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Unpacked]Samsung Galaxy S20 Ultra、S20+、S20旗艦三新星!外觀功能快速解壓縮……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Ellis Huang

Samsung Galaxy系列在歷經10代產品之後,已正式邁入下一個十年,在此之際,官方也特地將名稱重新定位為:Galaxy S20(嗯哼,是否就是不要Galaxy S11……),而這也象徵著新時代、新應用的來臨。新產品在整體策略跟功能方面,主打O極限外型設計以及多元化影像應用,前者標榜將O極限全螢幕(Infinity-O)極大化,搭配O型前鏡頭與極窄邊框設計,可徹底拉大屏佔比;後者則是以專業級拍攝體驗,滿足更多消費者,包括:8K高畫質攝影、一鍵拍錄、超高解析度、超高倍變焦、快速裁切、超穩定動態攝影……等功能,企圖重新定義手機拍攝標準。

三新星 齊登台!

產品數量部份跟去年Galaxy S10調性一致,採三款旗艦同步登台模式,型號分別為:Galaxy S20Galaxy S20+Galaxy S20 Ultra,其中,Galaxy S20Galaxy S20+的主要規格差異在於尺寸大小,螢幕分別為6.2吋跟6.7吋;而Galaxy S20 Ultra則是最為頂規的機種,螢幕尺寸為6.9吋(同時也是Galaxy S系列有史以來最大)。

Galaxy Unpacked 2020
▲Galaxy S20(右)和Galaxy S20+(中)的螢幕分別為6.2吋跟6.7吋;Galaxy S20 Ultra(左)是最頂規機種,螢幕尺寸為6.9吋。

由於一次三款機種亮相,特派員E在此就先逐一拆解各款手機的外型、基本規格及硬體拍攝能力。先前已經提及過螢幕尺寸,最高階的Galaxy S20 Ultra屏佔比高達94.2%Galaxy S20+的屏占比為93.7%Galaxy S20的屏佔比則為93.2%,相較於前一代Galaxy S1091.5%Galaxy S10+92.4%皆有所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螢幕支援120Hz畫面更新頻率,透過超高幀數,能夠帶來流暢的畫面表現,當使用者在玩手遊時,更可以感受其差異。此外,Galaxy S20系列採用自家當前最頂級的Dynamic AMOLED 2X螢幕,可較前一代螢幕減少18%的藍光。

Galaxy Unpacked 2020
▲螢幕支援120Hz畫面更新頻率,可使畫面表現更佳流暢。

Galaxy S20 Ultra

Galaxy S20 Ultra內部則搭載12GB/16GBRAM,以及128/256/512GBROM,其中12GB搭配的是128GB記憶體、16GB則是有256512GB兩種容量選擇(不同規格皆有4G LTE及5G版本),消費者可隨個人需求選購,透過記憶卡插槽,最高可擴充至1TB;續航力方面,則是備有5,000mAh大電量電池。

Galaxy Unpacked 2020
▲Galaxy S20 Ultra提供多種容量版本,其中,12GB搭配的是128GB記憶體、16GB則有256及512GB兩種容量版本。

背面的相機模組,總計共有4顆鏡頭,包括:1.超廣角1200萬畫素/120/F2.22.廣角1800萬畫素/79/F1.8(感光元件1/1.33吋)、3.遠距6400萬畫素/24/F3.54.景深;支援10倍混合光學變焦、以及最高100倍超高倍變焦拍攝;前置鏡頭則為4,000萬畫素。由於主打O極限全螢幕(Infinity-O)設計,此舉也讓Galaxy S20 Ultra的前鏡頭較前代S10面積縮小29%左右。

Galaxy Unpacked 2020
▲Galaxy S20 Ultra的相機模組,總計共有4顆鏡頭,包括:超廣角、廣角、遠距及景深等。

Galaxy S20+

Galaxy S20+的容量版本有:8GB/12GB RAM,搭配128/256GB/512GMROM,其中,8GB搭配的是128GB記憶體(4G LTE版本)、12GB搭配的是128GB/256GB/512GB(5G版本)。同樣透過不同的容量版本,提供消費者多元選擇;可支援記憶卡擴充,最高可達1TB;內建4,500mAh電池。

Galaxy Unpacked 2020
▲Galaxy S20+可支援記憶卡擴充,最高可達1TB。

擁有三顆鏡頭相機模組,包括:1.超廣角1200萬畫素/120/F2.22.廣角1200萬畫素/79/F1.83.遠距6400萬畫素/76/F2.0;支援3倍混合光學變焦、最高30倍超高倍變焦;前置鏡頭則為1,000萬畫素。

Galaxy Unpacked 2020
▲Galaxy S20+擁有三顆鏡頭相機模組,包括:超廣角、廣角及遠距鏡頭。

Galaxy S20

Galaxy S20則提供8GB/12GB RAM,搭配128GB ROM等版本,其中,4G LTE版本主要是8GB搭配128GB ROM、5G版本則為12GB搭配128GB;儲存容量一樣可透過記憶卡方式,擴充至1TB;搭載4,000mAh電池。

Galaxy Unpacked 2020
▲Galaxy 20同樣可透過記憶卡方式,擴充儲存容量至1TB。

相機規格方面,則與Galaxy S20+一致,同樣擁有三顆鏡頭相機模組,包括:1.超廣角1200萬畫素/120/F2.22.廣角1200萬畫素/79/F1.83.遠距6400萬畫素/76/F2.0;也可支援3倍混合光學變焦、最高30倍超高倍變焦;前置鏡頭一樣為1,000萬畫素。

Galaxy Unpacked 2020
▲相機規格方面,Galaxy S20與Galaxy S20+一致,同樣擁有三顆鏡頭相機模組,包括:超廣角、廣角及遠距。

AKG調校雙喇叭

關於底部設計,三款產品皆採用Type-C插槽,Galaxy S20系列支援25W閃電快充,同時支援15W的無線電力分享功能,只要開啟功能,將手機翻轉至背面後,便能擺上支援無線充電的裝置,為此裝置快速補充電力。值得一提的是,Galaxy S20 Ultra可支援W45閃電快充(須另行購買)。底部同時搭載AKG專業調校喇叭,具備搭配杜比環繞音效(Dolby Atmos),能夠為使用者帶來立體環繞的聆聽體驗。

Galaxy Unpacked 2020
▲關於底部設計,三款產品皆採用Type-C插槽,且搭載AKG專業調校喇叭。

整體視覺配色……

三款機種在整體配色方面,則是有些許差異,Galaxy S20 Ultra提供星空灰與星空黑兩種色系;Galaxy S20+擁有星空灰、星空黑及晴空藍等三色;Galaxy S20則是也同樣具備三色選擇,包括:星空灰、晴空藍及晴空粉,走較為年輕化及繽紛活潑的路線。202036日起,Galaxy S20 UltraGalaxy S20+Galaxy S20將陸續於各個市場進行販售。

Galaxy Unpacked 2020
▲Galaxy S20 Ultra提供星空灰及星空黑等兩種色系(畫面依序由右至左)。
Galaxy Unpacked 2020
▲Galaxy S20+提供星空黑、星空灰及晴空藍等三種色系(畫面依序由右至左)。
Galaxy Unpacked 2020
▲Galaxy S20則具備晴空粉、星空灰及晴空藍等三種色系(畫面依序由右至左)。

此外,為了更加掌握消費者對於Galaxy S系列的想法,Samsung也進行市場調查,藉此作為新世代Galaxy S系列的功能開發依據,過程中獲得的期望建議為:1.超強相機功能,尤其以超廣角鏡頭、超穩定動態攝影以及遠距拍照功能需求度最高;2.大電量超強續航力+高效處理;3.大螢幕+音效,帶來身歷其境的感受;4.G網路應用期待主要為下載檔案、看直播、或影片載入速度變得更快。

注入5G高速DNA

有鑒於上述的市調結果,以及迎接5G時代來臨,Samsung在最新的Galaxy S20系列中,除了強化相機、加大螢幕及電量、提升音效之餘,同時將三款產品全都注入了高速靈魂,使機種規格皆擁有4G LTE以及5G版本。且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顯示5G智慧型手機佔2019年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1%,在2020則預估會增加至18%(成長率為1,687%)。由此可知,5G的智慧型產品,在2020年,絕對是各家手機大廠的必爭之地。不過,手機要引進4G LTE還是5G版本,則是由各個市場依據目前狀況自行評估與決定。

Galaxy Unpacked 2020
▲Galaxy S20系列皆具備4G LTE及5G版本,以應付即將來臨的5G高速新世代。

史塔夫科技老實說:

對於三款新旗艦的第一印象還不錯,在維持先前Galaxy S系列的精緻外表下,還能再度拉高屏佔比,徹底展現O極限全螢幕(Infinity-O)的設計概念。此外,一口氣推出三種選擇及多種容量版本,對於想要換機的消費者、甚至是鐵桿星粉來說,算是很貼心的一件事情(還是反而造成了選擇障礙……),讓你可以針對自己的需求、甚至是預算等加以考量。

Galaxy S20/S20+/S20 Ultra詳細規格表:

三星Galaxy S20系列相關文章:
[Galaxy Unpacked]Samsung Galaxy S20 Ultra、S20+、S20旗艦三新星!外觀功能快速解壓縮……
[Galaxy Unpacked]Samsung Galaxy S20、S20+、S20 Ultra搭載全新AI相機 影像重新「攝」定!
[Galaxy Unpacked] 三星Galaxy S20系列台北搶先體驗 規格比較整理
[Galaxy Unpacked] 三星推出粉餅盒般精緻的折疊螢幕手機Galaxy Z Flip
[Galaxy Unpacked]發表現場遇見Samsung Galaxy Z Flip摺疊手機 潮鏡面+L型自拍……

史塔夫短評:鐵桿星粉呈現起手式……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