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揭曉 2020 年度最夯的 K-Pop 藝術家及歌曲

在今年累計超過 50 億次串流收聽次數BTS 是 2020 年 Spotify 上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的團體最多串流收聽次數的 K-Pop 歌手。他們於九月釋出的首張全英文單曲〈Dynamite〉,是今年最多串流收聽次數的 K-Pop 歌曲,並於 24 小時內創造了 1,260 萬次的串流量,在 Spotify 創造了今年的全新紀錄。而最多串流收聽次數的 K-Pop 專輯也是 BTS 的 MAP OF THE SOUL : 7

而全球第二多串流收聽次數的 K-Pop 歌手則是 BLACKPINK。至今累計超過 3 億次串流收聽次數,BLACKPINK 的〈How You Like That〉也是年度第二多串流收聽次數的歌曲。

嶄露頭角的 K-Pop 歌手如 TREASUREAleXa 和 BIBI 也是值得關注的,因為他們是 Spotify 的 RADAR Korea 播放清單中串流收聽次數最多的歌手,該清單收錄了來自不同音樂類型新興韓國歌手的必聽曲目。而該播放清單是今年稍早啟動的 Spotify 全球新興藝術家計劃 RADAR 的一部分。

Spotify 首次公開引起全球聽眾興趣的韓國各類型熱門曲目。

今年串流收聽次數最高的韓劇原聲帶是 BTS 防彈少年團成員 V 演唱的 〈Sweet Night〉 (《梨泰院 Class》原聲帶)。劇中由 Gaho 演唱的輕快曲目 〈시작〉也位居韓國影劇原聲帶串流次數的第三位。前三名還包括 CHANYEOL 和 Punch 演唱的《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片尾曲〈Stay With Me〉。當全世界的人們都待在室內,許多人把韓劇作為娛樂和安慰的來源。事實上,Spotify 上的旗艦播放清單 Korean OSTs 在今年三月時達到了串流次數的高峰。

更多詳細的全球及台灣 Spotify 2020 年度回顧 K-Pop 熱門清單請詳見以下列表。

最後,符合資格的用戶現在也能在 Spotify 的手機 app (iOS 和 Android) 上獲得個人化的年度回顧體驗。除了獲得在 2020 年聆聽的藝術家、歌曲、曲風和 podcast 的客製化分析外,粉絲也能期待新的 app 內測驗、全新的個人化播放清單以及更多。無論是否為 Spotify 用戶,Spotify 也開放年度回顧體驗給所有人,幫助非用戶消除每年擔心錯過的焦慮感。快到同步支援電腦及手機網路頁面的 Spotify.com/Wrapped 感受最新體驗。

Spotify 2020 全球年度回顧 K-Pop 榜單: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 K-Pop 歌手

  1. BTS
  2. BLACKPINK
  3. TWICE
  4. Stray Kids
  5. Red Velvet
  6. EXO
  7. SEVENTEEN
  8. IU
  9. NCT 127
  10. (G)I-DLE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 K-Pop 女歌手

  1. IU
  2. TAEYEON
  3. CHUNG HA
  4. Hwa Sa
  5. BOL4
  6. SUNMI
  7. Punch
  8. HEIZE
  9. LeeHi
  10. SOMI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 K-Pop 男歌手

  1. Agust D
  2. ZICO
  3. BAEKHYUN
  4. RM
  5. Jay Park
  6. j-hope
  7. Crush
  8. Eric Nam
  9. V
  10. SHAUN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 K-Pop歌曲

  1. BTS〈Dynamite
  2. BLACKPINK〈How You Like That
  3. BTS, Halsey〈Boy With Luv (feat. Halsey
  4. BLACKPINK, Selena Gomez〈Ice Cream (with Selena Gomez)
  5. BTS〈Black Swan
  6. BTS〈ON
  7. Lady Gaga, BLACKPINK〈Sour Candy (with BLACKPINK)
  8. BLACKPINK〈Kill This Love
  9. Red Velvet 〈Psycho
  10. ITZY〈WANNABE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 K-Pop 合唱歌曲

  1. BTS, Halsey〈Boy With Luv
  2. BLACKPINK, Selena Gomez〈Ice Cream (with Selena Gomez)
  3. Lady Gaga, BLACKPINK〈Sour Candy (with BLACKPINK)
  4. IU, SUGA of BTS〈eight(Prod.&Feat. SUGA of BTS)
  5. Lauv, BTS〈Who (feat. BTS)
  6. Dua Lipa, BLACKPINK〈Kiss and Make Up
  7. BTS, Lauv〈Make It Right (feat. Lauv)
  8. BTS, Sia 〈ON (Feat. Sia)
  9. BLACKPINK, Cardi B〈Bet You Wanna (feat. Cardi B)
  10. SHAUN, Sam Feldt, Conor Maynard〈Way Back Home (feat. Conor Maynard) – Sam Feldt Edit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韓劇原聲帶

  1. V〈Sweet Night〉(梨泰院 Class)
  2. CHANYEOL, Punch〈Stay With Me〉(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3. Gaho〈시작〉(梨泰院 Class)
  4. Crush〈Beautiful〉(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5. V, Jin 〈It’s Definitely You〉(花郎)
  6. Yerin Baek〈Here I Am Again〉(愛的迫降)
  7. Henry〈It’s You〉(當你沉睡時)
  8. CHEN〈Everytime〉(太陽的後裔)
  9. IU〈Give You My Heart〉(愛的迫降)
  10. 10cm〈But it’s Destiny〉(愛的迫降)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韓語 R&B 歌曲

  1. BAEKHYUN〈Candy
  2. DEAN〈instagram
  3. BAEKHYUN〈UN Village
  4. HEIZE, GIRIBOY〈We don’t talk together
  5. LeeHi〈HOLO
  6. Jay Park, Hoody, Loco〈All I Wanna Do (feat. Hoody & 로꼬 Loco) [Korean Version]
  7. DEAN, Gaeko〈D (Half Moon)
  8. Raiden, CHANYEOL, LeeHi, CHANGMO〈Yours
  9. Sam Kim, Crush 〈Make Up
  10. SURAN〈WINE (Feat. Changmo) (Prod. SUGA)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韓語 Hip-Hop 歌曲

  1. ZICO〈Any song
  2. Agust D〈Daechwita
  3. RM〈seoul (prod. HONNE)
  4. Jessi〈NUNU NANA
  5. Agust D〈People
  6. j-hope〈Daydream (백일몽)
  7. Agust D, MAX〈Burn It
  8. Agust D〈What do you think?
  9. RM 〈moonchild
  10. Agust D, RM〈Strange

Spotify RADAR Korea 播放清單中最多串流收聽次數的歌手

  1. TREASURE
  2. AleXa
  3. BIBI
  4. SECRET NUMBER
  5. A.C.E
  6. THE BOYZ
  7. ONEWE
  8. ONEUS
  9. Grizzly
  10. ONF

Spotify 2020 台灣年度回顧 K-Pop 榜單:

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 K-Pop 歌手

  1. BTS
  2. BLACKPINK
  3. IU
  4. TWICE
  5. MAMAMOO
  6. TAEYEON
  7. Red Velvet
  8. (G)I-DLE
  9. ITZY
  10. SEVENTEEN

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 K-Pop 歌曲

  1. IU, SUGA〈eight(Prod.&Feat. SUGA of BTS)
  2. BLACKPINK〈How You Like That
  3. BTS〈Dynamite
  4. ZICO〈Any song
  5. ITZY〈WANNABE
  6. Hwa Sa〈Maria
  7. Red Velvet〈Psycho
  8. BTS, Halsey〈Boy With Luv (feat. Halsey)
  9. Gaho 〈시작
  10. Conor Maynard, SHAUN, Sam Feldt〈Way Back Home (feat. Conor Maynard) – Sam Feldt Edit

史塔夫短評:S-S-Sour C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