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sky LIVE國際烈酒展十周年盛大舉辦 首創深度品酩區

超過百個品牌與千種酒款共襄盛舉 承先與啟後傳承與責任

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專業威士忌酒展Whisky LIVE國際烈酒展、於2009年舉辦首屆以來,改變了台灣酒業的生態、加快了酒商與消費者的連結的速度、增進了國外大師來台交流的機會、成為了專業酒展的範本;今年Whisky LIVE屆滿十周年,更顯意義非凡,代表了承先與啟後的交界、傳承與責任的延續。活動將於11/9-11/10兩天於華山1914東二A、B、C、D四款,目前所有入場票卷均銷售一空,可以預料將是盛況空前的一場精彩活動。

首設深度品酩區提供珍稀酒款品飲

為了讓年輕消費者與資深威士忌飲者都能各得其所,今年的Whisky LIVE特別分成『經典品牌區』與『深度品酩區』並分區售票。前者維持歷屆Whisky LIVE消費者熟悉的模式,主要分享的酒款為最能代表酒廠特色的常銷系列酒款,適合想要好好比較各家酒廠的異同與產地特色的威迷們。此區同時設有餐食區,販售各種特別為了搭配威士忌設計的下酒餐點,其中包括今年持續入選亞洲50最佳酒吧〈Asia’s 50 Best Bars〉- Bar Mood Taipei 吧沐所提供的主廚特選套餐,以及東遠國際 P&P Food精選的生蠔與伊比利火腿,讓消費者能以實惠的價格體驗到最頂級的餐酒搭配。

而『深度品酩區』則可概略區分為OB與IB兩大區域,均是精銳盡出,提供多款限量威士忌付費品飲。其中帝亞吉歐帶來了全球酒迷都夢寐以求的冰與火之歌、泰斯卡〈Takisker〉41年與布朗拉〈Brora〉200周年限量酒款40年,預料將會掀起一波搶購風潮;而艾雷島的經典品牌雅柏〈Ardbeg〉則帶來了小怪獸們期盼已久的2019超新星〈Supernova〉以及首度發表的19年,對喜愛重泥煤的朋友們是無可抗拒的誘惑。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台擁有許多酒迷的秩父酒廠創辦人肥土伊知郎也首度來台參加Whisky LIVE並於深度品酩區設攤,並且特別選了一桶威士忌做為Whsky LIVE十周年紀念單桶酒款〈桶號1781,酒精濃度62.4%ABV〉帶來台灣與酒迷分享,非常值得珍藏。

為了回饋參展酒迷,主辦單位特別舉辦扭蛋活動,只要在現場購買消費卷〈$500/本,$50元面額,共10張〉、即贈【抽扭蛋*1次】,買越多抽越多,講品中包含稀有威士忌酒款,絕對超值!

破紀錄的多位威士忌大師來台交流

IB區域更是精彩,參展品牌與特地來台交流的威士忌大師兩者的數量皆破了台灣歷屆酒展的數量,並且有多家特別為了台灣Whsky LIVE十周年推出了紀念單桶威士忌,像是東方命、North Star、Scotch Malt Whisky Society等知名IB品牌。而這次來台的大師更是眾星雲集,包括貝瑞兄弟與洛德〈Berry Bros & Rudd〉的品牌大使Ronnie Cox、Scotch Malt Whisky Society的品牌大使John McCheyne、Murray McDavid的威士忌創作團隊領導人Dean Jode、North Star的總監Iain Croucher等等,總數超過了20位,都是全球威士忌業界響噹噹的資深專業人士,可預期將會在現場與交流的酒迷們迸出前所未有的火花。

結合公益活動的大師講堂

因應今年擴大舉辦活動,大師講堂的地點並非在主展場所在的東二館區域,而是獨立於西5-2A的紅磚屋中舉辦。台灣第一個專業威士忌品飲社團,創立滿15周年的台灣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研究社〈Taiwan Single Malt Whisky Tasting Association,TSMWTA〉響應主辦單位的號召,舉辦了自創立以來第一次開放外界非社員報名參加的品飲會,由四位歷任理事長姚和成、黃酩權、邱德夫、蘇世昌〈以上排序為擔任理事長的前後順序〉攜手,分成兩組擔任兩場的講師,拿出了12款已經絕版的歷屆社酒與參與的酒迷們分享,所得全部捐出給「TBAF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這也是TSMWTA自莫拉克風災義賣後再度投身公益,值得喝采。兩場品酒會均安排於酒展第一天11/9。

而第二天11/10紅磚屋的講座則集中在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調酒師身上,例如前亞洲50大酒吧第一名的Phillip Bischoff、倫敦ORIOLE和Nightjar酒吧的負責人Luca Cinalli、新加坡知名餐飲酒吧集團負責人Indra Kantono等,同樣不容錯過的精彩課程。而晚上這些大師們同樣會與台北各大知名酒吧合作舉辦客座調酒師之夜,讓結束白天活動還意猶未盡的酒迷朋友晚上能夠有另一種不同的品飲體驗。

史塔夫短評:威士忌愛好者的聚會又來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