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第二代微雲台、蔡司光學鏡頭 vivo X60系列最薄5G手機登場

vivo在12/29晚間發表X系列全新X60,這波有X60與X60 Pro兩款,超大杯X60 Pro+則是要等到1月發表。X60系列皆內建第二代微雲台,延續X50 Pro頗受好評的技術,讓防手震在輕薄的手機上也有驚人的表現。X60系列展示首次與蔡司合作的成果,共同成立vivo ZEISS Imaging Lab聯合影像實驗室,共同調校相機外,鏡頭模組上也印了蔡司小藍標,象徵深入的合作,不只是以往Nokia的蔡司認證而已。

vivo X60與X60 Pro首發三星5nm製程的Exynos 1080處理器,採用120Hz高刷新率+240Hz觸控採樣率的螢幕、LPDDR4x RAM、UFS 3.1 ROM, 並首發vivo全新的OriginOS,強調簡約與回歸原始,可以說是vivo呈現全新形象的代表機型。擁有上述的高階規格,X60系列卻十分輕薄,X60只有7.36mm是最薄的5G手機,而X60 Pro只有7.59mm則是最薄的5G曲面螢幕手機。

X60有原力(黑)、微光(白)、華彩三款顏色,而X60 Pro則是有原力與華彩兩款顏色。根據通路消息,vivo台灣可能於2021年初引進這兩款手機。

X60版本與售價:
8GB/128GB 3,498人民幣=15,000元新台幣
8GB/256GB 3,798人民幣=16,300元新台幣
12GB/256GB 3,998人民幣=17,200元新台幣
X60 Pro版本與售價:
12GB/256GB 4,498人民幣=19,300元新台幣
以下是vivo X60系列發表會的重點整理:
▲ vivo X60是世界上最薄的5G手機,僅7.36mm。
▲ vivo X60 Pro是世界上最薄的5G曲面螢幕手機,僅7.59mm。
▲ vivo X60系列將防指紋工藝升級,達到完全不留指紋的玻璃工藝。
▲ vivo X60背蓋採用了雙色雲階,延續X50系列的元素,很難定義背蓋到底是哪種顏色。
▲ vivo X60背面的大眼睛與蔡司小藍標,提高了整體外形辨識度。
▲ vivo X60的配色是復甦回歸本源,採用大地元素與氣象常見的顏色。
▲ vivo X60首發vivo預告已久的全新OriginOS,以往的FunTouch OS將走入歷史。
▲ OriginOS桌面不像以往Android制式的圖示,可以任意改變圖示大小尺寸。
▲ 如果不習慣OriginOS的全新桌面設計,也可以隨時切換回原本的介面,vivo稱其為平行世界。
▲ vivo X60採用蔡司光學鏡頭,不只是簡單的認證而已。
▲ vivo X60 Pro擁有48MP SONY IMX598(1/2吋)25mm、13MP 2倍變焦專業人像50mm、13MP超廣角16mm、8MP潛望式5倍學變焦(最高60倍數位變焦),涵蓋了16~125mm所主流焦段。
▲ vivo X60加入了蔡司Biotar人像風格
▲ vivo X60與X60 Pro皆搭載第二代微雲台技術
▲ vivo X60系列五軸錄影防手震,角度是光學防手震的3倍。
▲ vivo X60系列加入超清像素位移功能,搜集更多資訊達到更好的畫面清晰。
▲ vivo X60 Pro的光圈為F/1.48,進光量比X50系列提升16.8%,X60則是F/1.79。
▲ vivo X60主相機鏡片為1+6的AOA工藝,可惜感光元件與X50、X50 Pro一樣維持SONY IMX598。
▲ vivo X60系列除了超級夜景外,也加入了全景夜景功能。
▲ vivo X60加入全新的兒童運動人像,拍攝家中兒童不怕失焦。
▲ vivo X60利用多焦段運動抓拍,在1x、2x、5x都能穩定捕捉移動中的物體。
▲ vivo X60與X60 Pro的螢幕規格都是6.56吋1080P+ AMOLED,也都升級為120Hz高刷新率螢幕。
▲ vivo X60系列的觸控採樣率為240Hz
▲ vivo X60系列利用全新的內存融合+3G技術,可以將儲存空間的容量調動3GB到記憶體內,即時享受8GB+3GB,或是12GB+3GB的大記憶體。
▲ vivo X60與X60 Pro首發三星5nm製程的Exynos 1080處理器,晶片面積較Exynos 980降低了25%。
▲ Exynos 1080採用雙78架構,也就是A78架構的CPU與G78架構的GPU。
▲ vivo X60 Pro詳細規格,擁有四鏡頭涵蓋完整焦段。
▲ vivo X60詳細規格,主要是少了長焦鏡頭,只有三鏡頭而已。
▲ vivo同時也預告X60 Pro+將在1月份發表,預計採用高通全新一代Snapdragon 888行動平台。

史塔夫短評:蔡司調校+第二代微雲台,vivo展示強大的企圖心!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