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與Verizon Media跨界大玩VR時裝秀

全球智慧型手機與虛擬實境創新設計領導者HTC(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TC』),今(7)日宣佈隨著全球虛擬實境產業應用的展開及5G時代的到來,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越來越多應用朝線上虛擬化進行,HTC VIVE與RYOT Studio(其與Yahoo同屬Verizon Media旗下、曾獲奧斯卡獎提名及艾美獎殊榮的創新內容工作室)、超現實博物館(Museum of Other Realities;MOR)、XR募資平台Kaleidoscope及倫敦時尚學院的時尚創新中心(Fashion Innovation Agency;FIA)聯手,首次在虛擬世界舉辦由VR打造的時裝秀《The Fabric of Reality》,藉由VR零距離探索設計師作品背後的故事與靈感,展現5G時代下的新時尚!即日起時尚迷可透過Viveport下載超現實博物館(MOR)即可透過體驗空間進入這場前所未有的虛擬時裝秀。

HTC全球產品與策略副總經理鮑永哲表示:「在HTC VIVE引領全球進入虛擬實境熱潮之際,我們依舊持續不斷的提升,藉由重新塑造人們與虛擬世界互動的方式,我們彷彿可以置身在真實的環境中,打破時間、空間、以及人數的限制,利用VR進行實際的活動,也讓我們看見虛擬實境的無限應用與可能性。我們很高興HTC VIVE X加速器計畫的合作夥伴MOR,能利用虛擬實境的技術替時裝產業翻開全新一頁。HTC VIVE X加速器計畫目前已支持超過100家新創團隊,並於台北、北京、深圳、舊金山、倫敦、以色列設置據點,從資金、技術以及商轉模式等方面進行協助。」

這場盛大的虛擬時裝秀,在超現實博物館(Museum of Other Realities;MOR)的實境平台內展出,展出時間於7/29開始,為期一年。超現實博物館(MOR)為多人共享的藝術展示體驗空間,在這個VR體驗空間裡可以同時讓多人連接、共享、就像跟朋友相約一起共同參觀博物館並且近距離接觸VR藝術作品。在《The Fabric of Reality》時裝秀世界裡,時尚迷可透過市場上最具沉浸感的頂級VR虛擬實境設備-VIVE Pro或VIVE Cosmos頭戴裝置進入秀場,化身成虛擬形象,在VR空間中探索互動,不僅可直接試穿獨家訂製的秀服,還能直接潛入秀場後台,以新穎獨特的方式體驗虛擬時裝秀。在虛擬實境平台中,參觀者順著虛擬紫色T台將直達展覽主會場,並可從3個入口分別通往3組不同設計師與VR藝術家攜手打造的「故事世界」,在各自獨立的空間中傳遞每件作品背後的創作靈感與情緒。此次展演的3組設計師包括:

  • Damara Ingles甫取得倫敦藝術大學時尚媒體實踐與評論 (Fashion Media Practice and Criticism) 碩士學位,此次與曾受漫威和迪士尼委託、為《奇異博士》和《一級玩家》等創作VR藝術的Sutu (又名Stuart Campbell) 打造雕塑服裝探索自然宇宙;
  • Charli Cohen14歲時創立了第一個品牌,之後還建立了倫敦高科技服裝品牌,近期更與Reebok合作開發運動鞋系列。本次與曾和華納兄弟、迪士尼及卡通頻道合作的虛擬圖像設計師Ana Duncan合作,藉由卡通人物蛋黃哥 (gudetama) 訴說年輕世代的厭世風格;
  • Sabinna Rachimova畢業於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曾就職於Christian Dior和Mary Katrantzou等知名品牌,其後她為女性創立了別具意識的生活品牌,以獨特手工藝、輪廓及強烈的調色聞名,是一名結合傳統與創新的新派設計師。在虛擬世界中與VR藝術家Vrhuman (又名Vladamir Ilic) 藉時尚重新連結、認識周圍環境。

而為了能完整呈現該展覽,自8/18至8/31將在VIVELAND VR虛擬實境樂園(台北三創生活園區3F)開放Yahoo奇摩會員體驗虛擬時裝秀的奇幻魅力,出示Yahoo奇摩App即可免費入場體驗,活動詳情請關注Yahoo奇摩會員中心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