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東密道國宴酒Secret Passages 限量裝瓶發行

在21世紀的今天,褪去威權外衣的圓山大飯店,到底還有什麼國人不知的秘密呢?大家都知道圓山有密道,或甚你也曾去過了,但圓山的袐道可不止這已經對外開放導覽的西側密道哦!

圓山大飯店自1952年成立以來,接待過無數國內外貴賓,尤其各國友邦元首,歷史洗鍊而成指標地位無可取代。國家元首舉行國宴宴請國賓,圓山大飯店更是首選之地。這樣一處代表國家又有文化底蘊的國際級飯店,必然有故事可聞、有美食可嚐,有好酒可品。

台北圓山飯店佇立劍潭山超過一甲子,長久以來,總是給人權貴、階級、奢華與神祕的印象。不過,這些神秘近年來逐一被公開⋯⋯,繼2019年6月飯店開放內部兩條神祕地道中的「西密道」,造成媒體與遊客轟動後,2021年初,再開放直達圓山飯店首任總經理孔二小姐故居,更有故事、更令人好奇的「東密道」。

這一條通道的盡頭是一個很有味道的文化場址,是當年日本神宮的遺址,也就是目前圓山會員聯誼會。幾乎被世人遺忘,幽暗蜿蜒的「東密道」經過重新/整修,準備掀開神秘面紗對世人之際,依然有著許多歷史羞怯、隱蔽空間不為人知的低語迴盪。該如何適切地迎接「東密道」的公開,並慶祝其周邊的文化建築修復完工呢?

繼上回圓山與OMAR攜手推出「圓山國宴酒」,造成十五分鐘秒殺完銷的盛況後這一次為了紀念「東密道」重啟,上個世紀最後一個秘境現世的關鍵時刻到來,圓山再度結合台灣菸酒公司南投酒廠,並委請威士忌專家、老饕從浩瀚酒海中,精心挑選了最具台灣特色且多次獲得國際首奬的OMAR威士忌,限量裝瓶發行這款「圓山東密道國宴酒Secret Passages」,來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

台灣地處亞熱帶,氣候溫熱,生產之威士忌獨具風味的天時地利,加上製作者努力精進工藝,使台灣威士忌在世界威士忌盲測競賽中多次擄獲金牌,也讓台灣成為世界公認的重要威士忌產區,國際級威士忌藏家都競相追逐,OMAR威士忌絕對堪稱台灣之光。

為慶祝飯店具歴史意義之景點「東密道」,50年來第一次對外開放,這款「圓山東密道國宴酒Secret Passages」除供國宴之用,即日起也將限量釋出,開放供社會各界認購收藏。讓國人品嚐此款獨特之國宴用酒之餘,也感受到台北圓山飯店更親民、更開放、服務更豐富多元的新形象。

圓山「東密道國宴酒Secret Passages」產品揭秘
•容      量:700 ml
•酒  精 度:46% (非冷凝過濾包裝)
•限    量:3000瓶
•用桶與製作:由台酒資深的首席調酒師以多款原酒—波本原桶、泥煤波本、梅子桶,葡萄酒桶,及柳丁白蘭地桶為基酒,平衡感的表現出基酒特色。另以本土水果為發想,用數款水果製造出多層次的風味,最後混合調配之後再陳年數月,讓不同的風味做融合,製作出這款酒體較重,帶點老波本的風味,又兼具果香及花香的威士忌。
品飲筆記Tasting Note(By賴偉峯Otto Lai,藏酒論壇執行長、The Keeper of the Quaic)
•顏色:呈略深的金黃琥珀色。
•香氣:舒服的熱帶水果味,就像那夏天吹過橘子園的微風,上面有著清新柑橘香,背景又有桂花的甜美。空氣中還有絲縷奶味,以及優雅忽隱忽現的香皂、香水味。花點時間醒酒,你會嗅到在木桶木質調的烘托下,蘋果、柑橘、香瓜、蜂蜜等主體風味的形體感更加清晰。最迷人的是後味,轉為呈現紫羅蘭的高級氣息。
•口感:入口甘甜中有著飽滿油脂,即便有著辛香料的些微刺激感,不過有著明顯果香與梔子花香相佐,酒體結構很好,嚐來口感百轉千迴,宛若進入東密道這幽暗秘境,讓人喝來不單調又充滿期待。
•餘韻:尾韻回甘,帶點梅子的微酸、糖果的淺甜、胡椒的小辣辛香,果味、奶味、木味一同均衡地在喉頭迴繞,是款耐喝的酒。

史塔夫短評:限量!難道又要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