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圖多]Samsung Galaxy Tab S6長期測試:外觀篇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CCFun

Samsung於前陣子推出的旗艦平板裝置Galaxy Tab S6,主打筆電級應用,能夠肩負起多重使命,同時還可符合行動辦公的概念。舉例來說,當搭配手寫筆時,能夠輕鬆操作筆寫、繪圖等文書或是創作功能;當外接原廠的「書本式鍵盤皮套」配件後,又能夠化身為輕筆電模式。此外,這款產品對於想要串連起Android工作生態圈的使用者來說,可提供非常精準的卡位需求,完整填補日常所缺。

三色選擇 低調霧岩灰

Galaxy Tab S6總計推出3款選擇,包括:冰川藍、玫瑰棕及霧岩灰等,此次借測的版本為霧岩灰,特派員E認為這款顏色還滿耐看的,且灰色跟很多色系都百搭,非常適合喜歡簡約低調風的使用者。此外,產品上市時的建議售價為NT$22,990

Samsung Galaxy Tab S6
▲總計推出3款選擇,包括:冰川藍、玫瑰棕及霧岩灰等,此次借測的版本為霧岩灰。

10.5吋Super AMOLED螢幕 全球首款HDR10+認證

在硬體規格方面,Galaxy Tab S6正面搭載全球首款HDR10+認證的10.5吋Super AMOLED螢幕,能夠提升使用者的雙眼感受,帶來更加出色的且豐富的色彩,以及更好的光影與細節表現。同時Galaxy Tab S6是三星首款支援螢幕指紋辨識的平板,只需輕觸螢幕便能立即解鎖。

Samsung Galaxy Tab S6
▲正面搭載10.5吋Super AMOLED螢幕,為全球首款擁有HDR10+認證的平板。

輕巧機身 隨心操控

Galaxy Tab S6整體頗為輕巧,側邊僅5.7mm、重量為420g。當然,接上鍵盤後,會稍微沈一點,不過,通常搭配鍵盤的操作模式,往往都是擺放於桌上,所以,理論上應該不會造成手指或是手腕太大的負擔。內建大容量的7,040mAh電池,可以提供較長效的續航力。容量方面,搭載128GB儲存空間,最高可擴充至1TB(microSD)。

Samsung Galaxy Tab S6
▲側邊僅5.7mm、重量為420g,接上鍵盤後,手感會稍微沈一點。

新一代S Pen 內建六軸感應器

隨機搭配的為新一代S Pen,內建六軸感應器,與Galaxy Note10系列一致,除了可以支援手勢辨識外,還能夠進行遠距離操作,包括像是:簡報、影片播放……等。收納方面採用磁吸式設計,而當擺放於機身背面的收納處時,還可順便替S Pen補充電力。

Samsung Galaxy Tab S6
▲採用磁吸式設計,可擺放於機身背面的收納處時,還能替S Pen補充電力。

具備4096階感壓技術,使用者寫完的內容能夠輕鬆轉換成數位文字,並以Microsoft Word……等格式匯出。

Samsung Galaxy Tab S6
▲S Pen具備4096階感壓技術。

專屬「書本式鍵盤皮套」

此外,如果接上「書本式鍵盤皮套」,也不用擔心S Pen會無所適從,鍵盤設有專屬的筆身凹槽,能夠輕鬆收納,降低遺失的風險。當接上鍵盤後,會自動進入DeX桌機模式,同時設有DeX快捷鍵,可以隨時啟動或是關閉該模式。基本上,特派員E認為鍵盤的觸感及反饋都還不錯,並未因為要達到輕薄訴求而犧牲了手感,畢竟,過於扁平的按鍵設計,打起字來確實頗為痛苦……

Samsung Galaxy Tab S6
▲透過金屬接點能夠和專屬「書本式鍵盤皮套」連結。
Samsung Galaxy Tab S6
▲鍵盤的觸感及反饋都還不錯,並未因為要達到輕薄訴求而犧牲了手感。
Samsung Galaxy Tab S6
▲「書本式鍵盤」具備傾斜機制,以符合筆電的操作情境。

娛樂及影音享受

針對娛樂及影音部份,Galaxy Tab S6於機身周圍內建四組AKG專業調校喇叭,可支援杜比環繞音效,能夠提供使用者如臨現場的沉浸式聽覺享受。擁有3顆鏡頭配置,採用前1後2的設計,前置鏡頭為800萬畫素、後鏡頭為1,300萬+500萬畫素的組合,具備超廣角拍攝,其中,動態最高可錄製4K、3840×2160、30fps的高畫質影片、播放最高則能夠支援8K、 7680×4320、30fps的水準。

Samsung Galaxy Tab S6
▲內建四組AKG專業調校喇叭,可支援杜比環繞音效。
Samsung Galaxy Tab S6
▲後鏡頭為1,300萬+500萬畫素的組合,具備超廣角拍攝。
Samsung Galaxy Tab S6
▲前置鏡頭為800萬畫素。

史塔夫科技老實說:

對於想要建立Android工作生態圈的使用者來說,Galaxy Tab S6是個不錯的選擇,除了能夠簡單與Samsung自家手機串接外,搭配原廠的「書本式鍵盤皮套」再啟動DeX模式,便可以化身為輕巧的小筆電,基本的文書工作、Mail往返、簡報修改調整……等操作,應該都不成問題。畢竟,目前Android陣營的平板新品數量已經寥寥可數,Samsung算是還仍堅守的品牌,同時也未因此犧牲產品的品質跟性能,甚至將許多旗艦手機的功能納入,例如S Pen,可說是非常有誠意。

史塔夫短評:算是選擇已經不多中的好選擇……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