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Unpacked] 三星Galaxy S20系列台北搶先體驗 規格比較整理

三星於台北時間凌晨三點,在舊金山舉辦年度旗艦機Galaxy S20系列與折疊螢幕Galaxy Z Flip發表會,台北也同步舉辦媒體體驗會,搶先試用這一系列2020年最新旗艦機。Galaxy S20系列一共有三款:Galaxy S20、Galaxy S20、Galaxy S20 Ultra,皆主打螢幕與相機的極致體驗,都採用Dynamic AMOLED 2x最新材質、O極限螢幕(前相機挖孔)以及120Hz螢幕更新率,其螢幕尺寸分別為6.2吋、6.7吋與6.9吋,繼去年Galaxy Note 10+達到6.8吋後,Galaxy S20 Ultra再度突破極限,6.9吋猶如一台小型平板。

在相機的部份,Galaxy S20堪稱歷年來最大更迭的一代,換掉以往的小尺寸感光元件,Galaxy S20 Ultra首度搭載1億800萬畫素的主相機(與小米CC9 Pro、小米Note 10相同),以四合一像素的方式合成一張2700萬畫素的相片,或是以九合一的方式合成1200萬素的細膩畫質相片,支援高達10倍混合變焦與最高100倍數位變焦,成為本次最受矚目的頂規旗艦機。

三星認為以往相機的痛點在於:低光源拍攝不佳、移動中拍攝對象不容易對焦、數位變焦畫質差,在Galaxy S20一舉解決這三項缺點。針對錄影功能,也優化了手持錄影的穩定性,以及夜間錄影的品質。另外,Galaxy S20系列都支援最高8K/30fps錄影,可透過三星自家的8K電視播放。

Galaxy S20、S20+、S20 Ultra三款規格整理,主要差異在於螢幕尺寸與相機感光元件,Galaxy S20 Ultra電池容量也衝上三星雙旗艦史上最大的5000mAh,請看以下比較:

▲ 由左至右分別為6.9吋的Galaxy S20 Ultra、6.7吋的Galaxy S20+、6.2吋的Galaxy S20。
▲ Galaxy S20系列厚度都控制得很好,不過S20 Ultra重量達到史上最重的220g。S20系列三款都是曲面螢幕,本次沒有平面螢幕的版本,螢幕解析度都是3200 x 1440 pixels。
▲ 由左至右分別為Galaxy S20 Ultra星空黑、Galaxy S20+星空灰、Galaxy S20晴空粉,粉紅色的款式僅S20才有,這次的配色明顯較為保守。
▲ Galaxy S20 Ultra首度採用10倍混合變焦、100倍數位變焦的高倍變焦規格。
▲ 長焦模組跟P30 Pro、Reno 10倍變焦組都是方形鏡頭,標上了Space Zoom 100X。
▲ 左為Galaxy S20 Ultra,右為Galaxy Note 10+,S20 Ultra機身明顯長了一截,外觀也比Note 10+還要圓潤。在前鏡頭的部份,S20 Ultra看起來也比起Note 10+縮小。
▲ 左為Galaxy S20 Ultra,右為Galaxy Note 10+,整體鏡頭模組區域變得更大一塊。

Galaxy S20系列訂價公佈,比起去年S10系列全面漲價。

S20 999美元起,約合新台幣30000元。
S20+ 1199美元起,約合新台幣36000元。
S20 Ultra 1399美元起,約合新台幣42000元。

三星Galaxy S20系列相關文章:
[Galaxy Unpacked]Samsung Galaxy S20 Ultra、S20+、S20旗艦三新星!外觀功能快速解壓縮……
[Galaxy Unpacked]Samsung Galaxy S20、S20+、S20 Ultra搭載全新AI相機 影像重新「攝」定!
[Galaxy Unpacked] 三星Galaxy S20系列台北搶先體驗 規格比較整理
[Galaxy Unpacked] 三星推出粉餅盒般精緻的折疊螢幕手機Galaxy Z Flip
[Galaxy Unpacked]發表現場遇見Samsung Galaxy Z Flip摺疊手機 潮鏡面+L型自拍……

史塔夫短評:Galaxy S20 Ultra絕對是今年最夯的旗艦手機!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