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Z Fold2]Flex模式無縫跳螢 後鏡頭自拍幫你拒絕豬隊友!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TaoChen

特派員E於發表會現場同步體驗Galaxy Z Fold2摺疊機的多項專屬功能,其中,透過「Flex模式」與「應用程式流暢切換(App Continuity)」能夠在封面螢幕及內頁螢幕之間自由切換,使用者能夠更靈活運用。當覺得螢幕不夠大時,不妨趕緊打開手機,享受「無縫跳螢」的快感!

專屬Flex模式

可支援「Flex模式」的三星應用程式包括:相機、視訊通話、媒體瀏覽器、影片播放器、時鐘、日曆,以及合作夥伴的應用程式,例如:YouTubeGoogle Duo等。這邊特派員E為消費者測試了生活中最常使用、也最感興趣的相機功能,看看在最新的「Flex模式」底下,相機還能玩出什麼新把戲!

Galaxy Z Fold2
相機支援「Flex模式」,可以進行無縫串接拍攝。

3+1+1的相機模組

封面螢幕搭載10MP / F2.2鏡頭、內頁螢幕上方也同樣搭載了一顆10MP / F2.2鏡頭。

Galaxy Z Fold2
封面螢幕搭載10MP / F2.2鏡頭。
Galaxy Z Fold2
內頁螢幕上方搭載一顆10MP / F2.2鏡頭。

主鏡頭方面則為超廣角12MP / F2.2 / 123+ 廣角12MP / 2PD AF / OIS / F1.8 + 遠距12MP / F2.4 / 2倍光學變焦 / 10倍數位變焦的三鏡頭模組。

Galaxy Z Fold2
主鏡頭方面為超廣角+廣角+遠距的三鏡頭模組。

延伸至相機應用

另外,「Flex模式」也能夠實際運用於相機的操作介面之中,像是:免手持拍攝體驗、拍攝檢視模式(Capture View Mode)、自動取景攝影(Auto Framing)、後鏡頭自拍(Rear Cam Selfie)、雙螢幕預覽(Dual Preview)等。

Galaxy Z Fold2
Flex模式也能夠運用於相機實際的操作介面之中。

1.免手持拍攝體驗:

由於搭載的隱藏式轉軸具備凸輪結構(CAM),能夠支援多種站立的角度,方便使用者取景。此外,在拍攝縮時或是夜景等需要長時間穩定的畫面時,即便沒有腳架,也能夠將Galaxy Z Fold2擺放於平面上,以立起模式進行影像擷取。特派E覺得這部份設計相當不錯,讓使用者不需要再多帶腳架出門,隨手就能拍下好照片!

Galaxy Z Fold2
將Galaxy Z Fold2擺放於平面上,便能夠以立起的模式進行影像擷取。搭配手掌自拍超Smart!

2.拍攝檢視模式(Capture View Mode

拍攝時想要查看剛剛拍的結果,往往得進入預覽模式才行,透過「拍攝檢視模式(Capture View Mode)」可以快速查看及瀏覽最近5次所拍攝的照片或是影片。介面主要應用方式為:上半部螢幕顯示取景視窗、下半部則為畫面預覽和功能操作區域。特派員E只能下個「螢幕大就是任性!」的註解!

Galaxy Z Fold2
透過「拍攝檢視模式(Capture View Mode)」可以快速查看,及瀏覽最近5次所拍攝的照片或是影片。

3.自動取景攝影(Auto Framing

相機能夠自動辨識移動中不同人數的臉部及身體,並提供最佳化的取景範圍,不管是前置相機(廣角)或是主相機(超廣角)都能進行該項應用。簡單來說,當取景畫面中僅有一人時,鏡頭會拉近,鎖定臉部進行對焦;如果是偵測到三人以上時,鏡頭會自動拉遠距離,讓同框的三人都能夠清楚拍下。追蹤的距離約1.5~2.5公尺左右。

4.後鏡頭自拍(Rear Cam Selfie

想要運用高解析的主鏡頭自拍時,使用者能夠藉由封面螢幕來調整畫面。操作非常簡單,開啟相機後—>點選右上角的「自拍」按鈕(於封面螢幕上的相機介面)—>再展開手機將主鏡頭與封面螢幕面向自己,便能夠獲得高解析的自拍影像!以後遇到手殘拍壞的豬隊友,便可以直接拒絕對方說:不用!我來就好……

Galaxy Z Fold2
想要運用高解析的主鏡頭自拍時,使用者能夠藉由封面螢幕來調整畫面。

5.雙螢幕預覽(Dual Preview

雙螢幕預覽(Dual Preview)功能是前項的延伸應用,可以一併開啟封面及內頁螢幕,使受拍者跟拍攝者能夠一起感受相同的取景畫面。嗯,關於這點倒是非常實用,不僅是男友視角同時也是女友視角(徹底減少被罵的機會……)。其操作方式也很人性化,開啟相機後—>點選左上角的「開啟封面螢幕」按鈕(於頁面螢幕上的相機介面)—>即可進行雙螢幕預覽。

Galaxy Z Fold2
開啟雙螢幕預覽(Dual Preview)功能後,使受拍者跟拍攝者能夠一起感受相同的取景畫面。

史塔夫短評:自己的網美照自己拍!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