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 X7 Pro台灣首款天璣1000+手機 效能實測

realme在12月推出realme 7 5G與realme X7 Pro兩款5G手機,有別於先前引進的X50與X50 Pro分別採用高通Snapdragn 765G與Snapdragon 865行動平台,realme 7 5G與X7 Pro皆為聯發科,分別是天璣800U與天璣1000+,定位為中階與輕旗艦。OPPO與子品牌realme是最支持台灣聯發科5G的手機大廠,目前市場上已經有OPPO A73 5G(天璣720)、OPPO Reno4 Z(天璣800)、realme 7 5G(天璣800U)、realme X7 Pro(天璣1000+)四款。這次要開箱的X7 Pro,也是台灣首款天璣1000+的手機,目前天璣1000+是聯發科最高階的5G晶片。

在規格方面,有8GB/128GB與8GB/256GB兩種版本,螢幕是6.55吋1080P+三星AMOLED、120Hz高刷新率、240Hz觸控採樣率,相機為64MP Sony IMX686+8MP超廣角+2MP復古人像+2MP微距、以及32MP自拍前鏡頭,電池容量是4400mAh搭配50W SuperDart閃充。聯發科的5G晶片支援5G SA與NSA,以及5G+5G雙卡雙待,在這方面倒是領先了高通。

在台灣發表會前幾天,我們搶先取得X7 Pro進行開箱,約莫4天的使用時間,可惜北部天氣不佳,因此本篇先以外型與效能為主。之後會再借一次,與規格相近的手機PK,大家可以許願想要跟哪款比。

▲ realme X7 Pro C位色與realmemeow(realme喵)
▲ 這次借來的realme X7 Pro命名為「C位色」,C位在娛樂圈是舞台中央的位置,取名為C位色代表最搶眼的色系。
▲ realme X7 Pro台灣引進8GB/256GB版本。
▲ realme X7 Pro盒裝內有黑色透明套、SuperDart充電器、退卡針、USB-A to Type-C傳輸線、3.5mm耳機轉接Type-C。
▲ realme X7 Pro隨機附贈的50W SuperDart充電器
▲ 由於台灣是100V電壓,僅支援50W快充;在200V~240V的電壓環境下,最高支援65W快充。
▲ realme X7 Pro採用6.55吋2400 x 1080三星AMOLED,螢幕佔比達到91.6%,下巴也只有3.05mm,前鏡頭為左上角挖孔32MP。
▲ realme X7 Pro的螢幕覆蓋康寧第五代大猩猩玻璃,峰值亮度高達1200 nits,並支援120Hz刷新率與240Hz觸控採樣率,堪稱realme手機目前最漂亮的螢幕。
▲ realme X7 Pro支援120Hz螢幕刷新率
▲ realme X7 Pro同樣延續XT、X50 Pro的螢幕指紋辨識功能,可搭配臉部辨識一起用。
▲ realme X7 Pro的C位色背蓋,採用雙紋雙渡工藝加上AG玻璃工藝,使得各個角度都呈現不同的顏色,從上面往下看打閃光燈時程彥紫色與黃色過渡漸層,有點類似2018年OPPO R17 Pro的感覺。
▲ realme X7 Pro從側面看時,卻又呈現藍色背蓋,背面印上的Dare to Leap,就是「敢越級」的意思,realme的品牌核心精神。
▲ realme X7 Pro背面的四鏡頭設計,跟realme X50 Pro比少了2倍長焦鏡頭,而主相機由Samsung GW1更換為SONY IMX686。
▲ realme X7 Pro機身左側有音量鍵
▲ realme X7 Pro機身右側有電源鍵,電源鍵印上黃色也是延續realme手機的特色。
▲ realme X7 Pro機身底部有喇叭孔(與聽筒組成雙喇叭)、USB Type-C、麥克風、卡槽。
▲ realme X7 Pro支援5G+5G雙卡雙待,但不支援記憶卡擴充。

接下來快速測試一下效能,realme X7 Pro採用Android 10作業系統搭配realme UI 1.0。

手上的realme X7 Pro是8GB/256GB版本,未安裝第三方軟體前,約有4.4GB RAM、239GB容量可用。

利用AndroBench測試ROM速度,讀取約937.4MB/s、寫入約487.44MB/s,可惜只有使用UFS 2.1而已。

安兔兔測試realme X7 Pro效能得到5344995分,接近官方宣稱的54萬,與高通Snapdragon 865大約差距10%。在測試期間,沒有發生過熱的問題,天璣1000+的散熱表現還不錯。

在Geek Bench 5的測試中,X7 Pro單核心效能測得799分、多核心效能測得2747分。

3Dmark的Wild Life測試效能得到3855分,與ROG Phone 3遊戲機相差不遠。

PCmark工作2.0效能測試得到12231分,接近高通Snapdragon 865+版本的Galaxy Note 20 Ultra。

接著利用PCmark工作2.0電池使用壽命,進行續航測試,在60Hz刷新率螢幕時得到16小時24分、在120Hz刷新率螢幕時也有11小時28分,在realme今年的手機中屬於續航表現優異的一款。

realme X7 Pro雖然電壓的關係,只有支援50W快充而非65W,但測試只要40分鐘就能充滿100%,對岸則是35分鐘充滿100%,實際差異5分鐘而已。realme X7 Pro在10分鐘就能充36%、20分鐘充64%,我認為實際的充電時間比追求極限值高功率更為重要。

▲ realme X7 Pro C位色與realmeow(real喵)

史塔夫短評:realme X7 Pro效能表現不錯,相機測試等天公作美!

延伸閱讀:15K有找 平價5G旗艦選哪支?realme X7 Pro vs 小米10T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