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全面進化 Canon EOS 850D 正式上市

全球光學影像領導品牌Canon今日宣布數位單眼相機EOS 850D 正式開賣。繼入門級機種EOS 800D好評熱銷後,再推出最新EOS 850D。刷新畫質與靈活操作性,滿足與時俱進的規格挑戰,新機升級為DIGIC 8影像處理器,全面提升影像畫質且支援4K錄影、縮時短片和HDR影片拍攝,新增速控轉盤及AF-ON按鈕靈活操控,採用高階EOS機型才擁有的EOS iTR AF (臉部優先) 功能,並新增眼睛偵測自動對焦,擴大創意的展現。全新EOS 850D以絕不妥協的性能表現挑戰入門機種最高規格,無論是日常旅遊、風景攝影、人像捕捉或休閒運動等主題,皆適合單眼玩家盡情創作,探索更多個人視角。

n   EOS 850D + EF-S18-55mm f/4-5.6 IS STM 建議售價 NT$ 30,900

n   EOS 850D單機身 建議售價 NT$ 26,900  【即將上市】

高精度自動對焦 精準捕捉移動中的被攝物

在使用光學觀景窗進行拍攝時, EOS 850D的自動對焦系統可實現高速並精準的對焦。系統配備多達45個十字型自動對焦點,對焦點排列範圍寬且密度高,即使面對快速移動、體積小的被攝物體,也可以達到快速流暢的對焦拍攝。45點十字型自動對焦系統在最大光圈為f/8時,更支援多達27個自動對焦點。

透過約22萬像素自動曝光感應器的應用,大幅提升EOS 850D的對焦性能。EOS 850D 搭載以往高階EOS機型才擁有的EOS iTR AF (臉部優先) 功能,在使用光學觀景窗拍攝時,支援人臉識別,且在識別人物臉部後持續進行追蹤和對焦,適合拍攝奔跑的孩子等運動中的被攝人或物。此外,在拍攝與背景色接近或與人臉膚色相近的畫面時,相機依然可以準確識別並將焦點鎖定在人物臉部,減少了人物失焦的情況發生,進而拍攝出清晰、真實的人像照片。

雙像素CMOS AF”新增眼睛偵測自動對焦 靈活構圖 創意展現

在即時顯示拍攝模式下,自動對焦框顯示延遲會影響快門釋放時機,使用戶難以即時抓拍到需要的瞬間。為此,EOS 850D加強了被攝體實際動作與對焦框顯示的同步性,對焦框可實現無延遲並追隨被攝體移動,令拍攝者在抓拍的瞬間釋放快門進行準確拍攝。

在即時顯示拍攝模式下,EOS 850D採用雙像素CMOS AF技術,於自動對焦區域可覆蓋約為影像顯示區100%(垂直方向)x 88%(水平方向)的範圍,使用戶可在寬廣的自動對焦區域內自由構圖。Live View 模式下,當用戶手動選擇對焦點位時,可選自動對焦點位數量最多可達3975個;而在相機自動選擇對焦位置模式下,可以根據被攝體位置從最多143個對焦框中自動選擇,為攝影提供更大的構圖自由度與創造力。

EOS 850D在Live View下新增的眼睛偵測自動對焦功能支援單次自動對焦和伺服對焦模式,可以檢測並將焦點聚焦在被攝人物的瞳孔上,適用於需要高精度對焦的人像拍攝。同時,EOS 850D在人工智能自動對焦(AI Focus AF)下,相機可根據拍攝場景在單次自動對焦和伺服自動對焦之間自動切換對焦模式,進一步簡化操作,以獲得最適合場景的自動對焦,並提高拍攝成功率。

高性能DIGIC 8影像處理器,與CMOS影像感測器共同演繹日常細膩場景

EOS 850D搭載約2,410萬像素的APS-C CMOS影像感測器配合DIGIC 8影像處理器,為相機提供高感光度表現,進而展現智慧型手機無法獲得的高畫質。EOS 850D標準感光度範圍為ISO 100-25,600,最高可擴展至ISO 51,200,即使在光線不足的夜景或昏暗的室內拍攝,也能減少相機抖動且拍攝出清晰精美的高畫質相片。

透過DIGIC8影像處理器的強大數據處理能力,EOS 850D最高連拍速度分別可達到約7張/秒(光學觀景窗)和7.5張/秒(即時取景,AF固定),輕鬆應對日常生活中孩童、寵物等快速移動主體的拍攝。同時,EOS 850D可對靜態影像進行效果更好的自動亮度優化,使照片表現出更加豐富的層次,適用於拍攝日出日落等需要細膩層次表現的場景。

注入中高階機種設計精神 提高操作掌握度

與以往機型相比,EOS 850D的操作更加靈活。其機身背部新增加了一個中高階機型上使用的AF-ON按鈕,分開快門釋放和主體追蹤功能,並可以依據喜好定義,完美掌控拍攝細節。同時也在相機背部新添加了廣受Canon用戶喜愛的速控轉盤,使用戶能夠在專注透過光學觀景窗取景的同時,可以有效調整拍攝參數。

4K超高畫質短片拍攝 記錄美好生活

EOS 850D支援拍攝高品質的4K (3,840×2,160像素)短片,且能以23.98p進行拍攝(NTSC)。此外,該相機還支援4K畫面截取功能,用戶可直接透過相機進行操作,輕鬆從4K短片中截取靜態照片,透過短片和靜態影像兩種方式記錄身邊的重要時刻。同時EOS 850D也提供深受使用者歡迎的4K縮時短片、HDR短片等功能,讓使用者盡情發揮創意,創造美好影像。

Canon EOS 850D 產品特色

Ÿ   著重操控的小巧機身加入一般只見於中階機種的AF-ON按鈕及速控轉盤,令使用者可以輕鬆操作相機

Ÿ   約2,410萬像素Canon APS-C CMOS 影像感測器

Ÿ   高效能DIGIC 8數位影像處理器

Ÿ   標準ISO範圍100-25600,可擴展至ISO 51200 (H)

Ÿ   配備與EOS 90D相同的先進45點全十字型自動對焦感測器[1]

Ÿ   新加入約22萬像素RGB+IR測光感應器帶來一般只見於高階EOS型號的EOS iTR自動對焦[2],為觀景窗拍攝加入人臉偵測功能

Ÿ   即時顯示拍攝搭載雙像素CMOS自動對焦 (DAF) 及提供約 100% (垂直) x 88% (水平) 寬廣自動對焦範圍[3]及最多3,975個自動對焦位置[4]

Ÿ   DAF加入「眼睛偵測自動對焦」,可於相片及短片拍攝時持續追蹤主體眼睛

Ÿ   觀景窗拍攝支援最高7 FPS高速連拍 (支援追焦);即時顯示拍攝時則提供最高7.5 FPS (單次自動對焦) / 4.5 FPS (支援追焦) 高速連拍

Ÿ   12種SCN特殊場景模式,新加入「平滑肌膚」效果

Ÿ   新增C-RAW (Compact RAW) 檔案格式

Ÿ   內建Wi-Fi及低耗電藍牙技術以連接智慧型手機

Ÿ   支援4K UHD 23.98p短片[5]及4K縮時短片[6]記錄

Ÿ   3吋104萬點側翻式多角度Clear View II LCD觸控螢幕電池拍攝數量高達1,240張[7](以觀景窗拍攝)

[1] 自動對焦點及十字型自動對焦點數目會根據使用鏡頭及長寬比設定而改變。

[2] iTR:智能追蹤及識別 (intelligent Tracking and Recognition) 。此功能可應用於自動對焦區域選擇模式設定為區域自動對焦、大區域自動對焦或自動選擇自動對焦時。

[3] 只適用於相容的鏡頭。

[4] 當使用方向鍵手動選擇自動對焦點時的數量。如自動對焦範圍設定為自動選擇,對焦範圍會劃分為最多143區。

[5] 4K攝錄會使用反差檢測自動對焦。4K攝錄時會以裁切影像感測器正中央位置的像素進行。

[6] 最多拍攝3,600張、可拍攝最長2分鐘 (NTSC) 縮時短片。記錄格式為MP4。

[7] 使用完全充電的LP-E17電池及不使用閃光燈。根據CIPA測試標準。

史塔夫短評:入門新旗艦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