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威士忌擊掌日1/19台南晶英酒店盛大舉辦

台南是台灣值得驕傲的文化古城與美食之都,而近年來台南的酒吧文化也飛快提升,無論質與量都已經躍升為全台首屈一指的都市,在這些優質酒吧的推廣之下,台南酒友們對威士忌的興趣與需求也直線上揚,但台南始終沒有一個較具規模的烈酒展。台南唯一得過亞洲50酒吧榮耀 – TCRC的負責人黃奕翔,可說是台南酒吧這幾年能快速興起的關鍵人物,他與一群熱愛台南的朋友們一起,希望能把更多威士忌的知識與文化分享給台南的朋友們,同時也讓其他地方的朋友能藉由參與這個酒展,深入了解台南的酒吧以及優質的文創產業,於是2020府城威士忌擊掌日應運而生,這是至今台南最盛大的威士忌酒展,有數十個烈酒品牌參展,並同時有10間台南頂級酒吧與多間南區優質文創產業與酒界廠商共襄盛舉,精彩可期。

本屆酒展分為三區:

  • A區為烈酒品牌區,由各國際酒商與台灣在地代理商領軍,展出品項主要為威士忌,涵蓋OB〈酒廠裝瓶〉與IB〈獨立裝瓶〉等多樣化威士忌品牌,前者知名品牌如格蘭路思、艾柏迪、格蘭冠、慕赫、格蘭帝、布萊迪、格蘭菲迪、歐肯、格蘭傑以及台灣在地的南投酒廠等都沒有缺席,除核心酒款外還有多款2020年最新抵台的新酒款,要在農曆春節前就讓酒迷朋友們搶先嘗新!而IB以That Boutique-y、SMWS蘇格蘭麥芽威士忌協會、Gordon & MacPhail、Berry Bros & Rudd、Douglas Laing & Co這些全球知名的品牌為主,帶來了最新的特殊選桶。而這一區除威士忌之外也有多款優質琴酒與藍姆酒可供選擇。
  • B區為南部文創產業與優質的酒業商家們,例如Gelato World Tour 世界冰淇淋大賽東亞區銀牌獎得主、紅到日本開分店的蜷尾家;平常一位難求的ST.1 CAFÉ、使用台灣在地素材表現獨特風味的沃隼釀造、南部威士忌迷挖寶必訪的振昌洋酒等等。而多家專精包桶的威士忌品牌如以愛雷重擊系列打開知名度的威士忌藍調 x 飲者之夢威士忌社團、推出鄭問三國志等中國風系列而大受歡迎的威士忌坊、因希臘神系列而聲名大噪的Aqua Vitae也都在本次酒展中共襄盛舉,喜歡品飲單桶威士忌可以慢慢的比較品飲尋找自己喜歡的酒款。
  • C區則為酒吧區,聚集了全台南人氣最高的酒吧,依照攤位編號依序為食上主義餐酒館 & The shotting fun、依舊室Bar Always、壹井吧、Long Bar、Long Light Bar、Bar home、Bar TCRC、The SYZYGY、VIXIV六 ·十四俱樂部、台南晶英酒店水晶廊。為了讓這次的酒展更加精采豐富,10間酒吧都專程設計了僅在活動中提供的新創調酒,共有40杯匠心獨運的特調在現場供應,喜歡調酒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

府城威士忌擊掌日大會紀念選桶威士忌

Glenrothes 1996 for Tainan whisky high five 49.6% 23yo

珍稀的23年單一桶威士忌,出自於珍稀的雪莉Hogshead桶,帶有綠色瓜果的香氣與水果軟糖的甜味,尾韻浮現巧克力與椰子的氣息。

府城威士忌擊掌日相關資訊:

日期:2020/1/19

時間:10:30~18:00

地點:台南晶英酒店2F‧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1號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hiskyhighfiveday/

官方宣傳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3Dki3Nv-u0

售票網站:連結

早鳥票:NT$450 當日票:NT$500

 

史塔夫短評:星期日衝台南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