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Quick Charge 5發表 5分鐘充電50%

高通針對Android系統推出Qualcomm Quick Charge 5充電技術,成為智慧型手機手機100W以上充電功率的首個商用快充平台,手機從零電量充至50%電量僅需5分鐘,幾乎是目前市場上最快的手機充電方案。利用Qualcomm Battery Saver電池健康管理和全新Qualcomm變壓器功率智慧識別技術,Quick Charge 5達到出色的充電效率,並幫助延長電池壽命。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產品管理副總裁Ev Roach表示:「Quick Charge 5作為我們充電速度最快、應用範圍最廣泛的解決方案,將讓消費者無需為手機充電耗時擔心,能夠更長時間的享受行動體驗。對於能夠擴展我們的技術組合,並讓100W+充電技術實現商用,我們倍感自豪。與此同時,我們還與廠商密切合作,共同打造業界領先的終端產品,以滿足消費者對於更具沈浸感、更加便捷的移動體驗的需求。」

Quick Charge 5的性能較前代平台顯著提升,充電效率比Quick Charge 4提升70%,並且輸出功率是Quick Charge 1的10倍,支援2S電池和20V功率輸出。除了極速充電,Quick Charge 5還支援出色的安全特性,支持12檔位的電壓、電流和溫度保護,如25V的USB輸入過壓保護和30V以上的外部充電功率控制。其運行溫度也比Quick Charge 4還低10度。Quick Charge 5支持雙充/三充技術、自適應輸入電壓、第四代最佳電壓智慧協商(INOV4)算法、Qualcomm Battery Saver電池健康管理以及全新的Qualcomm變壓器功率智慧識別技術,將充電效率的最大化、增強安全性並增加終端的電池壽命。

Quick Charge 5支援100W以上的充電功率,同時採用與前代45W解決方案相同的針腳面積,減少了用戶為多款手機額外購買Quick Charge認證配件的需求。優化的Quick Charge 5能夠充分利用USB-PD和Type-C技術,滿足未來Android系統的需求。Quick Charge 5與USB Type-C協議等行業標準的兼容,也幫助用戶受益於Quick Charge 5原生的可擴展性。

目前,Quick Charge 5正在向客戶出樣,預計將於2020年第三季隨商用產品面市,Snapdragon 865、Snapdragon 865 Plus和未來Snapdragon 高階行動平台均支援Quick Charge 5。

史塔夫短評:今年越來越多100W以上的行動裝置快充方案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