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OO Z1x發表 高通S765G中階搭5000mAh大電量 最便宜的5G手機

vivo旗下的副品牌iQOO,今天(7/9)發表一款中階規格,所有版本售價皆不到萬元的手機iQOO Z1x。iQOO Z1x採用高通Snapdragon 765G行動平台、6.57吋1080P+ 120Hz高刷新率TFT螢幕、48MP+2MP景深+2MP微距三鏡頭、16M前鏡頭、5000mAh大容量電池搭配33W快充、側邊指紋辨識,有銳酷黑、水漾白、蔚海藍三款顏色,支援5G NR n1 / n3 / n41 / n77 / n78等頻段,5G SA/NSA雙模。

iQOO Z1x(6GB+64GB):1598人民幣,約新台幣6730元。
iQOO Z1x(6GB+128GB):1798人民幣,約新台幣7570元。
iQOO Z1x(8GB+128GB):1998人民幣,約新台幣8420元。
iQOO Z1x(8GB+256GB):2298人民幣,約新台幣9680元。

iQOO Z1x主打的特色是120Hz高刷新率螢幕以及5000mAh大容量電池,搭配高通Snapdragon 765G行動平台,適合喜歡玩遊戲也想要5G高速上網,但預算沒那麼高的人。iQOO Z1x的相機規格就比較普通,主相機是48MP、搭配兩個相對湊數的景深與微距鏡頭,沒有長焦與超廣角,喜歡拍照的人或許沒那麼適合。

iQOO Z1x的5000mAh大電池搭配33W快充,只要30分鐘就能充滿52%、60分鐘可以充滿92%,擁有超長液冷散熱熱管+雙層石墨散熱片+高導熱銅箔+超級導熱凝膠+Cooling Turbo智慧熱管理,號稱PC級的散熱表現。vivo目前最高階的手機X50 Pro+、NEX 3s都是44W超級快充,把33W快充下放到萬元不到的iQOO Z1x,非常有誠意。

▲ iQOO Z1x 銳酷黑
▲ iQOO Z1x 水漾白
▲ iQOO Z1x 海蔚藍

可惜的是,iQOO手機目前在中國與印度市場為主,海外還是主打vivo品牌。

史塔夫短評:低於萬元的5G手機終於出現了!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