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Whisky LIVE & Bar Show 精選品牌特別報導】高登麥克菲爾威士忌:全新系列耀眼出擊

Gordon & MacPhail〈G&M〉成立於1895年的百年獨立裝瓶廠,從蘇格蘭Elgin小鎮上的一間兼賣威士忌的食品雜貨行發跡,到現在發展成全球有五十多個市場,超過150位員工的規模企業。歷年來所推出的酒款幾乎涵蓋了所有的蘇格蘭威士忌品牌。G&M很特別的是他們跟蘇格蘭各大酒廠交易的時候並不會只買有高年份的橡木桶,也會買剛蒸餾好的新酒;而在買下酒桶的時候並不會全數運回自己的酒窖,而是以付租金的方式讓橡木桶繼續在原酒廠陳釀以求讓威士忌能在原生地熟成出最理想的風味,因此G&M能夠擁有非常多樣化而優質的各種威士忌,擁有非常完整的產品線,為了要更便於消費者辨識與選購,他們近期將全產品歸類成以下數個系列:

  1. 探索系列是:G&M針對令人激賞的裝瓶資歷所打造出的系列,是要讓威士忌愛好者能夠在G&M優質的單一麥芽威士忌產品中有持續且穩定的品項可以選擇。
  2. 酒廠印記系列:酒廠印記系列彰顯G&M和酒廠世代以來的好交情,將酒廠的獨有圖騰標記無償讓G&M在裝瓶其威士忌時呈現在酒標上。這是其他獨立裝瓶廠無法擁有的殊榮!
  3. 行家首選系列:是所有G&M產品中最長壽的系列,品項也是最豐富多元。從第二代經營者George Urquhart於60年代推出至今,一直是品牌最核心的系列。有普通強度與原酒強度裝瓶,高年份為進階版,皆以原酒強度裝瓶,並有木盒外包裝。
  4. 私人典藏系列:私人典藏系列是針對低調、知名或是已關廠酒廠的高年份威士忌做裝瓶。絕對是威士忌裡的最純粹精華,每一瓶都是值得珍藏的上乘之選!
  5. 世代系列:世代系列是G&M最頂級的收藏,也是品牌向世人展示具有裝瓶全世界最古老年份的威士忌的能力!

 

限量推薦

格蘭冠1948年單桶原酒 48.6%ABV

裝瓶日為2018/10/19,年份高達70年的珍稀First Fill雪莉桶威士忌!僅有210瓶,帶有香草軟糖、草莓以及覆盆子逐漸演變成杏桃果醬等香氣;口感滑順,微妙的水果雪莉酒氣息注入柳橙風味並有小荳蔻香氣在其中。最後浮現則是細緻的煙燻風味。

 

Caol Ila 1968 52.5%ABV

陳年半世紀以上的艾雷島佳釀!細緻的泥煤香氣轉變成刷了蜂蜜的煙燻肉以及香草莢的香氣。口感隱約的溫暖香料風味帶出覆盆子、小紅梅以及香甜烤蘋果風味。塞維爾甜橙果醬以及溫和雪莉風味隨著時間慢慢釋出。

活動亮點

1.PM4:30 廷漢整點送酒抽抽樂

排隊抽獎,抽到即贈40年好酒一杯!一日僅10杯!送1968布納哈本40年10ml(單瓶售價NT$39,000元)

2.滿五千贈超值福袋

凡購買滿NT$5,000元即贈幸運福袋,總價超過NT$800元!每日限量20個!

 

史塔夫短評:經典值得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