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享私人空間 1MORE高音質降噪圈鐵藍牙耳機PRO

降噪藍牙耳機越來越流行,近年崛起的耳機品牌1MORE也推出「1MORE高音質降噪圈鐵藍牙耳機PRO」,採用頸掛式的設計,是2018年「1MORE高音質降噪圈鐵藍牙耳機」的進化改款,加入QuietMax主動降噪技術、有線和無線的Hi-Res認證、LDAC/AAC高解析藍牙音質、藍牙5.1、IPX5防潑水,續航最長更是一口氣從7小時提升至20小時。1MORE高音質降噪圈鐵藍牙耳機PRO售價為5490元,而前年沒有PRO的版本則是4290元。

雖然現在比較流行真無線藍牙耳機,頸掛式的比例正在減少,但頸掛式的好處是激烈運動時,不用擔心耳機整顆甩出去,摔壞還是小事,整顆不見就麻煩了。「1MORE高音質降噪圈鐵藍牙耳機PRO」還是少見支援主動式降噪的頸掛式藍牙耳機,支援QuietMax主動降噪,利用雙麥克風加上專用的DSP降噪晶片,分別有效分析和隔絕環境噪音和耳内噪音。只需一鍵切換就可以在40分貝(強檔)和25分貝(弱檔)的降噪效果中進行調整,還有抗風噪(WNR)模式,在騎車或走路時降低風噪。

1MORE高音質降噪圈鐵藍牙耳機PRO只有一種顏色,來看看台灣市售版開箱~

▲盒裝上英文完整版型號是:1MORE Dual Driver ANC Pro,其實我會建議1MORE用簡單一點的型號,像是X1、X1 Pro之類的,不然一般消費者根本記不得。
▲ 「1MORE高音質降噪圈鐵藍牙耳機PRO」包裝上做了很有質感的磁吸設計,輕輕一扳就打開了。
▲ 「1MORE高音質降噪圈鐵藍牙耳機PRO」包裝內用設計草圖,來呈現耳機機身的構造與功能。
▲ 「1MORE高音質降噪圈鐵藍牙耳機PRO」包裝內上層,耳機放在專用隔板內,上面有貼紙提醒充電時要確實把Type-C孔插好。
▲ 底部的配件有:三個替換耳塞、說明書、充電線、3.5mm耳機。
▲ 「1MORE高音質降噪圈鐵藍牙耳機PRO」所有配件
▲ 充電線附贈的是USB-A to Type-C短線,支援QC 3.0充電。
▲ 1MORE很佛心附贈一條Type-C轉3.5mm耳機線,如果想要省電不想用藍牙時,可以使用有線來聽音樂。
▲ 內附的耳塞是黑色搭配紅色,三種尺寸加耳機上一共四組。
▲ 外出時可以使用原廠收納袋,以免耳機放在包包中被其他物品刮傷。

1MORE高音質降噪圈鐵藍牙耳機PRO,採用簡約低調的設計,在日常工作或是運動都可以使用。有些運動款耳機的顏色太鮮豔,在上班時使用過於高調,這款在各個場合都能使用。

▲ 頸掛外側可以看到1MORE的標誌

1MORE高音質降噪圈鐵藍牙耳機PRO操作按鍵都在左邊,側面有電源鍵、抗風噪、ANC(主動式降噪)三個功能。開機長按2秒、關機長按4秒,與手機連線時按一下進入1MORE Music App;ANC鍵按1下強檔降噪、按2下弱檔降噪、按3下關閉降噪,以此為循環;抗風噪鍵就比較簡單,只有單純的風噪開關而已。但耳機戴上時,側面的按鍵必須盲摸,需使用一段時間來適應操作方式。

1MORE高音質降噪圈鐵藍牙耳機PRO,內側還有音樂暫停、播放鍵,以及音量鍵功能,播放音樂中按2下切換下一首歌、按3下切回前一首歌。長按播放键2秒進入語音助理,支援Siri、Google、小米手機的小愛同學。

1MORE高音質降噪圈鐵藍牙耳機PRO採用磁吸式設計,不用時會自動吸附,收納時不會像以往有線耳機容易纏繞在一起。採用金屬鈦複合振膜13.6mm動圈與低音動鐵單元,使得音質呈現更為清澈,也有更強的低音表現,讓聲音更有層次感。

1MORE高音質降噪圈鐵藍牙耳機PRO,充電規格採用USB Type-C,不僅可以充電,還可以利用內附的Type-C轉3.5mm,當成有線耳機來使用。支援快充,只要10分鐘就能播放3小時音樂,大約1小時充滿電。

▲ 「1MORE高音質降噪圈鐵藍牙耳機PRO」充電時會亮紅燈,但平常耳機上無法得知電量,只能透過App比較清楚。

1MORE高音質降噪圈鐵藍牙耳機PRO配戴舒適,對於平常活動量大的人而言,其實蠻方便的,耳機拿下來也不用擔心掉落,就隨時掛載頸部上。藍牙連線品質穩定,最近在家常用這款耳機,將手機放在客廳,走到浴室、廚房或是房間時,都是穩定連線不中斷。

1MORE高音質降噪圈鐵藍牙耳機PRO,左側(自拍時變成鏡面在右側)的操作鍵,戴上耳機時必須盲摸,一開始用不太習慣,用幾天後記熟按鍵位置就越來越順手了。

1MORE高音質降噪圈鐵藍牙耳機PRO可以透過App與手機連線,在手機內設定左側按鍵也可以使用的快捷功能。在App首頁內,可以切換降噪等級(弱檔或強檔)、抗風噪,也可以利用OTA來升級耳機的軟體。

在App內也有耳機上按鍵的細部教學,如果懶得看說明書,至少看App內簡易的動態教學,使用上會更順手。

★ 史塔夫老實說

1MORE高音質降噪圈鐵藍牙耳機PRO擁有QuietMax主動降噪技術、有線和無線的Hi-Res認證、LDAC/AAC高解析藍牙音質、藍牙5.1、IPX5防潑水等強大功能。兩段式降噪可依照環境來進行調整,弱檔在辦公室、咖啡聽等環境使用,強檔則是可用在高鐵、捷運、公車等雜音很大的環境。在室內開啟強檔時,我甚至聽不到筆電敲鍵盤的聲音,完全沈浸在音樂的世界,工作上更專注。抗風噪在騎車時通話很有幫助,頸掛式也不用怕騎車時耳機掉落遺失。1MORE高音質降噪圈鐵藍牙耳機PRO支援Hi-Res,低音飽滿高音通透,人聲也很立體,整體音質令人滿意,是同價位最強的主動降噪式頸掛藍牙耳機。

頸掛式使用上不像目前流行的真無線藍牙耳機,只要打開充電盒立即自動連線、不用時就收納放入充電盒,必須手動開機與關機,使用時多了一個開機的步驟,不用時也要記得長按4秒關機,有好幾次我忘了關持續讓耳機繼續播放…左側的操作按鍵也略嫌複雜,要摸索一段時間比較容易上手,而且耳機上無法顯示電量,要進入App才知道。令人意外的是,這款是我戴過最舒適的頸掛式藍牙耳機,掛上完全沒壓力,耳塞也很貼耳不會有異物感,長時間使用很舒適。續航方面,開啟降噪約播放最長15小時、關閉降噪大約20小時,實際測試開啟降噪大約13.5小時,其實也很不錯。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