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5G開台 喊出首年100萬用戶目標

中華電信今天(6/30)宣佈5G開台,成為國內第一家開台的5G電信業者。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開台首年希望能達到100萬用戶,並在三年內5G用戶滲透率達到50%。目前中華電信4G擁有超過1000萬用戶,換句話說,也就是三年後5G用戶目標達到500萬。

▲ 中華電信的大家長,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臨現場。
▲ 總統蔡英文也出席中華電信5G開台盛會

中華電信5G資費有參考韓國與中國各家電信業者,提供相對合理的資費。

全球行動通訊演進史,1980年行動電話問世、1990年後2G行動普及、2000年後3G行動上網登場、2010年後進入4G時代。

中華電信利用5G NR+4G LTE,開台初期以5G NSA網路提供服務。

中華電信在全台灣各縣市皆有5G基地台,目前已經超過2000座,澎湖、金門、連江縣等外島也有佈建。

中華電信5G開台初期,以NR 3.5GHz提供高速上網,並用NR 2.1GHz來擴大室內的涵蓋。

中華電信的NR 3.5GHz,開台初期以重點科學園區,以及大型大專院校為主。

而擴大室內涵蓋的NR 2.1GHz,則包括了台北捷運、高雄捷運、台北轉運站、台灣高鐵、桃園機場、松山機場、台中機場、高雄機場等重要交通樞紐,以及新光三越、家樂福、好市多、秀泰影城、大遠百、誠品商場等室內人潮聚集點。

以板橋人到101辦公大樓上班為例,在新板特區以及信義商圈採用NR 3.5GHz,而台北捷運內以及101辦公大樓內則是使用NR 2.1GHz。

中華電信5G資費,從1399元起提供5G吃到飽,但有限制熱點分享的流量。

▲ Hami VR服務,可以收看公視的4K高畫質戲劇,或是利用手機/VR來收看4K 360及4K VR的高畫質演唱會。
▲ Hami雲端遊戲,利用手機、平板電腦搭配無線遊戲手把,透過5G網路連線至Hami雲端遊戲,就能暢玩4K解析度的3A級遊戲大作。
▲ Hami書城AR書櫃,利用5G+AR將讀者放到情境當中,透過擴增實境視覺上的互動,帶來沈浸式閱讀體驗,這本書是數位時代與數位政委唐鳳進行互動。

中華電信在官網有公開5G涵蓋範圍,可以先輸入自己的生活範圍,再決定是否要升級:
https://coverage.cht.com.tw/coverage/tw.html

史塔夫短評:5G應用多元化 不只是上網快而已!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