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1系列機海再現 訂製款手機最大1/1.12吋Samsung GN2氣派登場

小米去年底發表小米11,當時是全球首發高通Snapdragon 888的旗艦機種,今天(3/29)的小米春季新品發表會當中,一口氣發表小米11 Ultra、小米11 Pro、小米11青春版(小米11 Lite)、小米11 Lite 4G版、小米11i等多款手機,還有小米手環6。小米11 Pro和小米11 Ultra領先業界,首發搭載手機最大感光元件三星 GN2感光元件,其中小米11 Ultra 採用「三主相機」影像系統,支援120倍超長焦鏡頭和128度超廣角拍攝,再次登頂 DXOMARK 成為全球拍照最強的手機。小米 11 Pro和小米 11 Ultra兩款超旗艦新品,皆搭載2K 120Hz四曲面螢幕,同時具備有線與無線雙67W快充,以及支援IP68等級專業防水。

小米11 Pro中國版售價,台灣目前暫無引進小米11 Pro的規劃。
8GB/128GB售價4,999人民幣,約新台幣21,800元。
8GB/256GB售價5,299人民幣,約新台幣23,100元。
12GB/256GB售價5,699人民幣,約新台幣24,900元。
小米11 Ultra中國版售價,台灣目前暫無引進小米11 Ultra的規劃。
8GB/256GB售價5,999人民幣,約新台幣26,100元。
12GB/256GB售價6,499人民幣,約新台幣28,300元。
12GB/512GB售價6,999人民幣,約新台幣30,400元。
→國際版12GB/256GB售價為1199歐元,約新台幣40,400元。
▲ 小米11 Ultra與小米11 Pro採用的超大1/1.12吋Samsung GN2,是小米與三星花了2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7億)打造的感光元件。

雙頂規旗艦 小米11 Ultra、小米11 Pro

小米 11 Pro和小米 11 Ultra是繼小米 10 至尊紀念版之後,又一里程碑之作。兩款新機主鏡頭皆採用業界最大感光元件Samsung GN2,由小米和三星聯合研發,將手機感光元件面積首次做到接近1吋大小,四合一融合大像素尺寸高達2.8μm,更有多項暗光和超動態技術首發,DXOMARK評分全球第一。憑藉1/1.12吋超大感光元件,以及小米自研夜梟演算法,讓小米 11 Pro和小米 11 Ultra均具備目前業界最佳夜景表現。即使在昏暗環境,甚至光通量 0.02 Lux幾乎接近無光的環境下,也能輕鬆拍出畫面明亮且細節豐富的夜景照片。小米 11 Ultra更是小米首款採用多點dToF雷射對焦系統的手機,透過在最多64個區域中測距,即使在極暗光下也能快速並準確地完成對焦。

另外,小米11 Ultra搭載4,800萬畫素5x光學變焦潛望鏡頭,支援10x混合變焦及120x數位變焦。更配備強大的4,800萬像素超廣角鏡頭,透過Sony IMX586感光元件,可捕捉128°廣角視野。以最高規格的硬體配置結合AI演算法,有效修正鏡頭畸變,以獲得最佳的風景及團體照。

在小米10 至尊紀念版上備受好評的雙原生ISO Fusion和Stagger HDR技術,也將運用在小米11 Pro和小米11 Ultra上,結合12bit RAW呈現出18級動態範圍的攝影表現。在錄影方面也同樣強悍,小米11 Ultra三顆鏡頭全部支援拍攝8K 24fps超高畫質影片,主鏡頭更支援Stagger HDR技術,無論是畫質或光影都能呈現極致的表現。小米11 Pro 主鏡頭同樣採用三星GN2超大感光元件,同時搭載了1300萬畫素超廣角和800萬畫素最大50倍變焦的潛望式長焦鏡頭,完美覆蓋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焦段。

小米11 Pro和小米11 Ultra搭載了6.81吋三星E4面板的2K 120Hz四曲面螢幕。峰值亮度最高可達1770nit,支援10bit共10.7億種色彩顯示,讓色彩過渡更加自然。以3200 x 1440的解析度配合120Hz更新率與最高480Hz的觸控取樣率,帶來極致的流暢與細膩。以康寧大猩猩玻璃Victus更可防止因意外跌落而造成的損失。

此外,小米11 Ultra支援HDR影像處理包含Dolby Vision及HDR10+。Dolby Vision帶來超逼真的影像畫質並具有極佳的亮度、對比度和色彩。透過Dolby Vision觀看最喜歡的電影和節目時,將能享受更真實、更生動的視覺效果。在正面主螢幕之外,小米11 Ultra在手機背面相機區域內嵌一塊全新設計的「小窗」螢幕,不僅能顯示日期和通知等基本訊息,還能在拍照時成為背面的一塊自拍鏡,成為市面上最強的自拍與合照手機。

小米11 Pro和小米11 Ultra均採用了立體聲雙揚聲器設計,延續了小米11上令人驚豔的Harman Kardon專業調音。小米11 Ultra更訂製了強大的1216P超線性揚聲器單元,振幅達到業界最大的 0.8mm MAX。

充電技術一直是小米技術創新的重點,並多次首發了市面上最快的有線或無線充電技術。小米11 Pro和小米11 Ultra再次突破,搭載業界最快的67W無線充電技術和同樣快速的67W有線充電,能夠在36分鐘之內將配備5000mAh大容量電池充至100%,並且做到有線、無線零時差。

此外小米11 Pro和小米11 Ultra還搭載小米全新自主研發6倍增壓秒充技術,全新定製30V無線充電晶片,讓小米11 Ultra 的充電調控更加精細,充電速度增加10%,更早完成充電。

小米11 Pro和小米11 Ultra還創新採用了一塊新型「第二代納米矽氧負極」電池元件,擁有比傳統石墨負極材料高出十倍的鋰離子儲存能力,能夠有效提升能量密度並解決長電路的問題。繼小米在MIX Alpha上初試採用後,小米11 Pro和小米11 Ultra在矽負極領域再次升級,而這也將成為手機行業未來電池的方向。

小米11 Pro 和小米 11 Ultra 均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88旗艦行動平台,同時配備LPDDR5 記憶體和極速 UFS 3.1快閃記憶體。除了頂級的旗艦處理器之外,小米 11 Ultra進一步提升其散熱技術,首度採用了小米全新三段式立體散熱技術,此技術將原來的導熱膠蓋換成高分子相變材料,具有更高效率且更好的包裹性,導熱性能提高100%。憑藉此三段式立體散熱系統,小米11 Ultra能持續地保持最佳性能,配合GameTurbo 4.0,能輕鬆應對極限效能遊戲。

小米11 Ultra 採用了高階陶瓷紋理工藝,從粉料到成品歷經24道複雜工序。共有陶瓷黑、陶瓷白和大理石紋特別版三種顏色。小米在陶瓷工藝上的傳承發展,成就小米 11 Ultra的溫潤手感和晶瑩外觀。

小米11 Pro則延續了小米 11的設計,共有紫色、黑色、綠色三種顏色。其中綠色和黑色採用了鏡面設計,而紫色版後背採用 AG 磨砂工藝,觸感細膩順滑,繼承了小米 11 優秀的手感表現。

小米11i = 紅米K40 Pro國際版

小米11i是中國市場紅米K40 Pro的國際版,同樣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88旗艦行動平台,以領先的5nm製程技術,提供旗艦級的性能,同時讓電量耗損更少。有別於小米11與小米11 Ultra,小米11i擁有平面螢幕的外型和纖巧細緻的玻璃機身,以7.8mm厚度與側面指紋感應器,提供更舒適的抓握感。

小米11i的6.67吋AMOLED螢幕上,擁有僅2.76mm最小的孔洞式前置鏡頭,全面提升螢幕佔比;同時,支援HDR10 +、120Hz更新率與360Hz觸控取樣率,更擁有立體雙揚聲器及首度支援DolbyAtmos杜比全景聲。小米11i配備4,520mAh大電量電池,支援33W快速充電,讓手機能全天保持開機狀態,拋開擔憂電量不足的煩惱。

小米11i於全球市場提供8GB + 128GB與8GB + 256GB兩種儲存空間供選擇,建議售價分別為歐元649元與699元,約新台幣21,800元、23,500元。

小米11青春版(小米11 Lite)全球首發高通Snapdragon 780G行動平台

小米11 Lite 5G和小米11 Lite專為年輕的潮流引領者而設計,採用超薄輕巧的設計,重量不超過159g,厚度僅為6.81mm。小米11 Lite 5G和小米11 Lite皆配置6400萬AI三鏡頭與一鍵式AI電影模式,提供全方位且完整的攝影體驗。此外,小米11 Lite 5G首發全新發表的高通 Snapdragon 780G。

小米11 Lite 5G於全球市場提供6GB + 128GB與8GB + 128GB兩種版本供選擇,建議售價為歐元369元起,約新台幣12,400元;而小米11 Lite於全球市場提供6GB + 64GB與6GB + 128GB兩種儲存空間供選擇,建議售價為歐元299元起,約新台幣10,100元。

小米台灣表示:小米台灣正評估是否引進小米11 Lite 5G中;如有任何最新訊息,將於小米台灣官方粉絲專頁公布。

小米手環6 螢幕加大50%

全球最受歡迎智慧穿戴裝置的最新一代 – 小米手環6,擁有更大更驚豔的1.56吋AMOLED螢幕,提供326PPI超高解析度,比前一代多出約50%的螢幕空間。小米手環6堪稱完美的健身伴侶,將其運動模式選項增加了一倍,提供共30種多樣且具挑戰性的運動模式,同時更提供6種常見運動活動的自動偵測功能。另外,小米手環6還整合一系列健康功能,包括血氧飽和度測量、心率監測、進階的睡眠追踪功能等等。

小米手環6建議售價為229人民幣,約新台幣1,000元。小米台灣表示,小米台灣正評估是否引進小米手環6。

小米智慧投影機 2 Pro:讓家庭影院加入智慧家庭行列

小米智慧投影機 2 Pro將電影院級的體驗帶進家庭中,以1920 x 1080 FHD畫質及高達1300 ANSI流明度,同時支援HDR10以增強色彩對比度。小米智慧投影機 2 Pro內建10W揚聲器,並支援DTS-HD和Dolby Audio,提供出色的音效表現。同時,以自動全方位梯形校正,讓使用者能輕鬆地完成投影,擺脫繁瑣的前置作業。小米智慧投影機 2 Pro搭載Android TV系統,提供琳琅滿目的娛樂選擇,並啟用了Chromecast和Google Assistant,用語音功能讓小米智慧投影機 2 Pro成為智慧家庭新的中繼站。

小米智慧投影機 2 Pro建議售價為歐元999元,約新台幣33,600元,小米台灣目前暫無引進小米智慧投影機 2 Pro的規劃。

史塔夫短評:史上最多的小米11系列機海來啦!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