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CLOi 家族推出自主式移動紫外線消毒機器人

LG電子憑藉機器人、人工智慧與自動駕駛車輛等核心技術,及對客戶需求的深切瞭解,於日前宣布將開發一款具備UV-C紫外線(涵蓋 100-280nm 間的波長光譜)功能的自主移動機器人,可用於消毒接觸頻繁的高人潮區域。 LG計畫於 2021 年初,將UV紫外線機器人推行至美國的飯店、零售業、企業與教育界。

LG企業應用方案公司機器人業務部門主管暨副總 Roh Kyu-chan 表示 :「衛生問題對飯店房客、學生、餐廳顧客來說都是首要考量,自主移動式UV 紫外線機器人隨之應運而生, LG UV紫外線機器人將協助消除細菌帶來的潛在危害,讓消費者加倍安心。」

LG新款機器人將於 2021 CES 線上大展正式亮相,可協助處理接觸頻繁、人潮眾多區域的消毒工作,樹立全新衛生標竿。由於機器人採自主移動設計,可於桌椅和其他家具間輕鬆移動,平均照射空間內的可接觸表面,約需 15 至 30 分鐘的執行時間,充電一次即可消毒數個區域(實際所需時間根據空間大小而異)。

LG機器人設計簡單易上手,可與既有清潔行程整合為一,無需進行大規模員工訓練,也不必專人設定即可操作。工作人員可透過遠端更新以手機或平板來監控運作進度,也能透過按下緊急停止按鈕或行動應用程式、由體感器(動作偵測感應器有效半徑達5公尺)啟動的內建式安全鎖等功能,將員工暴露於紫外線底下的風險降至最低。

Roh表示:「在我們現今所面臨的無接觸服務生態系統中,客戶更加重視衛生問題,LG將運用品牌於機器人、人工智慧和自動駕駛車輛等多樣優質專業技術,致力發展創意解決方案,以面對未來的挑戰。」

史塔夫短評:走到哪消毒到哪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