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Arcade RPG鉅作《Fantasian》坂口博信與植松伸夫再次搭擋合作

身為史上最暢銷的電子遊戲系列之一,《Final Fantasy太空戰士》不僅故事篇幅如小說精彩,在玩家暢玩遊戲時,迴繞耳邊的配樂,既鼓舞士氣、更是走入人心,讓遊戲不只是遊戲,成為玩家們的第二人生,這樣豐富又動人的配樂,便是由有著「史上最偉大的電玩作曲家」美名的植松伸夫所創造。
而他也再次操刀,為即將於 Apple Arcade 上線的 RPG 鉅作《Fantasian》譜曲,寫下超越過去的動人音樂。
身歷其境、「聲」入其中的秘密
在公開的訪問中,植松伸夫表示常有許多人向他詢問以音樂賦予角色生命的關鍵,並非科班出身的他,謙虛回應自己並無過人才能「毫無保留、不留一絲後悔的投入」是他譜曲時的唯一念頭。與其透過聽大量的音樂來激發創意,更希望是自己生活中片刻現實所給予的靈感。
不只是遊戲配樂,更是角色人生的靈魂點綴
同時公開的花絮,還有負責角色設計的後藤貴俊老師插畫集,配上植松伸夫的樂曲,由鋼琴獨奏拉開序幕,道出了主角Leo喪失記憶身處人事已非之地的孤寂,再接由弦樂層層疊入掀起波瀾,複雜、澎湃的情緒,起落之後帶有些迷離惆悵,正如人生,再多離奇劇情,最終都得收入心底。
讓傳奇配樂成為生活中的一抹輕盈
在初次公開的「琪娜的主題曲(キーナのテーマ)」中,溫暖豎笛聲正如繁忙生活中的一抹清新,即便得面對現實的險惡,主題曲彷彿時刻提醒著我們生活中仍存在的美好。遊戲製作人坂口博信也透露,這是一部充滿人情溫暖的故事,在與植松伸夫的配樂相輔相成下,希望帶給人們溫暖的思念綿延。
在精緻畫面與優美樂音中期待吧!
2021唯一史詩傳奇 RPG 遊戲《Fantasian》很快將於 Apple Arcade 與大家碰面,準備好你的 Apple 裝置,無論螢幕大小,兼具質感與品味的遊戲都能完整在 Apple TV、Mac、iPhone 與 iPad 上享受。

Apple Arcade 是Apple首創的遊戲訂閱服務,可以透過行動裝置、電腦和電視暢玩一系列包羅萬象的全新遊戲,Apple Arcade 的遊戲也讓玩家們皆可離線暢玩。每月訂閱費用170元還包括最多可供六個家庭成員使用的「家人共享」功能。現在只要購買Apple裝置,包含全新iPhone、iPad、iPod touch 、Apple TV 或Mac 且符合資格的用戶便能獲得3個月Apple Arcade 和1年Apple TV+ 免費訂閱體驗。

史塔夫短評:配樂超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