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Enco W11試用 千元級的豆狀入耳式真無線藍牙耳機

OPPO繼Enco Free與Enco W31後,再推出一款入門級的真無線藍牙耳機Enco W11,前兩款售價分別為2990與1899元,而Enco W11只要1299元。OPPO Enco W11採用豆狀入耳式造型,使用時比較不會受到安全帽或是耳飾的影響,單支耳機的重量只有4.4g而已,配戴上十分舒適。同時,Enco W11支援IP55防塵防水,以及單次聆聽最長5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20小時的續航實力。另外,還搭載了中高價位帶耳機才有的藍牙低延遲雙傳技術,相較傳統的轉發式藍牙耳機,OPPO Enco W11兩邊耳機皆可獨立運作。

OPPO不愧是最懂女性的手機品牌,Enco W31與W11這兩款耳機,從耳機到充電盒的設計,都比較柔和不會生硬的阿宅感,放在包包中也可作為時尚的配件。

▲ OPPO Enco W11 台灣市售版盒裝
▲ 跟Enco W31的粉餅盒造型不同,Enco W11的充電盒採用白色亮面鵝卵石造型。
▲ Enco W11充電盒內建400mAh電量,額外為耳機提供最多三次的充電,耳機本身3小時加上充電盒15小時。
▲ 盒裝內有充電盒、耳機、矽膠材質耳塞共三個尺寸、USB Type-A to Type-C線,不過耳塞相對於Enco W31明顯質感較差。
▲ Enco W11耳機在充電盒內,採用橫向擺放的方式進行收納與充電。
▲ Enco W11的電量顯示燈在開蓋卡榫下方。
▲ Enco W11盒裝背面可以看到USB Type-C的充電孔。
▲ 底部可以看到Enco W11充電盒電池容量為400mAh,最高支援5W充電輸入、1W充電輸出。
▲ Enco W11內側也有感應器,而耳機喇叭單體只有8mm不算大。

Enco W11直接用手機的藍牙連線功能就能連上手機,不用透過App。只要配對成功後,打開充電盒可以自動連上手機。耳機外側有觸控功能,按一下播放/暫停、按兩下換曲、按一下機聽或掛斷來電、按三下打開Google語音助理、長按左耳降低音量、長按右耳增加音量。但這些都是固定的,無法自訂修改快捷操作。

▲ Enco W11外側可以看到有兩個麥克風,用來進行通話降噪,沒有主動式降噪功能。

◉ 史塔夫老實說

優點:
1. 續航表現好,單次聆聽最長5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20小時。
2. 支援IP55防塵防水。
3. 跟手機配對成功後,只要打開充電盒自動連線。

缺點:
1. 附贈的耳塞有點廉價感。
2. 音質表現普通,雖然低音有增強,但明顯不如Enco W31的重低音模式震撼。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