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Office 2010 終止服務倒數計時!

隨著AI和雲端科技應用趨於多元發展,企業擁有更為強大的動能,進而推動數位轉型目標,科技研發的創新與主動性更成為企業需掌握的重要技能。繼Windows 7 之後,微軟宣布 Office 2010 將於 2020年10月13日終止支援服務,一旦終止支援後,企業將不再接受到微軟提供的安全性更新服務和線上支援等多項服務協助,企業若繼續使用,將可能暴露於高風險的資安環境中;因此,微軟建議企業應提前部署、升級採用 以AI人工智慧為引擎的Microsoft 365 整合性企業服務,優化現代化工作環境,把握實踐數位轉型的最佳時機。此外,Windows 10 最新更新(版本 2004),將於今年五月正式發布,帶來多項功能更新,讓使用者體驗再升級。

即刻倒數!Office 2010 將終止支援服務 企業資安恐暴露在不安全環境中

Office 2010 支援服務將於2020年10月13日終止, Office 2010 應用程式仍然可繼續運作,但將不會再接收到微軟提供的安全更新、修補程式等延伸安全性更新服務,倘若企業持續使用,更是將企業資安暴露在嚴重且可能有害的高風險、不安全環境威脅中:

Ÿ   微軟將不再為 Office 2010 用戶提供報告或發現的弱點技術支援、錯誤修正或安全性修正,且不再提供可協助保護 Office 2010 用戶電腦不受病毒、間諜軟體和其他惡意軟體威脅的安全性更新服務

Ÿ   微軟未來將不再提供 Office 2010 用戶大部分的線上協助內容,用戶將不再獲得電話或對談提供技術支援,不再收到  Microsoft Update 提供的 Office 2010 軟體更新,更無法再從 Microsoft 網站下載 Office 2010

此外, Office 2010 套裝軟體是以買斷型提供,僅可在一台電腦裝置上使用,不支援共編模式,和團隊成員開會或進行文件協作時,將面臨耗費龐大的溝通成本、電子郵件往返、雲端空間不足等傳統流程作業模式的痛點;企業若已有使用 Office 2010 撰寫的APP 開發指令或巨集,需要先行進行評估和測試,維持運作順暢,或需另外尋找其他解決方案。

快速升級 Microsoft 365  免費技術支援企業提前部署現代化工作環境

Microsoft 365 不僅是集Windows 10、Office 365與Microsoft Enterprise Mobility Suite (EMS)為一體的企業雲端解決方案,更成為一項「整合性企業服務」,能夠隨時保持在最新狀態,為企業提供彈性管理、簡化部署、智慧資安、高生產力和高安全防護的運算體驗;根據統計,使用團隊合作、溝通與檔案共用工具和平台,不僅可幫助員工每週省下 1.5 小時的工作時間,更提升員工每週2.5小時的高生產力[1];Windows 10 的使用經驗幾乎和 Windows 7 相同,員工也不必重新學習便可立即上手。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國內外各產業頻於超前部署遠端工作計畫,運用 Microsoft 365 建立在雲端環境中的特性,企業可不受地理環境限制、快速部署營運持續計畫 (BCP),維持企業運作不中斷。

Windows 10 內建最先進的AI資安防護技術,內建隱私防護與合規性的資安工具,例如多因素身分認證、資料保護、釣魚網站警示、可疑行為偵測、 Azure AD 等,能減少約33% 資安事件,在 Microsoft 365 全方位的資安保護下,有效降低並提前防範企業遭受駭客攻擊威脅並發生資料外洩問題,守護企業資安網絡。Microsoft 365 透過 FastTrack 部署支援,協助企業IT 人員可以較低部署成本取得升級資源, Microsoft 365 企業雲端解決方案不僅簡化了原Office 2010 企業用戶在IT部署和管理作業,每年平均更可省下 14萬3千美元的IT 管理成本1。大幅降低企業資訊投資的數十萬美元總體持有成本(TCO),投資報酬率高達127%1,企業可將其節省出的時間和人力,轉投入於更重要的工作安排。如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至Microsoft 365 智慧桌面部署資源中心參考更多。

Windows 10 最新更新搶先預覽 使用者體驗再升級

Windows 10最新更新(版本2004)將於今年五月正式發布,企業與用戶可享有最新功能更新的絕佳體驗,包括1) 替虛擬桌面命名;2) 支援無密碼登錄,將裝置登錄選擇設定為Windows Hello;3) 在Microsoft鍵盤快捷鍵中新增顏文字和表情符號,例如¯\_(ツ)_/¯;4) 於搜尋主頁建立天氣、熱門新聞、歷史上的今天、電影新訊等四個快速搜尋頁籤功能;5) 可設定於重新啟動裝置後,自動開啟 Windows平台通用應用程式 (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 ;6) 可以雲端下載並重新安裝,簡化 IT 管理等。

另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影響了全球產業經濟發展,企業與工作者對於遠距協作的需求大幅增加,微軟為減輕企業當前面臨的負擔之一,已延後 Windows 10 版本 1709 企業版、教育版和 IoT 企業版的終止服務日期至2020 年 10 月 13 ,目前此版本裝置在 5 月到 10 月間仍將收到每月的安全更新。

史塔夫短評:企業更新的腳步要跟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