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2021 Unpacked]三星Galaxy S21、S21+、S21 Ultra旗艦系列用霧面撩時尚!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Otis Yang

時序一跨入2021年,Samsung三星電子便立馬推出旗艦機種Galaxy S21系列迎新年!旗艦系列包括:Galaxy S21 / S21+ / S21 Ultra三款新機,以及Galaxy Buds Pro真無線藍牙耳機、Galaxy SmartTag藍牙智慧防丟器等行動配件,企圖為使用者打造更為完整的Samsung Smart生態圈。然而,對星粉來說應該又得面臨選擇障礙的難關,到底是要大尺寸的Galaxy S21 Ultra還是稍微輕巧一點的Galaxy S21+、或甚至是能夠輕鬆放進牛仔褲口袋的Galaxy S21呢?只能說,星粉們,好好想一下吧……

Galaxy S21旗艦系列
三星電子推出旗艦系列包括:Galaxy S21 / S21+ / S21 Ultra三款新機,以及Galaxy Buds Pro真無限藍牙耳機、Galaxy SmartTag藍牙智慧防丟器等行動配件。

2021最新旗艦:

旗艦系列Galaxy S21 / S21+ / S21 Ultra分別搭載不同尺寸的O極限全螢幕及硬體規格,以滿足不同類型的消費者需求。

Galaxy S21旗艦系列
三款旗艦機種皆為Dynamic AMOLED 2X、O極限全螢幕。

Galaxy S21

其中,Galaxy S21搭載6.2Dynamic AMOLED 2XO極限全螢幕,支援FHD+ 120Hz畫面更新頻率;具備8GB RAM+128GB / 256GB ROM等雙版本容量規格;內建3顆鏡頭模組,包括:6,400萬畫素遠距鏡頭+1,200萬廣角+1,200萬超廣角,同時支援3倍混合光學變焦以及最高30倍超高變焦能力,前鏡頭則為1,000萬畫素。

Galaxy S21旗艦系列
Galaxy S21內建3顆鏡頭模組,包括:6,400萬畫素遠距鏡頭+1,200萬廣角+1,200萬超廣角。

Galaxy S21+

尺寸位於中間水位的Galaxy S21+搭載了6.7Dynamic AMOLED 2XO極限全螢幕,一樣支援FHD+ 120Hz畫面更新頻率;容量選擇方面則同樣提供8GB RAM+128GB / 256GB等兩種版本;至於影像應用方面與Galaxy S21一致,搭載3顆鏡頭模組,包括:6,400萬畫素遠距鏡頭+1,200萬廣角+1,200萬超廣角,支援3倍混合光學變焦及最高30倍超高變焦能力,前鏡頭也是1,000畫素。

Galaxy S21旗艦系列
Galaxy S21+內建3顆鏡頭模組,包括:6,400萬畫素遠距鏡頭+1,200萬廣角+1,200萬超廣角。

Galaxy S21 Ultra

至於最高階的Galaxy S21 Ultra正面為6.8Dynamic AMOLED 2XO極限全螢幕,支援WQHD+ 120Hz畫面更新頻率;提供12GB+128GB / 256GB ROM16GB+512GB ROM3種容量組合版本;背面搭載了4顆鏡頭模組,包括:18千萬畫素遠距鏡頭+1,200萬畫素超廣角+1,200萬畫素廣角+1,000萬畫素遠距鏡頭,具備3倍及10倍光學變焦、最高還能夠加乘至100倍的超高倍變焦拍攝。

Galaxy S21旗艦系列
Galaxy S21 Ultra搭載了4顆鏡頭模組,包括:1億8千萬畫素遠距鏡頭+1,200萬畫素超廣角+1,200萬畫素廣角+1,000萬畫素遠距鏡頭。

採用康寧大猩猩玻璃Gorilla Glass Victus

在材質應用方面,三款機種即便螢幕尺寸不同,但採用的皆是康寧大猩猩玻璃Gorilla Glass Victus,其中,Galaxy S21+Galaxy S21 Ultra的背面機身也選擇和螢幕相同材質(Gorilla Glass Victus),使機身能夠更為堅固耐用。

輪廓切割相機設計:

此次前進Galaxy 2021 Unpacked活動(因為疫情關係這回只能待在台灣……嗚嗚),特派員E明顯感受到了官方強調的「輪廓切割相機設計」,翻轉至3款旗艦系列手機的背面,皆能夠看見獨立的相機區塊,宛如飾板一般鑲嵌於手機背蓋上,搭配不同色系更能夠突顯相機刻意的切割區塊。

Galaxy S21旗艦系列
官方強調採用「輪廓切割相機設計」。

此外,這種概念在一些潮流配件或是服飾中也很常看見,舉例來說,像是特派員E先前購入的MLB Korea NY系列的鴨舌帽,便有一塊金色飾板嵌於帽簷右前側(毫無用處但就是時尚好看……),不過,在Galaxy S21旗艦系列則化身為生活中必須的相機模組!

Phantom幻彩色調+霧面處理效果:

關於顏色處理部份,主軸為:Phantom幻彩色調+霧面處理效果!不得不說,霧面效果確實是近年來的主流趨勢,舉凡汽車(消光色)、彩妝品、衣著、甚至到染髮的髮色,全都走霧面路線,所以,全新的Galaxy S21旗艦系列也稱得上是與時尚同步、和潮流並行。

Galaxy S21時尚系列
Galaxy S21系列採用的霧面效果為近年來的主流趨勢。

有鑑於此,所以每款旗艦皆有各自的專屬色:

Galaxy S21將推出紫色(Phantom Violet)、灰色(Phantom Grey)、白色(Phantom White)及粉色(Phantom Pink)等4種色系。

Galaxy S21旗艦系列
Galaxy S21提供四色選擇。

Galaxy S21+將推出銀色(Phantom Sliver)、黑色(Phantom Black)、紫色(Phantom Violet)等3種色系。

Galaxy S21旗艦系列
Galaxy S21+提供三色選擇。

Galaxy S21+ Ultra將推出銀色(Phantom Sliver)及黑色(Phantom Black)等雙重色系。

Galaxy S21旗艦系列
Galaxy S21 Ultra提供雙色選擇。

什麼!支援S Pen

什麼!Galaxy S21+ Ultra居然成為自家Galaxy S系列首款支援S Pen的智慧型手機,不禁想問?那未來的Galaxy Note系列呢……嗯,關於這點特派員E先行跳過。基本上,S PenGalaxy S21+ Ultra的螢幕上可進行書寫、懸浮翻譯……等應用及操作。電量方面,內建5,000mAh大容量電池,可支援25W閃電快充及15W無線閃充。

Galaxy S21旗艦系列
Galaxy S21+ Ultra為自家Galaxy S系列首款支援S Pen的智慧型手機!
Galaxy S21旗艦系列
S Pen在Galaxy S21+ Ultra的螢幕上可進行書寫、懸浮翻譯……等應用及操作。

Galaxy S21+Galaxy S21的電池容量分別為4,800mAh4,000mAh,同樣支援25W閃電快充與15W無線閃充。此外,3款旗艦系列的超聲波指紋辨識功能,其感應範圍擴大為前代的1.7倍,解鎖速度相較前一代則提升了25%

Galaxy S21旗艦系列
三款皆可支援25W閃電快充及15W無線閃充。

2020年對於三星電子來說,是逆勢成長的一年,除了在台市佔(銷售量)連續11個月維持Android市場第一名外;在銷售額的部份也同樣是Android市場的第一名(累積至202011月底,三星佔Android市場銷售量達39%、銷售額達49%)。成績十分亮眼,當然這其中有許多綜合及巧妙的原因促成這個結果,但不管如何,在此還是要為三星掌聲鼓勵鼓勵。至於2021是否能夠延續此力道,就得看Galaxy S21旗艦新品在星粉心目中的吸引力和感受力究竟是如何了……

旗艦系列詳細規格表:

史塔夫短評:用霧面撩時尚!

延伸閱讀:

[Galaxy 2021 Unpacked] 三星Galaxy S21、S21+、S21 Ultra旗艦系列用霧面撩時尚!
[Galaxy 2021 Unpacked] Galaxy Buds Pro耳機、SmartTag緊密串連Galaxy生態圈
[Galaxy 2021 Unpacked] S21 Ultra盒裝開箱!三代Ultra家族同堂比一比
[Galaxy 2021 Unpacked] 三星Galaxy S21旗艦系列推:一鍵拍錄2.0無腦拍+100X超高倍變焦不抖拍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