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Whisky LIVE & Bar Show 精選品牌特別報導】貝瑞兄弟與洛德 獨立裝瓶之王

貝瑞兄弟與洛德Berry Bros & Rudd〈簡稱BBR〉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698年,初期是以葡萄酒聞名,成就非凡,曾榮獲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 與 Decanter 評選為「年度酒商」(Wine Merchant of the Year),尤其擅長波爾多列級酒莊、勃根地與隆河等三大經典產區;並在1903年成為首家為英國皇室提供服務的酒商。

最獨到的眼光

BBR除了選紅酒有一套之外,對於威士忌的眼光相當也相當獨到,許多原本只將生產的原酒提供給大酒商做調和威士忌的蒸餾廠,都是因為BBR獨具慧眼的推出了他們的單桶威士忌而一炮而紅,更在2006年與2007年,經由英國版Whisky Magazine 評選為「年度威士忌經銷」(Whisky Retailer of the Year),並且秉持著專業性與創新性,繼在2010年獲得非常重要的獎項「2010年度裝瓶廠」(Independent Bottler of the Year 2010)的至高殊榮,於今年再次榮獲「2011年度裝瓶廠」(Independent Bottler of the Year 2011),並且在歷年的麥芽狂人競賽(Malt Maniacs Award)中已經獲得一金、十一銀、十七銅的極高度評價。

全新系列登台

這次Whisky Live 2019將曝光由品牌大使Ronnie Cox帶來的全新系列「Ronnie’s Reserve 榮耀絕選」,年份達50年的珍稀選酒,首次與台灣地區消費者見面。以及「The Perspective遠景系列」,與蘇格蘭知名攝影師Lindsay Robertson合作,結合製酒及攝影兩大藝術領域為台灣酒友們帶來更頂級的味蕾及視覺享受。

遠景系列是BBR的全新嘗試,他們表示:「我們的選桶大師Mr. Doug McIvor製作威士忌時對作品總有如眺望遠景般的想像,捕捉每滴不凡風味,創造出兼具王者風範般雄壯及英國紳士之典雅風格,且可永世流傳的威士忌。」而這樣的製酒概念居然獲得了攝影大師Lindsay Robertson的認可,因為對Lindsay來說,每張拍攝出的作品都是對大自然的感動而捕捉瞬間並化做為永恆的影像。也因此在去年的10月份,兩個分別不同領域的藝術及技藝,搭配上兩位對於匠藝有著相同的堅持的大師,藉由相同的理念發想出一個對擁有超過300年歷史的酒商來說幾近瘋狂的想法……攜手打造全新”遠景系列”的限量酒款。


〝遠景系列〞為一系列以蘇格蘭風景為酒標的限量調和威士忌,系列中四款佳釀皆可被解讀為〝威士忌風味的視覺隱喻〞。就好像Mr. Doug McIvor介紹此系列時說:「在細細品味琥珀色的佳釀並端視著雄偉壯麗的影像時,風味、印象、空間及時間彷彿都被揉合成一段段美好的記憶。」他另外補充:「此系列可以帶來視覺美感的感動,同時可以體驗我在威士忌創作中尋找的平衡、複雜、熟成度和質感。」

限量系列首度登台

Ronnie’s Reserve 榮耀絕選

蘇格蘭威士忌品牌大使Ronnie Cox在BB&R服務三十年後,首度掛上自身的大名,帶來全新系列「Ronnie’s Reserve 榮耀絕選」。從他深愛的斯貝賽酒廠藏酒中,精心挑選七桶獨具意義的代表作品,年份橫跨1969到1995年,用這系列的精緻選桶,娓娓道來他在威士忌人生各階段的生命故事。

來自七代威士忌家族的他,投入探索威士忌超過40個年頭,在這趟旅程中,總是隨身帶著一台電腦、150雙紅襪子、60件襯衫和三套西裝;經歷過護照消失三次,遭受槍殺邊緣兩次,這讓Ronnie對於「生命」之義產生更多的體悟與思索。

當然,這一路也幸運地品嚐超過4000家餐廳,遇過成千上萬的人們,包括俄羅斯和英國外交部長,聽到了難以計數的橡木桶所訴說的故事……歲月的淬鍊總能帶來一些沉澱,而這最後的私心,想把最好的這些,一次與世人分享。

The Perspective遠景系列 蘇格蘭威士忌

貝瑞兄弟的選桶大師Mr. Doug McIvor製作威士忌時對作品總有如眺望遠景般的想像,捕捉每滴不凡風味,創造出獨具王者風範般雄壯及英國紳士之典雅風格的威士忌,這樣的概念與攝影大師Lindsay Robertson對大自然的感動而捕捉瞬間並化做永恆影像的理念不謀而合。貝瑞兄弟首次結合兩大藝術領域翹楚,攜手打造全新遠景系列酒款,完美展現出貝瑞兄弟對威士忌遠景的無限想像;此系列酒款分別為21年、25年及35年且限量推出,滿足台灣消費者對珍藏高年份佳釀的渴望。

貝瑞兄弟與洛德不僅只有威士忌 – No.3 Dry Gin三號琴酒

No.3 London Dry Gin倫敦三號琴酒,過目難忘的綠色長形瓶身鑲嵌著一把復古金屬鑰匙,她是熱門英倫特務電影中馬丁尼的關鍵基酒,也是現實世界裡的真實存在,由英國倫敦最古老酒商「Berry Bros & Rudd  貝瑞兄弟與洛德」出品,重金禮聘目前世界唯一 一位琴酒博士鑽研而成的配方,以三種辛香氣息與三種水果氣息香料為原料,完美比例打造全球頂尖酒吧指定使用的經典頂級琴酒。No.3 London Dry Gin倫敦三號琴酒的香氣來源:辛香料氣息來自杜松子、歐白芷根與荳蔻;葡萄柚皮、橙皮與芫荽籽則賦予水果香氣。

今年三號琴酒連續奪得許多榮耀,首先是在國際烈酒競賽〈International Spirits Challenge〉中打敗全球眾多琴酒品牌四度獲得「世界最棒琴酒」頭銜的No.3,接著再傳捷報拿下ISC中最大獎「至尊首獎烈酒大賞總冠軍」,以往威士忌為此獎項常勝軍,這次冠軍不只換人當更是換品項獲得殊榮,徹底震撼了比賽及市場所有人的目光,以黑馬之姿打敗來自將近70個國家,超過1,700種烈酒產品為琴酒抱回第一座獎盃,不僅僅是No.3的榮耀更是代表所有琴酒的成功!

貝瑞兄弟與洛德家族傳人兼集團主席Lizzy Rudd表示:「我們對於獲選為ISC至尊首獎的年度酒款感到非常開心及興奮,這同時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重大成就,在越來越多琴酒品牌林立的世界我們不斷地追求提供最高品質的No.3琴酒,在10月時No.3也即將以全新的瓶身設計上市,請全球喜愛琴酒的消費者們敬請期待。」

史塔夫短評:琴酒鑰匙好復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