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情緒健康資源中心 串連心理健康專家資源與支持

Facebook 推出「情緒健康資源中心」,擴大與專業心理健康權威機構合作,幫助人們更容易找到所需的資源與支持,透過專家指引,瞭解如何照顧自己的情緒健康,或尋求專業諮商資源的協助。在台灣,Facebook 也攜手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在世界心理健康日推出「心裡,心理」一系列線上對談,透過名人的故事與經驗分享,幫助大眾認識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建立自我覺察情緒變化的能力,進而讓民眾在有需要時主動尋求專業資源的協助。

全新的「情緒健康(Emotional Health)資源中心」提供專家指引、串連資源

專家們認為新冠肺炎讓全球面臨的心理健康挑戰更加嚴峻,甚至延續至未來數年。Facebook 長期與世界各地的權威機構合作,推出「情緒健康(Emotional Health)資源中心」,邀請專家分享秘訣及相關指引,包含照顧情緒健康、排解哀傷和失落、面對經濟壓力、面對工作挑戰、處理藥物濫用問題,並提醒父母在育兒過程中可能感到焦慮或承受龐大壓力,更需保留自我照護的時間等。未來 Facebook 將依據全球夥伴的指引,持續擴充其「情緒健康資源中心」的功能與主題。

圖說:Facebook 推出情緒健康資源中心,擴大與專業心理健康權威機構合作,提供情緒健康管理指引及資訊

Facebook 鼓勵大家面對心理健康的挑戰時,透過平台與親友傳送訊息,為彼此提供心理上的支援,更可撥打求助專線,向各地的專業諮商人員尋求協助。此外,Facebook 也整合旗下應用程式,為不同族群提供相關心理資源與支持,例如 Instagram 與青少年心理健康倡導組織傑德基金會(JED Foundation)合作,推出新的心理健康指引,協助青少年瞭解如何照護自我的情緒健康。

與專家合作推動心理健康研究進展

為了透過研究更深入探索心理健康等相關議題,Facebook 與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合作,進一步提升大眾對於孤獨、社會連結、科技及其相互關係的瞭解。這項合作集結六十多位來自學界、健康、科技、非營利及政府組織等不同領域的專家,分享研究並找出目前研究不足之處,作為未來研究的方向,並開發可能的解決方案。

圖說:情緒健康資源中心提供心理健康專家指引,讓人們獲得所需的支持

Facebook 公布該研究發現的摘要報告,未來,阿斯彭研究所及 Facebook 將舉辦第二場圓桌系列論壇,和國際專家在這項工作的基礎上有更深入的探究。例如某些人在 Instagram 上可能會承受必須展現完美形象的壓力,同時 Facebook 也知道很多人在平台上找到支持及具啟發性的社群。因此, Facebook 將更深入瞭解以下兩種狀態:具啟發性而感覺良好,以及欲達特定標準而感覺有壓力。未來將持續研究在兩者之間的界線與轉折點。

圖說:情緒健康資源中心提供民眾排解哀傷與失落情緒的建議,分享專家提供的資源與支持

Facebook 也將舉辦討論會,邀請心理健康專家提供意見,以了解他們對於  Instagram 上社會比較(social comparison)的看法,以及 Facebook 如何提供相關的計畫、資源及工具來協助大家管理這些壓力,特別是年輕人。

圖說:Facebook 鼓勵用戶透過與朋友及受過專業訓練的諮商人員對話紓解情緒

在台灣,Facebook 將與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聯手合作,邀請各界名人在「心裡,心理」系列的線上直播中,暢談親身故事,並針對青少年、社會新鮮人、男性等族群,分享心理健康相關的資訊、認知與專業資源。線上對談將於 2020 年 10 月 8 日起,每周四晚間 7 點,於 Facebook Community Taiwan(https://www.facebook.com/FBCommunityTW)、我是數位公民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ethinkdigitaltw/),以及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eacher1980)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