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2020 年度回顧揭露遊戲玩家們的聆聽習慣

今天,Spotify 公布了最受全球遊戲玩家們歡迎的藝術家、歌曲和電玩原聲帶,同時也揭曉了全球玩家在 2020 年的聆聽習慣。

今年,參與電玩的人數達到了新的高峰,為電玩文化和音樂之間的跨界融合開啟了新的篇章。隨著人們遊玩的遊戲越來越多,在過去的一年中,全球從遊戲主機串流 Spotify 的次數成長了近55%。有趣的是,在清晨時段 (早上 6 點-9點) 從遊戲主機上串流 Spotify 的次數成長了超過 47%。這些遊戲主機包含 XboxPlayStation, Spotify 在兩款主機上皆有客製化的整合設計。

以全球來說,Rap 和 Trap 是今年串流次數最多的遊戲音樂類型,而全球最受歡迎的電玩原聲帶則來自《我的世界》(Minecraft)、《毀滅戰士》(Doom)和《死亡擱淺》(Death Stranding)。最多串流收聽次數的電玩原聲帶排行包含了 C418 的〈Minecraft – Volume Beta〉、Mick Gordon 的〈Doom (Original Game Soundtrack)〉和 DEATH STRANDING: Timefall 的〈DEATH STRANDING: Timefall〉。

全球遊戲主機上串流次數最多的歌曲包括 Roddy Ricch 的 〈The Box〉,接著在後的是 Lil Mosey 的〈Blueberry Faygo〉和 Travis Scott 的〈goosebumps〉。DaBaby Roddy Ricch的 〈ROCKSTAR〉以及 Trevor Daniel 的〈Falling〉也位列前五名歌曲。

更多詳細的全球 Spotify 2020 年度回顧遊戲音樂熱門清單請詳見以下列表。

Spotify 2020 全球年度回顧遊戲音樂熱門榜單: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手

  1. Juice WRLD
  2. XXXTENTACION
  3. Travis Scott
  4. Lil Uzi Vert
  5. YoungBoy Never Broke Again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女歌手

  1. Billie Eilish
  2. Halsey
  3. Ariana Grande
  4. Nicki Minaj
  5. Dua Lipa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曲

  1. Roddy Ricch〈The Box
  2. Lil Mosey〈Blueberry Faygo
  3. Travis Scott〈goosebumps
  4. DaBaby, Roddy Ricch〈ROCKSTAR
  5. Trevor Daniel〈Falling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電玩原聲帶

  1. C418〈Minecraft – Volume Beta
  2. Mick Gordon〈Doom (Original Game Soundtrack)
  3. DEATH STRANDING: Timefall〈DEATH STRANDING: Timefall

史塔夫短評:你打遊戲都聽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