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力支瓷攜手金門酒廠 推出三款造型紀念酒

走過一甲子的金門酒廠,歷年來推出眾多膾炙人口的產品,除了常態發行的金門高粱酒外,近年來更以積極開放的策略,吸引具有文創開發精神的廠商進行異業合作,陸續推出結合文創設計的酒品,讓市場行家爭相收藏。協助金酒開發設計的鼎力支瓷公司,今年也從幕後走到幕前,與金門酒廠合作包銷,推出三款獨樹一幟並受大眾歡迎的陶瓷紀念酒,為歲末年初的送禮季節增添不凡的選擇。

匠人精製 向英雄致敬「六六大順-金門高粱酒」

「六六大順」金門高粱紀念酒,是以1949年10月金門古寧頭戰役中,有著「金門守護神」之稱的原66號戰車(M5A1)為模型,透過瓷器仿真燒製工藝精製而成。

鼎力支瓷在歷經一年多的設計開發與模具測試,以及將近一年的高溫燒製,耗費大量時間、心力及成本投入,是團隊十幾年來製作最艱辛的瓷器。

秉持著匠人的精神和決心,在僅有三成的成功率下,即便遭遇無數次的失敗仍然不改初衷,猶如當年國軍的英雄們一樣越挫越勇。因此以66號戰車數字為名,並以「六六大順」的祝福意涵,期望苦盡甘來,所有好運都放入此紀念酒之中。

財運亨通 財富滾滾來「金大筆進財-金門高粱酒」

除了順心的祝福外,鼎力支瓷也推出寓意財運亨通的「金大筆進財-金門高粱紀念酒」,結合五行元素與財富意涵,藉以提升健康、事業、人緣、財富……等各方面的運勢。

「金」色筆尖象徵著高貴、光榮、輝煌;「木」製底座與葫蘆竹造型筆桿,寓意為富足福祿及節節高升之意;「水」為釀酒之本,取自花崗岩層泉湧的絕佳活水,釀出的金門高粱酒帶來純淨甘甜;「火」焰高溫達1300度,才能燒出去蕪存菁的絕品好瓷,去除壞事帶來好運;「土」源來自優質高嶺瓷土,賦予瓷器極致白潤與晶透,帶出潔白無瑕的高雅品味。

「金大筆」寓意閩南方言「真大筆」、「勁大筆」,酒器筆桿設計,整體瓶身以45.5公分的尺寸燒製,完全合乎魯班尺內所設定之寶庫及財位的黃金比例,瓶蓋部分再佐以琉璃及流蘇式中國結點綴其中,讓整體產品更顯高雅及品味,送禮自用兩相宜。

球棒造型 完美呈現「強棒出擊-金門高粱酒」

緊接著祝福與財運之後,鼎力支瓷回歸到文化精神的表現,將國球「棒球」與國酒「高粱酒」的緊密結合,就在「強棒出擊」金門高粱紀念酒完美呈現。

棒球連結著台灣老中青三代,反映了台灣的團結精神;金門高粱酒串接著各世代的餐飲文化,展現台灣風土特色。獨特的球棒造型,搭配國旗神采飛揚之姿為設計理念,期許只要國家團結,就能「強棒出擊」,共建幸福美好家園。

金門高粱紀念酒 內裝58度白金龍

鼎力支瓷推出的三款金門高粱紀念酒,均採用最受歡迎的白金龍58度金門高粱酒為酒基,酒液清若泉水,晶亮剔透,散發著芬芳馥郁的高粱獨特香氣,入口甘甜勁爽,淨醇中帶有柔順細緻口感,清香甘冽,餘韻迷人,充份展現出最佳白酒獨特風味。藉由會緩慢呼吸的陶瓷裝瓶後,具備越陳越香的特性,更增添收藏的價值。

銷售通路: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各菸酒專賣門市,或洽鼎力支瓷有限公司;洽詢專線:02-89217925-6

史塔夫短評:戰車!金筆!還有球棒!真是好喝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