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U20 5G 實測:大電池、大螢幕、5G+4G雙卡,續航超讚的正港台灣製造超值代表作

最近常常在新聞媒體上聽到「口罩國家隊」這個詞彙,那你知道最近有一款新推出的智慧型手機也稱得上是「5G 台灣隊」嗎?

沒錯,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 HTC U20 5G 這款全新機種,就是我們今天要隆重跟大家介紹的 5G 台灣隊代表,它除了是最完整支援台灣 5G 網路頻段的手機,在製造廠紛紛外流的年代,HTC U20 5G 更是一款在地台灣製造的智慧型手機,自然能夠脫穎而出,穩穩扛起 5G 台灣隊的頭銜!

不僅有滿滿的 Made In Taiwan 情懷加持,這款手機厲害的還有它 6.8 吋大螢幕、 5000mAh 神級大電力、支援快充,以及結合了 3200 萬高畫素自拍、大光圈、超廣角、微距、景深拍攝等 5 顆鏡頭加持的相機規格,絕對是近期購買手機時值得列入參考的一項新選擇,重點是所搭載的大電池帶來的超強續航力體驗相當突出。現在就跟著我們的實測分享一起來深入了解這款持久力十足的 HTC U20 5G 吧!

▲HTC U20 5G 是一款規格、特色很明確的新機種,更是一款台灣製造的 5G 手機!

◉ HTC U20 5G 絕美雙色開箱
◉ 6.8 吋大螢幕帶來絕佳的影音、遊戲娛樂體驗
◉ 台灣製造 5G 手機最全面、最安心
◉ 5 鏡頭加持,網美照信手拈來
◉ 5000mAh 神級大電量加持,續航表現超強
◉ HTC U20 5G:亮點超明確的5G 台灣代表!

◉ HTC U20 5G 絕美雙色開箱

我們就先透過實機開箱,來看看 HTC U20 5G 這款手機的外觀設計以及盒裝配置有哪些。

打開盒裝,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款手機的主體,這回 HTC U20 5G 共推出兩種顏色,分別為晶岩白與墨晶綠。晶岩白款搭配淡藍色的鏡頭圈與電源鍵的點綴,實現出來的風格相對典雅簡約,優雅氣質的感受相對強烈;至於墨晶綠則是第一眼覺得沈穩許多,但搭配金色的相機圈與電源鍵則更襯托出一種高貴風格,可說是低調奢華感十足。

▲盒裝內除了手機、說明書、卡針之外,還附有耳機充電線以及快充頭
▲這回 HTC U20 5G 推出兩款顏色,晶岩白與墨晶綠都蠻好看的,你比較喜歡哪個顏色呢?我們來近看它的細節吧。

這兩款手機都以未經拋光打磨的礦石為靈感來設計,背蓋設計相對樸實簡約,但最特別的這個霧面背蓋材質在光線照射下,會折射出頗為優雅的光澤感,營造出一種雖然低調沉穩卻又極具光影變化的絢麗奪目。HTC 也表示,這樣的設計風格也象徵 5G 網路將帶來無限的可能性。

▲其實從正面就看到出不同顏色,因為兩個配色在正面邊緣是有些不一樣的,不過翻到背面來看就與感受到不同配色所帶來的質感是很不一樣的。

▲兩款主題色所點綴的配色也有所不同,一個是金色、一個是藍色,顏色部分兩款都搭得很好看。

HTC U20 5G 具備大螢幕、大電池,但由於外觀邊緣皆採用相對圓潤的設計,同時螢幕比例相對長,以搭配5000mAh 大電量的5G手機來說,HTC U20 5G在實際操作握持上,反而有相對好的手感。更值得一提的是,霧面設計的背蓋讓使用者感受到相對順滑的觸感,同時有不易留下指紋的好處。

最棒的是,HTC U20 5G 上市建議售價為 18,900 元,是一款不到兩萬元就可以輕鬆購入且具備顏值的 5G 手機新選擇!

▲規格特色明顯、MIT 台灣製造,又加上相對不傷荷包的價格定位,讓這個手機成為目前市面上可以輕鬆入手的 5G 手機新選擇。

◉ 6.8 吋大螢幕帶來絕佳的影音、遊戲娛樂體驗

影音功能對於現今的使用者來說越來越是重要,每天都必須透過手機來瀏覽網頁或是看影片的人為數可不少,這時候搭載 6.8 吋 1080×2400 解析度螢幕的 HTC U20 5G 就會成為你的行動影音極佳利器,加上 HTC U20 5G 的這塊超大螢幕採用的是 20:9 比例,無論是在觀看YouTube 或者線上串流電影的時候,都更能享受到劇院級的完整視覺體驗!

▲6.8 吋大螢幕所帶來的好處,就是無論在瀏覽網頁或觀看影片,都帶來相對大的視覺體驗,而且 20:9 的螢幕比例也讓機身維持好握持的手感。

除此之外,HTC U20 5G 搭載高通 Snapdragon 765G 七奈米處理器與 256GB 大容量ROM,這個處理器針對遊戲部分有特別進行優化,加上 5G 高速網路的支援,用 HTC U20 5G 來進行多人連線大型遊戲更是遊刃有餘,再搭配6.8 吋大螢幕,絕對可以給你相對出色的遊戲娛樂體驗。而 256GB ROM 大容量儲存空間,無論是照片、影片、遊戲或音樂都可以更大方留下來收藏,而且錄製高畫質 4K 影片的時候也不用擔心空間不足的窘境了!

▲針對遊戲優化的處理器搭配支援 5G 通訊,玩起遊戲又快又順暢,加上 5000mAh 神級大電池的加持,續航表現出色,這種不中斷的遊戲爽感,才叫做沉浸體驗啊!!


▲透過安兔兔實際測試,這款手機的硬體跑分達到 325357 分。


▲而 PCmark 測試分數達到 8303分,就算玩連線多人大型遊戲也是沒問題的!


▲HTC U20 5G擁有8GB RAM與256GB大容量。

▲內建 256GB ROM 大容量也是 HTC U20 5G 的一大優勢,不管是照片、影片、電影、遊戲都能存更多,高畫質 4K 影片也可以安心盡量拍。

◉ 台灣製造 5G 手機最全面、最安心

在開箱的段落就有提到 HTC U20 5G 是一款台灣製造的手機,考量到隱私機密以及資料庫回傳的安全性問題,正宗 MIT 台灣製造的手機,對於消費者而言自然會覺得相對安心可靠。

▲台灣製造的 5G 手機非常稀少,應該很肯定是比日本製造壓縮機還要更少了吧,對於有 MIT 情懷的消費者來說,我還不買爆!

而大家都知道 5G 網路的通訊規格相當複雜,不同的手機都不同的國家就會有 5G 頻段支援上的問題,如果買到頻段支援不夠多的手機,就無法完整享受到當地 5G 網路速度或服務。

這時候,身為 MIT 在地生產的 HTC U20 5G 自然就展露了在地品牌的優勢所在。身為 5G 台灣隊代表的 HTC U20 5G,所支援的網路規格相當完善,包含支援台灣的 5G NR 全頻段/3CA、SA & NSA 雙模,甚至是可以同時結合 4G LTE 與 5G 網路而達到更高網速的 EN-DC 技術也同樣具備,是目前在台上市的 5G 手機當中,提供最完整網路支援的機種,說它是最先進的 5G 手機也不為過,當然也就讓 HTC U20 5G 成為目前在台 5G 手機中的極佳優質選擇!

▲HTC U20 5G 的 SIM 卡槽採用雙 SIM 卡設計,而且支援 microSD 擴充。


▲看看我們實測的速度,隨便就可以飆到 600-700 Mbps,不管是要玩線上遊戲還是要搶演唱會門票,就是要這種速度,才能快人一步捷足先登啊!

▲支援 5G 通訊是現在購買手機非常需要考量的點,畢竟 5G 網路一定會越來越普及。更重要的當然就是支援台灣 5G 全頻,這樣手機才能完整發揮 5G 的高速上網實力!

◉ 5 鏡頭加持,網美照信手拈來

除了 6.8 吋大螢幕以及最完整的 5G 網路支援,HTC U20 5G 的相機規格也相當突出,因為它是一款搭載 5 顆相機鏡頭的 5G 手機。其中包含 4800 萬畫素 f1.8 大光圈的主鏡頭、118 度視角的超廣角鏡頭、輕鬆營造出即時散景成像的景深鏡頭、可達兩公分近拍的超微距鏡頭,同時還搭配了一顆 3200 萬高畫素的美拍前鏡頭。

▲HTC U20 5G 前後共有 5 顆鏡頭,光是主相機的部分就有 4 顆,從微距、超廣角、廣角到望遠,一應俱全,自然更能面對不同場景拍攝下的考驗。

全新的 5 鏡頭搭配 AI 場景的合作之下,應付任何場景都得心應手,無論是人像、美食、美景,或者是容易被忽略的微小細節,都能隨手捕捉,輕鬆拍出人人稱羨的網美照,而且也可透過 4800 萬模式拍攝出更多細節的照片。

而高畫質的 4K 錄影更是 5G 手機不可或缺的,HTC U20 5G 不僅能提供 4K 高畫質錄影,其防震效果也很出色,在沒有額外加裝防震裝置的情況下,就能提供彷彿加裝三軸穩定器的錄影效果,這部分我們也分別提供影片防手震開啟與關閉的成像差異給各位做參考。

▲未開啟防手震錄影效果

▲開啟防手震錄影效果,可以看出開啟防手震之後,雖然視角稍微縮小,但錄影成像有非常的穩定效果。

為了更進一步了解 HTC U20 5G 的相機表現,我們也帶著大家前往台中著名的蔦屋書店與歌劇院這些網美景點來進行拍攝。究竟五顆鏡頭分別可以為我們帶來哪些精彩的照片,現在就跟著我們可愛的 model 繼續看下去。

▲HTC U20 5G 拍遠、拍近都不是問題,其中的微距鏡頭更能拍攝近至 2 到 10 公分的細節喔!

◎相機介面介紹:


▲HTC U20 5G 相機介面很簡約,但也因此操作起來很直覺,左右滑就可以看到所有的拍照模式。


▲HTC U20 5G 最高支援錄製 4K 高畫質影片,同時支援錄影防手震。

◎大光圈主鏡頭夜景模式效果差異:


▲第一張為一般模式拍攝,第二張為開啟夜景模式。可以看出開啟夜景模式之後,成像整體亮度都有明顯提升,而且畫質也相對清晰。更棒的是 HTC 近期釋出系統更新,還針對相機進行優化,能夠帶來更棒的拍攝體驗。

◎超廣角鏡頭效果差異:


▲第一張為一般模式拍攝,第二張為超廣角模式。


▲第一張為一般模式拍攝,第二張為超廣角模式,超廣角模式的好處在於讓你不用移動位置就可以拍出相對大場面的構圖,同時能夠帶來更具有視覺衝擊感的照片。

◎人像景深模式成像:

◎微距鏡頭成像:

◎前鏡頭成像:


▲HTC U20 5G 支援美顏效果,共有十段可以調整,我們認為開到 2 至3 段會有很不錯的柔膚效果,同時能夠維持相對自然的風格。

更多 HTC U20 5G 相機實拍成像:


▲從以上實拍可以看出 HTC U20 5G 多種焦段的鏡頭組合,可以輕鬆挑戰在不同場景的需求。最後兩張是透過 4800 萬畫素模式所拍攝,細節保留很明顯會比一般拍攝模式來的更多。

◉ 5000mAh 神級大電量加持,續航表現超強

很多人都擔心,升級 5G 手機之後對於耗電量會不會影響到續航表現,畢竟 5G通訊帶來高速網路的體驗,自然在能耗方面一定會比較高。而這個部分 HTC 當然也考量到了,U20 5G 內建超大容量的 5000mAh 電池,而且還支援快充。這麼大的電池配置,過去幾乎是在旗艦機種上才會看得到,自然成為這款手機的一大亮點。

▲神級大電量的加持,出門在外使用一整天也不用擔心!

想要有持久的續航表現,除了要有超大電量加持,更要有低功耗的處理器相輔相成。HTC U20 5G 正是如此,5000mAh 容量電池搭配低功耗高能效的高通 Snapdragon 765G 行動平台,無論是玩遊戲或者看片追劇,這款手機都能帶來極為出色的續航表現。

為了呈現 HTC U20 5G 的續航表現,我們對它進行了一個相對嚴格的測試,就是最高亮度情況下來連續播放YouTube高畫質串流影片,連續30分鐘,沒想到電力僅下降了4%,藉由換算可以得出,當HTC U20 5G滿電的情況下,可以在最高亮度下連續播放高畫質串流影片達 12.5 個小時。

之所以說這個測試嚴格,是因為大部分測試連續播放影片的情況下,通常只會把螢幕亮度調到一半,但HTC U20 在螢幕亮度調整為最大的情況下,竟然還可以有 10 個小時的續航實力,確實讓人留下印象。

▲我們透過 WiFi 連接,關閉自動亮度,同時把螢幕亮度調到最高,連續播放半個小時的 YouTube 高畫質串流影片之後,沒想到電量僅只掉了 4%,如果是在一般的使用狀況下續航力勢必可以更持久。

另外,我們也透過 PCMark 測試軟體來進行的電池續航力的測試,跑出來的成績也相當優秀,輕鬆突破 20 個小時,由此可見 HTC U20 5G 的超強續航,可不是說說而已,帶出門一整天都不用充電,再也不用帶著大小顆被笑稱尿袋的行動電源外出,一機在手就能掌握全世界的 5G 體驗才叫做真smart 啊!

▲透過實際測試更可以了解這款手機在續航的表現確實相對出色,外出時,終於可以徹底擺脫行動電源的束縛了!

◉ HTC U20 5G:亮點超明確的5G 台灣代表!

最近所推出的中高階 5G 手機其實還不少,但不得不說 HTC U20 5G 確實是賣點相當突出的一款,包含:神級大電力、超大螢幕、MIT 台灣製造,甚至大家所在意的前、後高畫素相機也都一併給好給滿。

不得不一再強調的是,既然要挑選 5G 手機,選擇支援台灣 5G 全頻的機種很重要,這樣才能享受到 5G 完整的全速快感,而 HTC U20 5G 正好就是現今相當符合消費者需求的一款中價位手機代表!

▲那些說非台灣製不買的朋友有福了,HTC U20 5G 這款正港台灣製的 5G 手機,不只具備搭載亮眼規格,還給你滿滿的 MIT 情懷,加上不到 2 萬元的定價,當然值得列入購買清單。

史塔夫短評:台灣製造5G好機首選!給你滿滿的大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