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宣布推出 Messenger Rooms 與更多工具,協助人們在疫情中互相連結

Facebook 的產品一向圍繞在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多年來 Facebook 也持續專注在如何讓人們即使遠在不同的地方,也能擁有陪伴彼此的感覺。今日,視訊讓許多人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明日,我們將邁向 AR 和 VR 這類更身歷其境的平台。

Facebook最近感受到即時視訊的需求。在 WhatsApp 及 Messenger 上,每天有超過7億的用戶使用視訊通話。在許多國家,Messenger 和WhatsApp視訊功能的使用增加了一倍,而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的直播視訊功能在三月的使用量也大幅增加。我們會持續努力讓即時視訊可以更加真實。

與家人朋友共渡時光應該是自然而然的,而不應該受限制。因此,為了讓人們即使不在一起,或是被迫要分離,也能擁有在一起的感覺,Facebook向多個產品推出一系列功能來讓我們各產品中的視訊聊天和直播視訊功能,變得簡單也更自然。

向您介紹 Messenger 話題圈

Messenger話題圈讓使用者可以與親朋好友及興趣相投的人輕鬆共度美好時光。用戶可以直接透過 Messenger 或Facebook 建立一個話題圈,邀請任何人加入,不論他們是否擁有 Facebook 帳號。每個話題圈最多可容納 50 個人,且不限時間。

舉辦慶祝派對、召集讀書會,或者單純只是坐在沙發上和朋友一起打發時間。用戶不需要先打電話朋友詢問有沒有時間或者查看大家的行事曆。用戶可以建立一個話題圈,並在Facebook 動態消息、社團或活動頁面,分享話題圈的連結。此外,Facebook 近期也將推出新的功能,讓用戶可以透過 Instagram Direct、WhatsApp 和 Portal 建立話題圈。

[easy-image-collage id=50081]

只要用戶的好友或社群成員建立了話題圈並邀請您參加,您就會在您的 Facebook 上看到,您可以找朋友聊天或者找到事情可做。當您受邀加入某個話題圈,您可以透過手機或電腦加入,無須下載任何應用程式即可開始使用。若您使用的是 Messenger 應用程式,您也可以玩一些 AR 濾鏡,例如:兔子耳朵、全新的 AI 支援的功能,例如沉浸式的 360 度背景和情境燈光效果。

當用戶建立一個話題圈時,您可以選擇誰可以看到並加入。您可以移除話題圈內的人,當您不想再讓任何人進入話題圈時,您隨時可以將話題圈鎖起來。欲知如何管理話題圈,以及我們在設計產品時所顧及的隱私與安全,請參閱 Messenger 話題圈隱私政策

Messenger話題圈將會在本周推廣至一些國家,並會在接下來的幾周擴展至全世界。

WhatsApp群組通話功能再進化

WhatsApp 通話是另一個交流的管道。未來您將能與最多 8 人在 WhatsApp 上進行群組語音或視訊通話。所有通話依然會採用端對端加密技術來保護,因此他人無法觀看或聽取您的私人對話,就連 WhatsApp 也不行。

新的 Facebook Instagram 直播功能

人們正紛紛開始使用 Facebook Live 和 Instagram Live 來直播健身課程、烹飪教學、宗教禮拜等日常活動,因此Facebook 將增加一些新功能,讓直播功能更實用。

在 Facebook 上

  • 我們計畫讓共同直播(Live With)的功能再度回歸,如此用戶就能將另一個人加入您的直播中,不論他們在世界的任何角落。例如用戶可以在直播中加入特別來賓、訪問某位專家,或者和好友一起表演。
  • 在未來幾周內,用戶可以將 Facebook 活動標示為只在線上舉辦的活動,並結合 Facebook Live,讓用戶得以和參與者分享。為了支持創作者及小型企業,Facebook 將在粉絲專頁中加入新功能,讓他們可以向透過Facebook 上直播影片參與活動的用戶收費,不論是參與線上表演、課程或專業會議。
  • 為了更方便用戶舉辦募款活動,現在只要是在非營利募款活動功能開放的地區,用戶即可在直播中加入捐款按鈕。
  • Facebook 正努力讓直播功能更方便好用,讓用戶在任何地方都能收看或收聽直播影片。若用戶的網路流量或頻寬有限,您現在也可以選擇只收聽音訊內容。若用戶沒有 Facebook 帳號,絕大部分公開的直播影片現在也都會發布到網路上,有些粉絲專頁也會提供免付費電話號碼,讓您利用電話收聽直播的音訊內容。
  • 用戶可在 Google Play 下載最新的 Facebook Gaming 應用程式,如此用戶即可透過手機在 Facebook 上進行遊戲實況直播。這個應用程式還可以讓您立即玩遊戲、觀看您最愛的直播主與探索新的遊戲社團。淘汰賽是Facebook 上另一項新的遊戲直播功能,方便您在同一個介面上就能舉辦、參加、觀看比賽。
  • 為了讓用戶支持自己喜歡的創作者,Facebook 將會推廣星賞功能到更多的粉絲專頁與更多國家。當您購買星星之後,您就能在創作者直播時送給他們。每收到一顆星星,創作者就能獲得 1 美分的收益。

在Instagram上

  • 現在用戶可以用桌上型電腦觀賞直播影片並留言。用戶可以看著大螢幕跟著一起做瑜珈,或者一邊工作一邊聽現場演奏。
  • 當用戶直播結束後,很快就能將您的影片儲存到 IGTV,這樣一來就能突破限時動態的限制,在 Instagram 上保留超過 24 小時,同時也讓其他人更容易找到影片。

Messenger Kids 推廣全球並新增功能

Messenger Kids 讓孩子在家長監護下和親朋好友快樂交流。Facebook 已經把這款免費的視訊通話與即時通訊軟體推廣至全球 70 個國家,並推出一系列新功能,協助家長建立孩子與好友之間的連結。

史塔夫短評:FB功能大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