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推出125W超級閃充技術 65W無線閃充同步登場

OPPO是最早推出快充的手機品牌之一,早在2014年就推出25W的VOOC閃充技術,隨後更打響了「充電5分鐘、通話2小時」的經典名號,全世界有超過1.47億用戶使用VOOC閃充體驗。這幾年來OPPO持續領導手機快充的技術,今天(7/15)在線上發表了125W超級閃充技術,只要20分鐘就能完全充滿手機的電量,並同步推出65W無線閃充底座、50W超級閃充餅乾充電器、110W超級閃充mini充電器共四款產品。

◉ 125W超級閃充

OPPO的125W超級閃充,可以在機身低於40度的條件下,在5分鐘內充滿41%電量、只要20分鐘就100%充滿,迅速補血!

OPPO的125W超級閃充,不只是手機可用,就連電腦與平板皆可支援其他協定的快充,最高12.5A電流輸出、雙6C電芯,並向下相容VOOC、SuperVOOC、PPS、PD、QC等充電協議。125W超級閃充在功率倍增下,充電的溫度不超過40度。

◉ 65W無線閃充底座

以往OPPO對於無線充電的態度比較保守,在旗艦機當中也未用上無線充電技術。當時高層的說法認為,由於VOOC閃充的有線充電時間快,無線充電的速度無法滿足用戶的需求。如今,OPPO終於推出了65W無線閃充組,只要5分鐘就能充到25%,充電的過程中手機溫度不超過40度。

OPPO 65W無線閃充,利用並連雙線圈讓發射接收效率達到88%,搭配主動式半導體散熱讓手機在充電中的溫度低於40度。

◉ 50W超級閃充餅乾充電器

OPPO推出如同餅乾大小的50W超級閃充餅乾充電器,其尺寸只有82.2 x 29 x 10.5mm,重量僅60g而已。除了支援50W SuperVOOC,也向下支援30W VOOC、50w PPS、27W PD、18W QC等充電協議。

50W超級閃充餅乾充電器拿掉電解電容,採用航空级鉗位二極管,主板體積减小52%。引入氮化镓高頻功率器件,替代矽基MOSFET,滿足小體積高頻開關的需求。全新Active Clamp Flyback拓撲控制架構,清空開關動作前後電壓電流,達到零電壓、零電流工作方式,開關耗損接近於0。

50W超級閃充餅乾充電器,功率密度高達 2.41W/cm3,密度提升290%。

◉ 110W超級閃充 mini 充電器

除了125W超級閃充,OPPO還推出110W超級閃充 mini 充電器,採用雙級架構、無電解電容設計、航空级鉗位二極管、氮化镓高頻開關並整合PFC功能,同時也支援65Q SuperVOOC、30W VOOC、110w PPS、65W PD、35W QC等充電協議。

50W超級閃充餅乾充電器,以及110W超級閃充 mini 充電器,除了自家的VOOC閃充之外,也兼容多種充電協定,支援度非常完整。

50W超級閃充餅乾充電器,以及110W超級閃充 mini 充電器,體積都比現有的高功率變壓器小得多。

史塔夫短評:20分鐘的125W閃充,出門前刷個牙、穿個衣服就完全充滿電了!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