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元有找 USB直接充電 CP值超高realme手環開箱

realme繼realme Watch後,在六月也推出了首款智慧手環realme Band,成為realme進軍AIoT領域的新成員。realme是一個敢越級的品牌,realme Watch以1299元創下手機品牌智慧錶的新低價,而realme Band價格同樣很殺,竟然只要499元,超越以往CP值最高的小米手環系列。

realme Band擁有0.96吋彩色螢幕、24小時心率偵測、9種運動模式、個人化錶面、睡眠品質偵測、IP68防水等功能,最特別的是直接將錶帶拔開後,內建USB直接插入電腦上就能充電。realme Band內建90mAh電池,官方數據最長可以使用9天,開啟心率時也能使用6~9天,續航實力強悍。

開箱前先附上realme Band的完整規格:

機型名 realme Band
尺寸 19.6 x 11.9 x 240 mm
重量 20g
顏色 黑色、綠色、黃色
螢幕 0.96吋 160 x 80 單點觸控螢幕
錶帶 寬度:16mm
可調節長度: 152-227mm
電池容量 90mAh
續航 最長9天
*開啟心率監測續行可達6~9天
*實際續航時間視用戶使用習慣為準
防水等級 IP68(1.5公尺)等級防水
感測器 三軸加速感測器、心率監測器
連接 藍牙4.2、realme Link APP、Android 5.0+
健康監測 24小時心率監測,包含安靜心率、運動心率,睡眠品質監測、消耗卡路里、步行距離、喝水提醒、久坐提醒
運動模式 瑜珈、跑步、走路、健行、登山、單車、室內飛輪、重訓、板球
其他功能 時鐘和日期的顯示、可調整垂直或水平顯示螢幕內容、雲端錶面介面更換、支援OTA手環韌體升級、多國語言選擇、數據儲存、全天數據統計、自動抬腕喚醒、來電通知、訊息提醒、鬧鐘提醒、目標完成提醒、低電量提醒、亮度調整、夜晚自動暗光、手機感測解鎖、天氣預報、碼錶、尋找手機、音樂控制

realme Band有黑、綠、黃三種錶帶顏色,機身都是黑色,這次拿到的是綠色款,而盒裝則是realme的品牌代表色:鮮黃色。盒裝中只有手環與說明書,沒有任何其他配件。

realme Band目前與realme Watch一樣,僅支援Android作業系統,無法連接iOS裝置。下載realme Link後,可以與手機連線並同步資料。

realme Band的錶帶看似與機身連在一起,其實是可以拔開的,上下兩條錶帶往外用力拔出即可。

將錶帶拔開後就像這樣,未來如果有其他顏色款式,就能自由更換錶帶組合。

realme Band的錶帶本身就帶有弧度,實測戴起來相當舒適且合貼手腕曲線,弧度與材質都比realme Watch更舒適。

realme Band底部可以看到PPG光學心率感測器,上方則是有USB。

將realme Band的USB插入電腦或是家中的充電器,都可以進行充電,比起磁吸或是任何外接充電底座,都非常方便且實用。尤其是要出遠門的時候,不用擔心忘記帶充電底座,只要有手機充電器就不怕。

realme Band與手機連線realme Link後,可以在錶盤市場看到五款錶盤桌布,目前還是偏少了點。尤其小米手環5跟動漫合作,推出100款專屬的手環桌面,realme在這方面還需要努力。

realme Band使用單點觸控,按螢幕下方的小圓點來切換功能。由於realme band螢幕為微曲面螢幕,開閃燈用相機拍攝時容易反光,實際在日常生活中反光則是沒那麼明顯。

利用螢幕下方的單點觸控來切換功能,依照順序為:桌面、計步器、心率、運動訓練項目(最多自訂三個)、自訂功能設定最多兩個(天氣/碼表/音樂控制/尋找手機)。

偵測心率時,realme band底部的感應器會閃綠燈。

realme支援板球、瑜珈、跑步、走路、自行車、徒步旅行、健身、登山、飛輪有氧共9種運動訓練,最多可以設定3個項目在選單內。對於從事多項運動的人而言,可能會有點不便,如果平常有超過3個訓練項目,要從手機端才能切換。

realme Band最多顯示3個運動項目在桌面上,對於一般人而言應該是夠用。

而realme Band也能自動辨識運動類別,但只有走路與跑步,無法像一些高階的智慧錶還能辨識游泳。

透過手機連線,realme Band也可以即時顯示天氣。

realme Band支援智慧通知,可自訂是否要顯示各個App的通知,以及是否來電顯示。

當與手機連線狀態時,realme Band可顯示來電通知,不想接的話長按可以掛掉。

訊息的通知提示,雖然螢幕偏小,但還是可以顯示即時通知,但無法在realme Band上回覆訊息。

由於realme Band採用單點觸控螢幕,主要用來切換各項功能,細部設定還是從手機端比較方便,事實上也只能從手機來設定。

realme Band支援抬腕亮起、喝水提醒等功能,如果覺得很煩也可以關閉喝水提醒。

realme Band的螢幕亮度從手機端設定,而常用功能最多可以同時設定兩個放在桌面上,包括:天氣、碼表、音樂控制、尋找手機。

心率的設定,可以開啟24小時心率偵測,以及心率過低或過高的提醒。

在realme Link的App當中,可以同步每天的運動紀錄、心跳偵測紀錄、睡眠狀態偵測,以一款不到500元的智慧手環而言,這樣的功能已經非常豐富了。可惜因為沒有內建GPS,若未攜帶手機出門運動,無法紀錄下運動軌跡。

◉ 史塔夫老實說

★優點:
1. 單機只要499元,是手機品牌中最便宜的智慧手環。
2. 錶帶配戴十分舒適,尤其綠色與黃色都具有潮流感。
3. 續航表現好,開啟心率時一般使用大約5天才需要充電。
4. 支援USB充電,只要將上錶帶拔除後就能直接充電,一般手環或智慧錶都得用專屬的充電底座。

★缺點:
1. 沒有內建GPS,若未攜帶手機無法紀錄運動軌跡。
2. 只有支援藍牙4.2而不是5.0以上。
3. 目前不支援iOS,只能用Android裝置同步連線資料。
4. 同時只能顯示最多3個運動項目在桌面上,對於專業運動員可能偏少。

延伸閱讀:
1300元有找 realme Watch 平價運動智慧錶開箱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