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加山計劃」守護山友安全!雪霸國家公園登山步道增設通訊告示牌

疫情時代國旅大爆發,登山旅遊成為熱門選擇,強化登山安全格外重要。遠傳自2015年起啟動「加山計劃」,與林務局各大林管處、國家公園管理處合作,致力優化台灣百岳及熱門登山步道的通訊品質,並提供訊號牌標示服務。本次攜手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雪管處),自去年起針對雪霸園區八大主要登山步道、周邊森林步道進行訊號量測優化,並搭配步道里程碑,設立共計68面可通訊告示牌,讓山友在急難發生時,可以利用手機回報里程位置資訊,在安全便利的環境中體驗山林之美。

根據統計,國旅爆發後,湧入山區民眾倍增,卻也因山地氣候多變、對於地形不熟悉、登山裝備或經驗不足,導致登山救援事件頻傳,而基礎通訊正是山區事故救援的重要關鍵。遠傳去年起與雪管處合作,針對園區八大登山步道、周邊遊憩區森林步道進行訊號全面量測優化,範圍包含觀霧遊憩區的林間步道、武陵四秀等熱門登山路線,以及荒野型路線之大小劍線,除了全面優化並測試訊號,並沿途設立68面標誌明顯、符合山區耐候性佳之可通訊告示牌,讓山友可以使用手機回報明確的位置資訊,以利搜救人員快速定位、判斷搜救所需的人力與裝備,大幅提高救援品質。雪霸國家公園官網也同步公告山區通訊資訊,全面守護山友安全!

遠傳自2015年起與各地林管處、國家公園管理處合作,動員上千人次的工程人員前進全台偏遠山區,在多變的山區天候等艱困條件下持續前進,完成山地訊號量測優化、設立可通訊告示牌的任務。在連續5年的努力下,遠傳和羅東、新竹、東勢、南投、嘉義、屏東、臺東、花蓮八大林管處,以及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陸續合作,針對全台超過半數熱門登山步道進行通訊品質優化,並設立近500面可通訊告示牌,為山區救援工作提供最關鍵性的奧援。

遠傳將持續與全台林管單位、國家公園管理處合作,完成台灣山區通訊品質優化工程,成為政府山區救援行動、友善山友的神隊友,落實「縮短城鄉落差」的企業社會責任理念,以實際作為守護台灣山林與山友!

史塔夫短評:登山安全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