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A系列發表:Galaxy A52、A52 5G、A72中階臉蛋天才!

撰文:Ellis Huang  圖片:官方提供

三星旗下標榜顏值、功能、價格三合一的Galaxy A系列,於線上發表最新產品,包括:Galaxy A52Galaxy A52 5GGalaxy A723款機種。發表會中透露,根據市調數據顯示,中階智慧型手機在2021年的市佔率將會大舉攀升,預估會佔智慧型手機總量的63%!從先前三星Galaxy A系列長期盤據銷售排行榜Top 10這件事來看,不僅能夠應證前述理論,同時也證明了消費者對於內外兼具、價格合理的中階機種接受度極高,也難怪三星敢一口氣推出多款Galaxy A系列產品、且一併佈局中階5G市場!

聰明消費!

官方強調該系列是為了廣大且聰明消費的星粉而生,透過內部調查發現,使用者普遍的期望莫過於:更精進的相機、更優異的螢幕、以及更持久的電力……等面向,為了滿足前述需求,Galaxy A系列也著重力道,將功能改良再進化,將外觀、相機、螢幕、電力……等規格提升。

Galaxy A系列
全新的Galaxy A系列集結顏值、功能、價格三合一等優勢!

浪漫紫色

先前Galaxy S21系列首次亮相的星魅紫色系,獲得許多星粉的喜愛,甚至在預購時創下佳績,此回,新款的Galaxy A系列也延續類似的視覺操作,推出浪漫的紫色款(英文名稱:Awesome Violet),表現手法一樣是霧面設計,符合當前潮流。另外同步亮相的還有黑(Awesome Black)、白(Awesome White)、藍(Awesome Blue)等選擇。生活防護方面,全新Galaxy A系列具備IP67防水能力!

Galaxy A系列
仿照旗艦款手法,推出浪漫紫色款,同時備有黑、白、藍等選擇。
Galaxy A系列
霧面設計相當時尚,與當前潮流一致。
Galaxy A系列
機種具備IP67防水功能。

4鏡頭相機模組

相機部份,Galaxy A52Galaxy A52 5GGalaxy A72的設計一致,除了將相機區域的面積縮小外,還以相同色系方式巧妙地置入於機身背面。3款皆搭載4鏡頭模組相機,包括有:

1. 超廣角鏡頭12MP

2. 主鏡頭64MPAFOIS

3. 景深鏡頭5MPA52 / A52 5G);遠距鏡頭8MP3x AFOISA72

4. 微距鏡頭5MP

其中,Galaxy A52Galaxy A52 5GGalaxy A72的差別在於第三顆鏡頭的部份,前兩款搭載的是景深鏡頭;後者則是遠距鏡頭,可支援3倍光學變焦及防手震。

Galaxy A系列
Galaxy A52、Galaxy A52 5G搭載4鏡頭模組。
Galaxy A系列
Galaxy A72同樣具備4鏡頭模組。

邊錄邊拍

關於相機應用,在線上發表會中,官方分享了4K錄影時可邊錄邊拍的功能,使用者透過一鍵方式便能捕捉8MP的靜態照片,方便留下生活中的各種精彩。此外,透過專業錄影模式(Pro Video),使用者可以自由調整進階設定,包括:白平衡、快門、曝光值、ISO……等,不僅為影片增加戲劇張力、同時也替影片帶來高度的創作彈性。

相機搭載多元的場景模式,總計共30種,像是:食物、人物、文字檔案、夜間、寵物……等,可自動判別當前環境。針對夜間拍攝,則是搭載自家的Tetra-binning技術,將4個像素合而為一,解決畫面容易粗糙、模糊不清的情況。另外,使用者還能夠運用影像功能製作個人專屬的Emoji貼圖,讓你在聊天時可以傳送給朋友;或是在視訊通話時開啟Fun Snapchat模式,自動幫你在通話過程中加入貓耳朵、狗鼻子……藉此提升聊天趣味度。

提升更新頻率

顯示器的部分,新款的Galaxy A系列皆採用自家的Super AMOLED;但更新頻率則是從原先Galaxy A31 /  A51 / A7160Hz提升為90HzGalaxy A52 / Galaxy A72)及120HzGalaxy A52 5G);整體亮度方面,也從先前的600nitsGalaxy A31 /  A51 / Galaxy A51 5G)及700nitsGalaxy A71)全面拉高至800nits;為了保護每位使用者的雙眼,顯示器特地經過「SGS Eye Care」認證,可降低12%的藍光影響。

Galaxy A系列
搭載自家的Super AMOLED顯示器,並將更新頻率提升至90Hz及120Hz。

三星生態圈

線上發表會特地點出三星目前極力大外宣的生態圈概念(Ecosystem),能夠輕鬆串連不同裝置。舉例來說,透過音樂分享功能,你可以輕鬆將你正在聆聽的Podcast分享到朋友的Galaxy Buds上,方便一起欣賞節目、一起進行討論。至於先剛上市的SmartTag,能夠幫助你快速找到手機的所在位置。

Galaxy A系列
三星極力推廣生態圈觀念,能夠能夠輕鬆串連不同裝置。

為了強化最新Galaxy A系列的續航力,在電池容量部份,Galaxy A52 / Galaxy A52 5G搭載的是4,500mAh電池、Galaxy A72則是5,000mAh。藉由內建的電池管理App,搭配AI自動分析能力,可以關閉背景或是未使用的程式,聰明地為使用者打造出最佳的電力方程式。另外,Galaxy A系列提供128GB256GB等容量版本,皆可支援記憶卡功能,最高能夠擴充至1TB

史塔夫短評:想看本人……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