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加密資產「LINK」正式上架BITMAX數位貨幣交易所

LINE旗下負責加密資產與區塊鏈相關業務的子公司LVC Corporation於2020年8月6日宣布,即日起於日本的加密資產交易所BITMAX提供LINK交易。LINK是由LVC及LINE子公司LINE TECH PLUS PTE. LTD.發行的加密資產。

BITMAX於2019年9月17日正式上線,在日本只要利用LINE應用程式即可輕鬆使用其加密資產交易服務,目前LINE在日本擁有超過8,400萬名月活躍用戶。自推出以來,BITMAX尤其受到剛接觸加密資產買賣的用戶歡迎,現在更成為日本首家提供LINE專利加密資產LINK的交易所。

BITMAX目前共支援六種加密資產交易,包含比特幣 (BTC)、以太幣 (ETH)、瑞波幣 (XRP)、比特幣現金 (BCH)、萊特幣(LTC) 和 LINK (LN)。

關於LINE專利加密資產LINK

LINK是透過LINE專利私有區塊鏈網絡LINE Blockchain(原名LINK Chain)發行的加密資產,最初目的是獎勵推動LINE服務成長的用戶。LINK自2018年8月開始發行,並於2018年10月16日首次登上加密貨幣交易所BITBOX*1(適用於日本以外的全球其他地區)。BITBOX在2020年2月*2由BITFRONT取代。

*1:詳見2018年7月18日新聞稿:https://linecorp.com/zh-hant/pr/news/zh-hant/2018/2313 (中文版)

*2:詳見2020年3月3日新聞稿:https://linecorp.com/zh-hant/pr/news/zh-hant/2020/3103 (中文版)

LINK代幣發行量共計10億枚,依據公司的鼓勵用戶政策,其中8億枚將用於獎勵使用LINE服務的用戶,剩餘2億枚作為儲備資產,由LTP負責管理。針對LINK代幣實際發行數量以及在LINE用戶之間的分配狀況,詳細資訊已公告於LINE Blockchain Explorer(原名LINE SCAN)。

– LINE Blockchain Explorer網址:https://scan.link.network/0x3001004/main (英文版)

LINE代幣經濟扎根

LINE於2018年揭曉LINE代幣經濟構想*3,目標是打造基於專利區塊鏈網絡的LINE Blockchain生態系(原名LINK生態系),以培養用戶與服務供應商之間的共創關係。在生態系中,dApp*4服務的活躍用戶視活動狀況與貢獻率,將獲得一定比例的LINK幣作為獎勵。透過區塊鏈技術,LINE可以精準且透明的判定用戶貢獻程度並贈予LINK幣,如此一來,就能形成用戶參與動機提升與服務成長的良性循環。LINE代幣經濟可以培養用戶與服務供應商之間的共創關係,進而共同促進服務品質升級,實為雙贏。

*3:詳見2018年9月4日新聞稿:https://linecorp.com/zh-hant/pr/news/zh-hant/2018/2370(中文版)
詳見2018年10月2日新聞稿:https://linecorp.com/zh-hant/pr/news/zh-hant/2018/2403(中文版)

*4:「dApps」代表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去中心化應用程式 (decentralized apps)。

在LINE代幣經濟中,LINK的功用是激勵用戶行為。LINK代幣是用來獎勵用戶對於dApp服務所做出的貢獻。隨著相關服務成長,代幣經濟將同步擴大。若LINK需求連帶成長,價值也有望一併向上。為了讓用戶可以自由在不同dApp服務中使用獲得的代幣,LINE正積極與應用程式家族和第三方服務供應商合作準備。LINK也可以在BITMAX交易所與法定貨幣交易。

 

LINE代幣經濟構想示意圖:

史塔夫短評:LINE又有新服務摟!

 

 

 

 

 

 

 

 

 

 

 

 

 

 

 

 

 

 

【圖2】LINE代幣經濟構想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