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2020 Unpacked]三星旗艦Galaxy Note 20 Ultra & Note20首波見面會 S Pen大勢登場……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Otis Yang

疫情之下,全球皆成受災戶,但身在台灣的民眾相對幸福,原廠還能夠針對最新的科技產品舉辦實體發表會(猶記前幾個月大型聚會這四個字根本是禁語……),讓特派員E可以有幸見上一面、稍做把玩。一年一度的「Galaxy 2020 Unpacked」可說是眾星雲集,從旗艦手機Galaxy Note20 Ultra / Note20、再到平板Galaxy Tab S7+ / S7、耳機Galaxy Buds Live及穿戴式裝置Galaxy Watch3等,完美打造自家專屬的「行動裝置生態圈」!

Galaxy 2020 Unpacked
三星企圖打造自家專屬的「行動裝置生態圈」!

Galaxy 2020 Unpacked

今年由於疫情關係,特派員E只能夠在台灣參加「Galaxy 2020 Unpacked」發表會(記得以往這時間應該都是在紐約的第一現場直擊……),在此衷心希望各國的疫情可以好轉,全球加油!

此次的Samsung Galaxy 2020 Unpacked:主打「行動裝置生態圈」概念,企圖為使用者帶來無縫接軌的移動新感受!一口氣推出旗艦手機Galaxy Note20 Ultra / Note20、平板Galaxy Tab S7+ / S7、真無線藍牙耳機Galaxy Buds Live、穿戴裝置Galaxy Watch36款新品,標榜所有裝置皆能夠相互串聯,為使用者帶來最便利的智慧互聯網生活!

Galaxy 2020 Unpacked
生態圈標榜三星自家的產品皆可互聯!

旗艦手機:Galaxy Note20 Ultra / Note20

新品中最受Noter及消費者矚目的旗艦手機:Galaxy Note20 UltraNote20,在外觀上貫穿「頂級品味」跟「雋永經典」兩大理念,材質以近期流行的霧面手法加以呈現,在保有原先Galaxy Note系列一直以來的極簡、突出、幾何等重要特色之餘,還能夠完整展現大膽設計與強大效能等訴求。

Galaxy 2020 Unpacked
旗艦手機Galaxy Note20系列採用近期流行的霧面設計。

沈穩中性色系 極度耐看!

視覺方面兩款走的皆是沈穩的中性色系,Galaxy Note20 Ultra預計提供:銅(Mystic Bronze)、白(Mystic White)及黑(Mystic Black),並搭載Gorilla Glass Victus玻璃材質;Galaxy Note20則推出:銅(Mystic Bronze)、綠(Mystic Green)及灰(Mystic Grey)。Galaxy Note20系列將於2020821日起陸續於特定市場販售(8月6日開放預購),其中Galaxy Note20 Ultra的售價US$1299起、Galaxy Note20則是US$999起。特派員E個人認為兩款機種的銅色跟Galaxy Note20的綠色十分好看又吸睛!

Galaxy 2020 Unpacked
Galaxy Note20 Ultra預計提供:銅(Mystic Bronze)、白(Mystic White)及黑(Mystic Black)等三色。
Galaxy 2020 Unpacked
Galaxy Note20則推出:銅(Mystic Bronze)、綠(Mystic Green)及灰(Mystic Grey)等三色。

O極限全螢幕+極窄邊框設計

其中,較為高階的Galaxy Note20 Ultra搭載6.9O極限全螢幕與極窄邊框設計,屏佔比為94.8%Galaxy Note10+94.2%),採用Dynamic AMOLED 2x面板材質、解析度為3088 x 1440496ppi、支援HDR10+;戶外亮度較前代提升25%、最高可減少13%藍光。同時支援120Hz畫面更新頻率且內建智慧動態調節,不管是在S Pen筆寫繪畫、遊戲畫面呈現……等應用,都能夠獲得效能較佳的操作體驗。

Galaxy 2020 Unpacked
尺寸較小的Galaxy Note20則搭載6.7吋O極限全螢幕與極窄邊框設計。(右)

基本規格方面,提供12GB RAM、搭配128GB / 256GB / 512GB ROM等儲存選擇(5G版本),也可透過記憶卡擴充至1TB;電池容量為4,500mAh,支援25W閃電快充、以及15W無線閃充;擁有最高108MP畫素鏡頭,支援5倍混合光學變焦、最高50倍高倍變焦、前置鏡頭為10MP萬畫素。

Galaxy 2020 Unpacked
針對容量部份,Galaxy Note20 Ultra的使用者可透過記憶卡擴充至1TB。

至於Galaxy Note20則是搭載6.7O極限全螢幕與極窄邊框設計,屏佔比為93%Galaxy Note1093.7%),採用Super AMOLED Plus面板材質、解析度2400 x 1080393ppi、支援HRD10+;基本規格方面,提供8GB RAM、搭配128GB / 256GB等儲存選擇(5G版本);電池容量為4,300mAh,支援25W閃電快充、以及15W無線閃充;擁有最高64MP畫素鏡頭,支援3倍混合光學變焦、最高30倍變焦。

Galaxy 2020 Unpacked
尺寸較小的Galaxy Note20則搭載6.7吋O極限全螢幕與極窄邊框設計。(左)

進化後的S Pen & Samsung Notes

在欣賞完Galaxy Note20 UltraNote20於外觀和基本規格的大致脈絡後,特派員E要進一步暢談關於Galaxy Note系列最重要的看點:S Pen

Galaxy 2020 Unpacked
S Pen較前代大幅度降低了延遲感。

此次針對S Pen的操作與應用升級,主要有這幾個重點:1.較前代大幅降低延遲感、2.搭載遠端遙控3.0機制、3.Samsung Notes納入語音同步筆記、4.Samsung Notes支援轉存PPT格式並可匯入PDF檔案進行註記、5.Samsung Notes新增多種筆記格式及具備AI水平校正、7.Samsung Notes新增筆記總管……等豐富功能。後續特派員E會針對各項功能一一進行實測及分享。

Galaxy 2020 Unpacked
S Pen搭載遠端遙控3.0機制。

影像拍攝帶來娛樂性!

當效率及生產力向上提升時,怎麼可以忽略娛樂性(不然人生也太苦……),Galaxy Note20 Ultra / Note20十分在意消費者的拍攝體驗,前者搭載12MP超廣角鏡頭+108MP廣角鏡頭(潛望式)+12MP遠距鏡頭;後者則是由12MP超廣角+12MP廣角+64MP遠距鏡頭等三鏡頭組合而成。值得一提的是,Galaxy Note20 Ultra相機模組將原本的ToF測距相機移除,改為植入雷射自動對焦,使測距作動更加精準。

Galaxy 2020 Unpacked
Galaxy Note20 Ultra / Note20搭載12MP超廣角鏡頭+108MP廣角鏡頭(潛望式)+12MP遠距鏡頭。

支援8K 21924fps)高畫質影片拍攝,透過專業影片模式,可以運用功能Bar自行調整Zoom in / Zoom Out速度,方便使用者創造多元的影像效果;針對收音部份,機身內建3組麥克風,同時提供:全指向、前置、後置、USB、藍牙等選擇,錄影中能夠進一步設定收音的音量大小。其中,如藉由Galaxy Buds Live收音,原廠已針對產品進行過優化,使用者能夠獲得較佳的聲音品質。

Galaxy 2020 Unpacked
支援8K影像拍攝之餘,還內建3組麥克風,方便使用者錄影中收音。

UWB超寬頻應用

進入5G超寬頻時代,三星也在這部份加重力道,強化UWB應用,能夠讓使用者進行點對點的指向式檔案分享,未來,還預計應用於門禁鑰匙、智能車輛、甚至是建築物……等互聯網應用。此外,先前已經於Galaxy S20系列內建的快速分享(Quick Share)功能,Galaxy Note20系列也同樣支援;如果遇到他牌的Android手機,則建議選用Google原生的鄰近分享(Nearby Share)進行無線檔案傳輸。

Galaxy 2020 Unpacked
進入5G超寬頻時代,三星也在這部份加重力道,強化UWB應用,能夠讓使用者進行點對點的指向式檔案分享。

旗艦Galaxy Note20系列同時與Microsoft攜手合作,能夠和xCloud進行遠端連線,將遊戲同步至手機中,號稱可遊玩的Xbox遊戲超過100+

Galaxy 2020 Unpacked
Galaxy Note20 Ultra & Note20詳細規格表。

關於更多進一步的實際操作和應用,後續特派員E會陸續幫各位科技迷們測試及把玩……敬請期待!

Galaxy 2020 Unpacked系列報導:
三星旗艦Galaxy Note 20 Ultra & Note20首波見面會 S Pen大勢登場……
Galaxy Tab S7平板、Galaxy Watch 3、Galaxy Buds Live同步登場
Galaxy Note 20 Ultra 5G盒裝版開箱 相機功能試玩
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S Pen放手試玩!改寫辦公效率……

史塔夫短評:立馬抽出S Pen圈粉!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