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髮品「艾瑪絲」世界發光 用設計 「缺角」讓品牌站上國際舞台

創立不到20載的MIT洗髮精品牌AROMASE艾瑪絲持續透過產品品質與設計力展現國際實力!除了優異產品連續兩年獲得國際肯定,今年更以缺角瓶身與盲人點字設計,入圍英國美妝奧斯卡獎Pure Beauty Global Awards深具意義的新獎項「最佳多元包容髮品」,要從台灣自身品牌開始,喚起大眾關注各種「看不見的缺角守護」,不管大小廠,都應將更有意識地去考量各種不同的群體需求,將之納入考量設計,點亮弱勢族群的保養世界,打造更多友善無礙消費體驗!

艾瑪絲一直以來為提升因看不見、而常被忽視的頭皮護理意識,2017年起,改版包裝就刻意以獨特的缺角概念進行設計,希望頭皮也能成為每日清潔中無法忽視的存在。為延伸這個理念,更在洗髮精瓶身特意加入了盲人點字的功能,讓更多看不見的需求也被仔細設想到!一手催生產品的美科實業創辦人陳俊偉分享,艾瑪絲品牌多年來堅持守護「看不見的缺角照護」,以缺角的瓶身設計傳遞理念,再加上盲人點字的設計,幫助視障朋友能透過觸摸了解商品,並且帶給他們需求被重視、被接納的多元包容感受。明星商品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在不到半年間,接連獲得享有全球美妝奧斯卡獎美譽的英國Pure Beauty Global Awards「最佳髮類護理新品」與「品牌創新-最佳設計&包裝」決賽入圍肯定。

艾瑪絲連兩年入圍英國美妝奧斯卡獎

而艾瑪絲看見弱勢族群的需求,在產品設計上的貼心舉措,更與全球美妝界的潮流不謀而合,在品牌與明星商品繼雙項入圍後,今年再以強健豐盈洗髮精盲人點字設計吸引領域專家肯定,持續入圍英國美妝奧斯卡獎2020 Pure Beauty Global Awards年度深具意義與注目的新獎項─「最佳多元包容髮品獎(New Best Inclusive Hair Product)」,此獎項是頒發給全球最具族群包容意義的產品,艾瑪絲成為今年度台灣唯一入圍此獎項的品牌,代表台灣充分展現與國際同步的CSR典範!

除了在包裝上的友善包容,艾瑪絲積極深耕缺角守護,曾於去年包場贊助電影「盲人律師」,以公益讓更多人看見弱勢者真正的需要,並進一步與愛盲基金會合作,不僅到愛盲學院舉辦頭皮照顧講座與免費頭皮檢測,更將產品與「愛盲義購網」合作,協助更多身障者獲得就業機會與服務。

 

史塔夫短評:台灣實力不容小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