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多秀秀特輯!三星Galaxy Z Flip摺疊機「玩」美賞析……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CCFun

前陣子上市的Galaxy Z Flip在預購階段便已搶購一空,特派員E認為:不外乎是因為產品外觀前衛獨特,再加上摺疊設計時尚有型(畢竟,已經有好一陣子沒看到掀蓋式的摺疊機了,它的出現著實令人興奮……),造成甫一推出就形成話題熱度,進而化身為科技圈的玩美潮物!特派員E於上市後也借到實機拍攝,以下就透過漂亮的圖片,讓各位酷品迷們一飽眼福……

雙色出擊

Galaxy Z Flip在台推出「頑美黑」和「頑美紫」等兩款色系,個人認為「頑美紫」真的滿特別的,跳脫了三星以往的用色邏輯跟哲學,新意十足,比較可惜的是,目前金色款尚未有上市計畫(特派員E能夠在Galaxy Unpacked活動看到金色本尊……覺得倍感榮幸……)。此外,為了滿足更多喜愛Galaxy Z Flip的消費者,三星也於先前(3月中)推出第二波到貨潮。嗯,終於不用排隊了……

Galaxy Z Flip
▲Galaxy Z Flip在台推出「頑美黑」和「頑美紫」等兩款色系。

這邊特派員E也分享一下原廠提供的雙色銷售比例,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表示:「在顏色銷售表現上,如同先前預估的『頑美黑』和『頑美紫』約是11,顯示消費者各有所好。同時,摺疊手機是三星今年發展的主力之一,未來也可望看到更多新型態商品,顛覆消費者想像。」可見,Galaxy FoldGalaxy Z Flip只是摺疊機系列的第一步。此外,特派員E再補充一點,摺疊機系列基本上都是由韓國生產直送,可說是真正的MIK韓貨來的!

鏡面光澤

Galaxy Z Flip於視覺方面採用鏡面設計,透過不同的角度再搭配光線照射,能夠反射出不同的色澤,同時展現極為吸睛的璀璨光澤。嗯,這也讓當初身處於發表會中的特派員E拍得很辛苦(反光外加指紋纏身),不得不說,美麗都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Galaxy Z Flip
▲視覺方面採用鏡面設計,透過不同的角度再搭配光線照射,能夠反射出不同的色澤。

整體體積方面,Galaxy Z Flip摺疊狀態的尺寸為:73.6×87.4×17.3mm-15.4mm,大約手掌般大小,即便是特派員E也能夠輕鬆握住,也很方便使用者放入口袋或是隨身的小包中。機身側邊也設立了電容式指紋感應器,方便使用者進行指紋辨識。

Galaxy Z Flip
▲整體體積約手掌般大小,即便是女性也能夠輕鬆掌握。
Galaxy Z Flip
▲側面搭載電容式指紋感應器。
Galaxy Z Flip
▲使用者能夠設定指紋解鎖功能。

6.7O極限摺疊螢幕

展開之後便能夠看見獨家的6.7O極限摺疊螢幕(Infinity Flex Display)、解析度2636×1080425ppi,並採用三星獨有的超薄可摺式玻璃(Ultra-Thin Glass, UTG)材質。螢幕擁有21.99特殊比例,能夠帶來宛如劇場級的觀賞感受。此外,螢幕中央上方鏡頭搭載開孔式設計,能夠輕鬆剪去突兀的瀏海設計。

Galaxy Z Flip
▲展開之後便能夠看見獨家的6.7吋O極限摺疊螢幕,採用三星獨有的超薄可摺式玻璃材質。
Galaxy Z Flip
▲由於螢幕擁有21.9:9的比例,所以很適合搭配Netflip這類的影視平台軟體。
Galaxy Z Flip
▲更握特殊的顯示比例,能夠帶來宛如劇場級的觀賞感受。

前置快捷視窗

針對各項訊息通知部份,Galaxy Z Flip即便處於合起的狀態,也能夠藉由前置快捷視窗獲得提醒,包括像是:訊息及來電,其中,訊息具備跑馬燈功能,會自動顯示文字內容;同時,前置快捷視窗還提供日期、時間、電量多寡等基本資訊。

Galaxy Z Flip
▲藉由前置快捷視窗可查看日期、時間、電量多寡等基本資訊。

隱藏轉軸設計

除了螢幕之外,Galaxy Z Flip還搭載自家的隱藏轉軸設計,採用雙凸輪結構(Dual CAM Mechanism)設計,具備體積小巧但精密細緻的優點,可確保手機開合能夠流暢自如。根據官方表示,Galaxy Z Flip可折疊次數約為20萬次(以每天開合100次為例,總計可連續運作超過5年左右,強烈認為應該不到5年就換手機了……),該實驗結果是經過第三方測試單位認證(Bureau Veritas)。

Galaxy Z Flip
▲搭載自家的隱藏轉軸設計,採用雙凸輪結構設計。
Galaxy Z Flip
▲Galaxy Z Flip可折疊次數約為20萬次,以每天開合100次為例,總計可連續運作超過5年左右。

支援多種角度

比較特別的是,Galaxy Z Flip能夠支援多種角度,在特定的角度範圍內,可以呈現宛如筆電一般的展開狀態,簡單來說,就是手機能夠擺在桌上、然後坐好。此外,隱藏轉軸設計同時整合了三星最新的抗塵技術,運用經過微高度切割技術處理過後的尼龍纖維,來阻擋日常的灰塵與污垢。

Galaxy Z Flip
▲Galaxy Z Flip能夠支援多種角度,在特定的角度範圍內,可以呈現宛如筆電一般的展開狀態。

L型自拍

將手機擺在桌上後,使用者便能夠進行L型自拍功能,輕鬆運用前鏡頭(10MPF2.4)捕捉網美照。這是特派員E認為還不錯的功能,另外搭配倒數計時或是手掌自拍,還可將手機放遠一點、藉此捕捉更寬廣的畫面,同時也不用怕會因手抖造成影像模糊;另外,想要捕捉縮時畫面的使用者,同樣能夠運用L型的坐著模式,在沒有腳架的狀態下運用前置或是後置相機,來進行長時間的拍攝。

Galaxy Z Flip
▲將手機擺在桌上後,使用者便能夠進行L型自拍功能,輕鬆運用前鏡頭捕捉網美照。

上蓋部份設置的雙鏡頭相機模組,分別為12MP超廣角(F2.2123度)及12MP廣角(F1.878度),可支援4K錄影、景深即時預覽、超穩定動態攝影、夜間……等拍攝模式。

Galaxy Z Flip
▲上蓋部份設置的雙鏡頭相機模組,分別為12MP超廣角及12MP廣角。

分割畫面模式

為了提供多元的操作模式,特別針對Galaxy Z Flip設計出「分割畫面模式」,當裝置處於立起(坐著)的狀態時,螢幕會自動分割成二個4英吋的畫面,以YouTube為例,上半部螢幕能夠觀賞影片;下半部則可執行搜尋、閱讀說明或發表評論……等功能。

Galaxy Z Flip
▲Galaxy Z Flip特別設計「分割畫面模式」,當裝置處於立起(坐著)狀態時,螢幕會自動分割成二個4英吋的畫面。

多工操作

另外,Galaxy Z Flip徹底將6.7吋摺疊螢幕發揮到極致,內建多工模式,透過開啟側邊的「Multi Window Tray」,便能拖曳欲開啟的App至上/下螢幕中。不懂的話,特派員E解釋給你聽,像是:在國外遇到迷失方向的時候,便可運用上半部螢幕開啟Google Maps地圖,搜尋特定地點;下半部螢幕則能夠啟動翻譯功能,查詢正確的地點名稱及發音,以便詢問路人。當然,這邊強烈建議要等到疫情趨緩、甚至是結束後,大夥才能飛出國玩耍喔……

Galaxy Z Flip
▲運用側邊的「Multi Window Tray」,可以喚出Apps。
Galaxy Z Flip
▲使用者能夠自訂多功選單的Apps。
Galaxy Z Flip
▲透過多工模式可以讓你一心二用,一次操作兩個Apps。

雙電池系統

Galaxy Z Flip搭載3,300mAh電池,擁有雙電池系統,同時支援有線及無線快充,並具備無線電力分享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將電力分享給Galaxy BudsGalaxy Watch……等自家配件。不過在分享時,建議手機的剩餘電量必須至少在30%以上,此外,如果遇到電力無法傳輸、或是充電速度緩慢時,建議可以卸除各個裝置上的保護殼……

史塔夫短評:開合自如!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