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迪全新波夏OLC雪莉桶上市

我們選取了非常優質的Oloroso豬頭桶,此種橡木桶尺寸比普通的雪莉桶小,使這款口感複雜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帶來更多濃郁的餘韻。-布萊迪現任首席釀酒師亞當·漢內特 (Adam Hannett)。在21世紀,受到時尚風潮和大環境的影響,純正雪莉桶的貿易受到了極大的限制,因此,純正的雪莉桶現今非常珍貴稀有,市場上充斥著的都是雪莉桶的衍生品。對於一家蘇格蘭烈酒生產商而言,與聲譽良好的酒莊建立直接的合作關係是唯一能夠確保純正雪莉桶穩定供應的途徑。

布萊迪酒廠拒絕使用品質不達標,經過“調味”或“加工”的木桶,這一自我要求促使著他們努力不懈尋找更合適的選擇。經過多年努力,布萊迪酒廠與費南多·德·卡斯蒂亞酒莊(Fernando de Castilla)建立了長期合作關係。這家位於赫雷茲的酒莊提供數量有限的傳統正規雪莉桶和雪莉豬頭桶,酒莊主人簡·佩特森(Jan Pettersen)往往會親自挑選、推薦酒桶,並打包送至酒廠。

費爾南多·德·卡斯蒂亞酒莊(Fernando de Castilla)提供數量有限的傳統雪莉桶和豬頭桶

雪莉酒採取特殊的索雷拉陳釀方式,此陳釀方式使得酒桶幾乎不可能出現“空閒”狀態,因此釀酒師幾乎無法從原始生產商那裡得到閒置的雪莉桶。正因為雪莉桶的匱乏,對於艾雷島上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酒廠而言,陳放於雪莉桶中熟成的威士忌是一種珍貴的佳釀。布萊迪發佈全新波夏OLC:01 2010,這一款擁有濃郁雪莉桶風味的驚豔之作,等著熱愛威士忌的你前來探索。

波夏OLC:01選用2009年收穫的蘇格蘭大麥於2010年蒸餾。這款優雅的煙燻威士忌最初在一系列複雜的波本桶、席哈葡萄酒桶以及天然甜葡萄酒桶中熟成,並於2018年被重新裝入費南多·德·卡斯蒂亞酒莊優質的Oloroso豬頭桶中。因此,波夏OLC:01 2010以清冽純正的泥煤味,混合著美妙的烘焙咖啡氣味,以及青檸和無花果的香氣為特點;伴隨著泥煤味的餘韻,絲絲巧克力和香草的氣息緩緩綻放於唇齒間。

波夏OLC:01 2010將於2020年7月正式在台灣發售,並成為全球第一個舉辦實體發表會的市場。這款威士忌於艾雷島上的布萊迪酒廠裝瓶,酒精度為55.1%,成為波夏此品牌當中繼MRC:01 2010之後的第二代波夏橡木桶探索系列的酒款。

史塔夫短評:喝酒不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