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lus Nord發表 久違採用高通S765G的中階5G手機

OnePlus在手機業界當中,是一個相當特殊的品牌。雖然系出OPPO同門,但OnePlus在中國的市佔率與知名度都不高,反而在歐美與東南亞受到歡迎。OnePlus旗下手機分為氫OS (H2 OS)與氧OS(OxygenOS)兩種基於Android的定製系統,分別提供中國與海外用戶使用,而氧OS因為近乎原生的特性,加上價格比Google Pixel手機還便宜,因此在歐美受到玩機一族喜愛。

以往OnePlus都是一年1~2款當年度旗艦機,唯在2015年推出輕旗艦款OnePlux X。睽違五年之後,OnePlus終於推出旗艦之外的新產品線,今天(7/21)發表的OnePlus Nord就是採用高通Snapdragon 765G的中階5G手機。Nord在法文是「北方」之意,未來是否在數字旗艦機以外,成為每年固定的產品線,仍有待觀察。OnePlus Nord是一款5G手機,在印度的官網上支援n78頻段,香港官網則是有n1/n3/n7/n28/n78。

OnePlus Nord只在歐美、香港、印度等東南亞官網公佈,中國官網反而沒有。主要規格為:高通Snapdragon 765G行動平台、6.44吋1080P+ 90Hz AMOLED螢幕、48MP SONY IMX586(OIS)+8MP超廣角+景深+微距四鏡頭、32MP SONY IMX616+8MP雙前鏡頭、4115mAh電池、30W Warp閃充。One Plus Nord 8GB/128GB建議售價27999印度盧比,約新台幣11100元;12GB/256GB建議售價29999印度盧比,約新台幣11800元,預計8/4上市。另外,印度還將獨家推出6GB/64GB的版本,預期售價將會更親民。

▲ OnePlus Nord 藍色
▲ OnePlus Nord 黑色
▲ OnePlus Nord 前置相機為雙挖孔,外型與realme X50 Pro有點像。
▲ OnePlus Nord 支援最高30W(5V/6A)的Warp閃充。

OnePlus目前沒有進入台灣市場的計畫,喜歡Nord這款手機未來可請代購在香港買。

史塔夫短評:價格十分有競爭力的5G手機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