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使用介面全面翻新 Android用戶率先啟用

優化使用體驗,LINE 正式宣佈將針對使用介面全面翻新。新的介面設計將隨著 LINE 10.21.0版本釋出,用戶只要更新到此版本(或此版本以上)就會自動套用新介面。Android 版本已於127日開始陸續上線,預計近期也將釋出 iOS 版本。這是 LINE 2011年推出以來,首度針對使用介面導入整體性的全新設計。

【圖1LINE首度全面更新使用介面

LINE 2011623日開始提供服務,明年即將邁向第10年,在日本超過 8,600萬用戶,在台灣則有2,100萬用戶。在 LINE 發展歷程中,隨著新服務的推出,以及使用者行為轉變,使用介面也必須與時俱進,才能更充分的承載用戶透過 LINE 溝通的重大任務,並為所連結的服務賦能。然而,如何在全面翻新與使用習慣之間盡可能取得平衡,對 LINE 團隊來說,是一項巨大的挑戰。

新介面將隨LINE-10.21.0釋出,更新到此版本(或以上)將自動套用

經過無數次的內部測試、正反辯證,與檢討過往的用戶意見回饋,為這次的全新設計確立了「簡潔、寬闊、明亮」(Simple, Wide and  Bright)的優化方向,包括整體介面的顏色、排版、圖示、字體等環節都加以優化,同時保留主要功能的相對位置。此外,不只表層的介面設計,這次的更新也連動內部開發架構,未來在功能更新或相關優化時,能大幅提升效率與品質。

 

三大有感更新重點包括

  1. 更簡潔:減少格線,優化資訊配置,操作點選更直覺。
  2. 更寬闊:上方原本為深色的欄位,在更新後改為白色,使用感更開闊明亮,對小螢幕手機更加友善。
  3. 乾淨明亮、增加閱讀性:調整文字間距,讓文字呈現感更乾淨,提升閱讀專注度。

LINE 一直以來以「CLOSING THE DISTANCE」為使命,希望拉近⼈與人、人與資訊及服務之間的距離,希望成為用戶們進入繽紛世界的⼊⼝,以豐富大眾的⽇常生活為目標。今後 LINE 也將持續依時代潮流所需,提供各種形式的溝通方式與體驗。

史塔夫短評:新介面大家喜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