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 全新運動手環 Fitbit Charge 4 健康時尚新選擇

Fitbit(NYSE代號:FIT)今日宣佈旗下最暢銷的Charge系列推出最新產品:Fitbit Charge 4,配備最先進的感應器,搭載熱愛運動族群最期盼的GPS功能與Spotify音樂功能,更擁有創新健康功能「活動區間分鐘數」,以個人靜息心率和年齡為依據,追蹤全天候的體能活動協助用戶達成每周運動150分鐘的目標,為使用者帶來最優異的自主健康管理。Fitbit Charge 4採簡約俐落的設計並兼顧防水性能,帶來最長7日的電池續航力,普通版售價為台幣$5,290元、特別版售價為新台幣$5,890元。

Fitbit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James Park表示:「一直以來,Fitbit的使命就是幫助全球各地的人們改善健康。尤其在當前的非常時期,這樣的使命感比以往更加強烈。維持良好地運動、飲食習慣與充足睡眠能夠幫助減輕壓力,能夠提升免疫力。此外,新推出的活動區間分鐘數指標,也為用戶提供全新的個人化健康與健身標準,使其能從個人最合適的運動獲得最大成效,並保持健康。」

首款搭載GPS功能的Fitbit運動手環,即時追蹤戶外運動表現

Charge 4為首款內建GPS的Fitbit手環,外出運動時,用戶無需再帶著手機。除了20多種目標導向運動模式,還可即時追蹤個人配速與距離,讓用戶存取7種GPS運動模式,包括針對健行、跑步或快走等戶外運動設計的全新戶外鍛鍊模式。完成GPS健身鍛鍊後,可於 Fitbit App 上同步路線地圖與運動成效;用戶可以根據個人心率區間,查看沿途的鍛鍊強度,透過圖形瞭解訓練成果,並改善個人在各種地形上的表現。

Lifestyle photo of Fitbit Charge 4.

Charge 4輕薄舒適,輕量化與防水設計更適合全天24小時配戴。此外,透過感應式按鈕、防刮螢幕以及明亮清晰的觸控式螢幕,更方便用戶使用與隨時觀看表面。

提供個人化運動指標「活動區間分鐘數」打破既定運動目標

Fitbit指出,運動指標將因用戶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全新的活動區間分鐘數結合Fitbit的PurePulse® 全天候心率追蹤,以世界衛生組織和美國心臟協會的建議為依據,建議每週進行150分鐘中等強度運動或75分鐘高強度運動,提升身心健康並預防疾病。活動區間分鐘數使用個人化心率區間,追蹤HIIT鍛鍊、強力瑜珈或高強度戶外步行的各種強度活動,協助用戶瞭解更多個人活動的目標與狀況,促進整體健康。

Fitbit app iOS showing workout with Active Zone Minutes in PR template.

用戶每在燃脂區間做一分鐘的中等強度活動,就能獲得點數;在心肺和高峰區間進行高強度活動則可獲得雙倍點數。活動區間分鐘數會自動計算,以便用戶迅速瞭解運動狀況,與每日、每週的目標差距。每次變更區間時,手環會即時發出提示,以便評估需增加或降低強度,讓鍛鍊更有效率。此外,用戶亦可在Fitbit App查看詳細的個人心率區間摘要,促使用戶更了解個人身體狀況,同時也能不斷挑戰自我,將鍛鍊的每一分鐘發揮最大成效。

Fitbit Charge 4帶來最完整的睡眠與健康監測功能

睡眠是維持身心健康的重要一環,充足的睡眠更有助提升免疫力。Charge 4 配備高科技睡眠功能,並推出智慧喚醒功能與睡眠分數功能,協助用戶更瞭解個人睡眠狀況。前者可透過機器學習,在最佳時間喚醒用戶,後者則能監測用戶每日睡眠品質,提供更深入的睡眠分析與見解。Charge 4 搭載「相對SpO2感應器」,透過裝置背面的紅光與紅外線感測器擷取資料,讓用戶隨時觀看個人血氧濃度變化圖表,瞭解血液中氧氣含量的短期變化,進而得知在睡眠期間的呼吸變化。此外,Charge 4 亦可設定鬧鐘並啟動睡眠模式,讓用戶維持例行行程與睡眠時間表,只要透過手環,就能輕鬆檢視。

Fitbit app iOS showing exercise summary with Active Zone Minutes in PR template.

為了方便用戶紀錄個人健康,Charge 4 標配所有Fitbit健康與健身的必備功能,包括:SmartTrack®自動運動追蹤、心肺體能等級與分數、攀爬樓層數、每小時走動提醒、女性健康追蹤、食物/水份攝取量及體重記錄。聚集全球近3千萬名同好的健身社群網路,讓用戶與同好保持聯繫,同時激勵自我。而Fitbit App則提供許多關於運動與睡眠的免費知識,幫助用戶進一步瞭解個人身體與心理健康的關聯性。

最佳智慧助手Charge 4搭載Spotify控制功能 快速回覆與Fitbit Pay

Charge 4 新增便捷的智慧功能,率先搭載Spotify控制功能,使用者可直接在手環上進行音樂控制操作,選擇音樂輸出、播放、隨機播放、略過或對歌曲按讚,以便在運動時收聽個人最愛的歌曲,保持健身動力。此外,螢幕也能顯示來電、文字、行程與應用程式通知, Android用戶還可輕鬆回覆訊息。Charge 4更搭載Fitbit Pay 功能,目前約有 500家發卡銀行、44個國家的零售商和包含台灣一卡通、紐約大都會運輸(New York MTA) 在內的全球10大交易系統均支援此功能,提供安全智慧手環付款功能。

Product render of Fitbit Charge 4, front view, in Black.

Charge 4 電池續航力最長可達7天,讓您保持動力,連線不中斷。以互動式圖形提供流暢的瀏覽,實現直覺式觸控螢幕操作體驗,方便您直接從智慧手環上獲得即時的重要資訊。

最佳的健身教練 Fitbit Coach 90天免費試用期 Fitbit平台增添價值

看準用戶室內健身的需求,為提升使用者體驗,Fitbit 的Fitbit Coach App 付費訂閱服務讓用戶夠隨時隨地透過手機、穿戴式裝置進行鍛鍊。Fitbit Coach可提供自訂的指導訓練計畫、上千種鍛鍊與挑戰,幫助用戶提升運動效率、改善睡眠品質並養成良好飲食習慣。若用戶尚未體驗過Fitbit Coach,Fitbit提供 90 天免費試用期,讓用戶能夠在手機上串流影音鍛鍊。Fitbit 也新增由 obé fitness 提供的獨家鍛鍊,幫助達成個人的每日活動區間分鐘數目標。

產品售價、上市資訊與個人風格配件

Charge 4 和 Charge 4 特別版將於2020年4月20日起在Fitbit.com/tw、myfitbit.com.tw、 通路門市和線上通路進行販售。Charge 4 售價為新台幣5,290元,推出黑色、玫瑰木色與暴風藍/黑色,3種顏色可供選擇。Charge 4特別版售價為新台幣5,890元,搭配獨家花崗岩紋反光 / 黑色編織錶帶和經典款黑色錶帶,可輕鬆替換,因應鍛鍊或更運動風格的造型。

以各種全新配件錶帶和顏色打造個人專屬的 Charge 4,其中包括 REPREVE回收編織反光錶帶和透氣的矽膠運動錶帶。Charge 4 配件於門市和線上通路另售,所有配件皆兼容於Fitbit Charge 3。

史塔夫短評:配件多樣又有G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