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表彰 2020 年啟迪你我的 15 款出色 App 和遊戲

Apple 今天公布 App Store 2020 年度最佳榜單獲獎者,表彰 15 款在這個年度發揮重要作用的 app 和遊戲,讓你我生活更輕鬆、更健康、更能聯繫在一起。這些 App 和遊戲以高品質、創意設計、使用性和創新技術聞名遐邇,也以正面的文化影響、助益性和重要性而著稱。
已榮升 Apple Fellow 的 Phil Schiller 表示:「相較歷來過往,我們在今年的多款 App 中看到更具創意、更能聯繫人心的時刻。這要歸功於各開發者出色的工作成果,他們在這一年中推出種種新穎、實用的 app 體驗。我們看到來自世界各地諸多開發者的非凡努力,而 2020 年度最佳榜單獲獎者正是創新應用的 15 個傑出範例。
從協助我們保持身心健康、確保孩子教育走上正軌,甚至協助對抗飢餓,這些 app 的影響對你我許多人來說都深具意義。」
由獨立開發者推出的《Wakeout!》,將溫和的運動帶入家庭辦公室和課堂,為每個人設計出輕鬆且包容的多種動作。而像是《原神》、《符文大地傳說》、《極樂迪斯可》、《Dandara Trials of Fear》以及 Apple Arcade 的《Sneaky Sasquatch》之類的遊戲,則讓玩家在浩瀚的奇幻世界中提供逃離現實的壓力,同時還有《Disney+》帶來眾人渴望的無限可能感。不論是透過《Zoom》促進遠距學習、透過《Fantastical》建立日常作息,或是透過《Endel》引領入睡 ,App Store 2020 年度最佳榜單獲獎者都能協助你我在家擁有出色的生活。

2020 年度最佳 App 

iPhone 年度最佳 App:《Wakeout!》,開發者 Andres Canella。
在 iPhone 12 上的《Wakeout!》app。
iPad 年度最佳 App:《Zoom》。
在 iPad 上進行的《Zoom》視訊會議。
Mac 年度最佳 App:《Fantastical》,開發者 Flexibits。
展示在 MacBook Pro 上的《Fantastical》行事曆 app。
Apple TV 年度最佳 App:《Disney+》。
在 Apple TV app 中的《Disney+》。
Apple Watch 年度最佳 App:《Endel》。
在 iPhone 12 和 Apple Watch Series 6 上的《Endel》睡眠 app。

2020 年度最佳遊戲

iPhone 年度遊戲:《原神》,開發者米哈遊。   
在 iPhone 12 上暢玩的《原神》。
iPad 年度遊戲:《符文大地傳說》,開發者 Riot Games。
在 iPad 上暢玩的《符文大地傳說》。
Mac 年度遊戲:《極樂迪斯可》,開發者 ZA/UM。
在 MacBook Pro 上暢玩的《極樂迪斯可》。
Apple TV 年度遊戲:《Dandara Trials of Fear》,開發者 Long Hat House。
在 Apple TV app 中暢玩的《Dandara Trials of Fear》。
Apple Arcade 年度遊戲:《Sneaky Sasquatch》,開發者 RAC7。
在 iPad 上暢玩的《Sneaky Sasquatch》。

2020 年 App 發展趨勢

App 是文化的反映,而在 2020 年,開發者大多引領趨勢走向互助。為協助使用者獲得日常所需的自我照顧,並強調黑人的幸福感,《Shine》針對心理健康和黑人生活的相互關係推出特定章節。對於需要重塑課堂體驗的教師和學生來說,《Explain Everything Whiteboard》是款雲端協作工具,讓學生群體即使遠距操作,也能繼續在一起完成計畫案。《Caribu》為心繫親人的家庭,在其即時視訊通話平台上加入數十款互動遊戲和上百本書籍。《Pokémon GO》以在家體驗,重新打造其廣受歡迎的戶外遊戲玩法。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推出的《ShareTheMeal》app,讓使用者輕鬆就能令他人生活有所不同,迄今已分享超過 8,700 萬份餐食。在世界各地,眾多 app 開發者以其創意能量引導使用者身心健康、接受教育、保持聯繫和娛樂抒發。
在 iPad 上的《Explain Everything Whiteboard》app。
App 年度發展趨勢:《Explain Everything Whiteboard》有助於遠距課堂生動起來。
為表揚這 15 款出色的 app,Apple 設計師以一絲不苟的工匠精神,打造出史無前例的 App Store 2020 年度最佳獎實體獎座。創作靈感來自 App Store 標誌性的藍色圖像,每個獎項都嵌在以 100% 回收鋁金屬製成的 Apple 標誌上,另一面則刻有獲獎者的名稱。
除了 App Store 編輯評選外,現在也可取得年度 app 下載排行榜遊戲下載排行榜
史塔夫短評:以上App都實至名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