人民幣、2799人民幣、3199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1200元、12100元、13800元,頂規版也只要不到台幣14000元,僅蘋果、三星、華為旗艦機的三分之一價格。

若跟其它採用高通Snapdragon 855 Plus的機種比較,realme X2 Pro也都比ASUS ROG Phone II、黑鯊手機2 Pro、vivo NEX 3 5G、小米9 Pro 5G便宜,甚至預期也會比關係集團的一加7T更低,在全球市場都非常有競爭力。與上半年推出的高通Snapdragon 855比較,Snapdragon 855 Plus的GPU效能提升15%、AI效能提升300%之多。

realme X2 Pro、realme X2、realme XT都採用三星GW1感光元件,然而整體規格還是差異頗大,細部的規格整理比較如下:

手上拿的是realme X2 Pro,作業系統是Android 9、Color OS 6.1。

在8GB RAM/128GB容量版本中,實際可用儲存空間約114GB,記憶體約還有4.64GB。由於realme X2 Pro不支援記憶卡擴充,如果有財力還是買大一點的版本。

接著是各項效能測試:

利用AndroBench讀取速度約1437.42 MB/s、寫入速度約221.09 MB/s,但隨機讀取與寫入速度測出來都比較慢。

安兔兔V8.1.0測得469373分,跟排行榜上的手機比較,目前僅落後於vivi NEX 3 5G、vivo iQOO Pro 5G、華碩ROG Phone II。而高通Snapdragon 855,一般大約落在36~38萬分之間。

Geekbenck 4測試realme X2 Pro的單核心分數為3604分、多核心為10582分。

3Dmark的Sling Shot Extreme – OpenGL ES 3.1測得6226分,超越了排行榜上的黑鯊2 Pro、vivi IQOO Pro、小米9 Pro 5G。

PCmark測試realme X2 Pro工作2.0效能得到12861分,也是高通Snapdragon 855 Plus應有的跑分水準。

realme X2 Pro支援SuperVOOC最高50W閃充,大約35分鐘就能完全充滿電。當進行SuperVOOC閃充時,鎖定畫面上會有動畫顯示,同時充電的比例可顯示到小數點第二位,以飛快的速度增加。

realme X2 Pro北京發表會相關文章:
最越級的高通S855 Plus旗艦機 realme X2 Pro發表會整理
敢越級的realme X2 Pro 高通S855 Plus、90Hz螢幕刷新率、64MP四鏡頭豪華規格登場
realme X2 Pro效能實測 高通S855 Plus x UFS 3.0萬元初頭就能買到
深澤直人操刀 realme X2 Pro大師版 水泥vs紅磚 今天你要選哪一個?
64MP旗艦四鏡頭 realme X2 Pro相機上市前實測

史塔夫短評:效能與價格衡量下,當今CP值最高的旗艦手機!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