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全球開發者大會 6/7 採線上形式舉行!

Apple 今天宣佈將於 6 月 7 日至 11 日以全線上形式舉行一年一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WWDC21 將為 iOS、iPadOS、macOS、watchOS 和 tvOS 的未來提供獨特的洞見,所有開發者皆可免費參與。以去年線上會議形式創記錄的參與度和學習成果所奠定的基礎,WWDC21 為開發者提供一個了解全新技術、工具和架構的機會,開發者能仰仗這些內容打造出更多具平台差異性的創新 app 和遊戲。Apple 同時也宣布今年度的 Swift Student Challenge 挑戰賽現在開始接受繳件報名,這個挑戰賽為年輕開發者提供舞台,以 Swift playground 展現出他們程式編碼的技能。

Apple 的全球開發者關係暨企業與教育市場行銷副總裁 Susan Prescott 表示:「透過一年一度的 WWDC 讓我們的開發者能齊聚在一起,一同了解 Apple 的最新技術,並讓開發者有機會與 Apple 工程師有所互動,我們很喜歡這樣的氛圍。我們致力將 WWDC21 打造為歷來規模最大、成果最卓越的一屆,同時也很興奮能為 Apple 開發者提供各種全新工具,讓開發者得以打造出改變我們生活、工作、娛樂各方面的眾多 app。

隨著使用者在工作、學習、表現創意、娛樂各方面越來越依賴 Apple 的產品,WWDC21 將為 Apple 全球 2800 多萬開發者社群及新一代 app 開發者,提供化創意想法為實際應用所需的種種資訊和工具。今年大會內容將包括 Keynote 和 State of the Union 演講、線上議程、提供技術指導的一對一研究室,以及能與 Apple 工程師和設計師互動的種種新方式,讓開發者能藉以了解最新架構和全新技術。

Apple 延續其一貫傳統,支持熱愛程式編碼的學生,在今年的 Swift Student Challenge 中,將邀請這些學生在 Swift playground 中打造一個能在三分鐘內體驗的互動場景。Swift Playgrounds 是一款適用於 iPad 和 Mac 的劃時代 app,能以充滿互動和有趣的方式學習 Swift 程式語言。即日起至 4 月 18 日止,學生們可以向 Swift Student Challenge 提交他們的 Swift playground 參賽作品。得獎者將可獲得 WWDC21 獨家外套和別針套裝。如需進一步資訊,請前往 Swift Student Challenge 網站

儘管 WWDC21 是以線上形式舉辦,但為了支持當地經濟,並作為Apple 投入 1 億美元的「種族平等與正義倡議」計畫一環,Apple 承諾向聖荷西市發起的教育和公平倡議 SJ Aspires 捐贈 100 萬美元。SJ Aspires 致力為條件不足的社區青少年設定目標,並為他們規劃接受大學教育的求學道路。SJ Aspires 提供基於表現的獎學金計畫,教導學生了解他們求學和就業選擇,並提供個別指導和諮詢和一些網路工具,協助減少黑人和棕色人種學生在就學機會所面臨的障礙。這項計畫建立在 Apple 和聖荷西市及聖荷西公共圖書館基金會多年合作的基礎上,為技術程式編碼提供支援。

Apple 將在 WWDC21 正式揭幕前,透過 Apple Developer app Apple Developer 網站 和電子郵件提供更多計畫資訊。

史塔夫短評:全球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