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旗艦 OPPO Find X2 Pro陶瓷黑圖賞

OPPO在七月份推出Find X2、Find X2 Pro兩款旗艦機,都採用高通Snapdragon 865行動平台,兩款容量也都是頂規版,分別是8GB+256GB以及12GB+512GB版,目前上市版本只有4G網路,未來或許會透過OTA開啟5G網路。Find X2系列堪稱今年最平衡的旗艦機,在螢幕、相機、快充各方面表現都很好,其中Find X2 Pro螢幕是6.7吋1440P+ OLED、120Hz更新率,主相機採用與Sony獨家訂製的48MP IMX689 1/1.4吋感光元件,快充則是高達65W。前陣子我們已經測試過國際版「茶橘色」,這次則是要來分享「陶瓷黑」,可以回顧先前的文章:

Find X2 Pro初步試用(上)OPPO史上螢幕最美的手機 超極速65W VOOC閃充
Find X2 Pro初步試用(下)三鏡頭相機實測 DXOMARK 124分排名第一的實力如何?

手上這款Find X2 Pro是歐洲版,除了盒裝內配件略有不同,軟體版本都是國際版。盒裝內有:充電器、傳輸線、Type-C耳機、保護套。

因為是英國版,所以VOOC 65W閃充變壓器是三孔,台灣版則是雙圓孔,不用擔心。

Find X2 Pro附贈透明保護套,可以呈現機身原本的色澤。Find X2 Pro的背蓋有「陶瓷」與「素皮革」兩種,黑色屬於陶瓷材質,而橘色則是素皮革。兩款的厚度與重量都各有不同,陶瓷款的厚度為8.8mm、重量217g,素皮款的厚度為9.5mm、重量為200g。

有別於2018年Find X的升降鏡頭真全螢幕,Find X2 Pro改為更大眾化的挖孔式全螢幕,前鏡頭挖孔在螢幕左上角,搭配雙曲面螢幕的設計,使得正面看過去邊框非常窄。Find X2 Pro的螢幕大有進化,除了1440P+的高解析度外,還支援120Hz更新率、240Hz觸控採樣率、最高亮度120nits、100% P3色域覆蓋,螢幕的亮麗與順暢操作感,幾乎不輸給三星雙旗艦系列,直接要升為螢幕的前段班。

高達120Hz的刷新率,在快速瀏覽網頁、玩細緻的遊戲時最有感,跟手感與流暢度都很好。

Fnd X2 Pro的四面邊框都很窄,但還是搭載雙立體聲喇叭,其中一個在聽筒裡面。

Find X2 Pro陶瓷黑背面雙曲面設計讓握感更好,而陶瓷的質感也不在話下,非常適合商務人士使用的一款手機。個性奔放的人就選茶橘色,想要低調保守就選陶瓷黑。

Find X2 Pro背面的三鏡頭在左上角,由上到下分別是13MP第二代潛望式長焦鏡頭、48MP Sony IMX586超廣角、48MP Sony IMX689標準廣角,最高支援10倍混合變焦與60倍數位變焦。

由於採用大尺寸感光元件,搭配潛望式長焦鏡頭模組,使得整個相機鏡頭比機身凸出不少,這也是今年許多旗艦機的缺點。

▲ Find X2 Pro側面改為平面設計,沒有之前Reno系列的月牙灣。
▲ Find X2 Pro頂部沒了前一代的升降鏡頭結構,只看到麥克風。
▲ Find X2 Pro機身底部有喇叭孔、USB Type-C、麥克風與卡槽,中國版支援5G+4G雙卡,國際版只有支援單卡。

史塔夫短評:低調內斂卻擁有強大功能的旗艦機,可惜目前價格36990元偏高。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