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四曲面螢幕概念機 正面完全沒有開孔

小米今天(2/5)發表一款概念機,採用四曲面螢幕設計,曲面角度達到88度,近乎垂直而稱為瀑布屏。以往HUAWEI Mate30、Mate40系列與vivo NEX3也用過近乎垂直的無邊界曲面螢幕,但小米這款概念機是四曲面。手機四周邊框幾乎都是螢幕,機身沒有開孔、也沒有按鍵,是一體成型的無孔式全曲面螢幕手機。

手機外型的演進離不開螢幕形態的創新,小米特別成立了專業的螢幕顯示實驗室。小米MIX首發全螢幕概念,引領了產業的全面進化,MIX Alpha更以環繞螢幕將螢幕佔比近一步提升。小米四曲瀑布屏概念手機,成功克服彎折角度與極小彎折半徑所帶來的彎曲應力,讓深彎四曲面玻璃與柔性屏完美貼合,達到無痕無瑕。

利用46項自主研發專利技術,小米四曲面瀑布屏概念手機讓實體按鍵和所有開孔真正消失。透過超薄壓電陶瓷使發聲外放,業界首創柔性薄膜螢幕發聲技術替代聽筒,除此之外還有大功率無線充電、壓感按鍵、第三代螢幕下鏡頭以及eSIM卡等集結各種創新科技,展現未來手機樣貌。

小米四曲面瀑布屏概念手機,相關影片請參考:

史塔夫短評:無邊界螢幕超美,但保護貼看來更麻煩了…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