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 GT Neo首發聯發科天璣1200 效能逼近高通Snapdragon 870

realme在3/4推出全新旗艦系列realme GT,採用高通Snapdragon 888行動平台,當時也預告realme將會以高通/聯發科雙旗艦平台策略來經營。今天(3/31)realme發表首發聯發科天璣1200的realme GT Neo,鎖定遊戲玩家,將背蓋打造極富科技感,有最終幻想(粉紫色)、極客銀、駭客黑三款顏色。

realme GT Neo預計在4月8日上市,6GB/128GB售價1,799人民幣,約新台幣7,800元;8GB/128GB售價1,999人民幣,約新台幣8,700元;12GB/256GB售價2,399人民幣,約新台幣10,400元,台灣上市計劃未定。

主打性能旗艦的realme GT Neo,全球首發天璣1200 5G處理器,安兔兔跑分72萬接近高通Snapdragon 870。支援5G+5G雙卡雙待,採用台積電6nm製程、CPU主時脈達到3GHz,較天璣1000效能提升22%、功效提升25%,並支援UFS 3.1。利用3D鋼化V液冷散熱技術,以不鏽鋼+銅組合的VC散熱,強度高、熱阻低,VC內部水氣循環更快、散熱效果更好。超大面積散熱片,全覆蓋核心發熱源,核心溫度最高可以降15度,帶來全電競級的散熱體驗。

realme GT Neo搭載6.43吋1080P+三星Super AMOLED,螢幕佔比達到91.7%。支援120Hz刷新率+360Hz觸控採樣率,使得跟手觸控靈敏度大增,還支援螢幕指紋技術。驚人的是,realme GT Neo重量只有179g,是5G手機的輕量級代表。

在相機方面,realme GT Neo採用64MP Sony IMX682+8MP 119度超廣角+4cm微距鏡頭,前鏡頭則是16MP,相機規格比較普通。

realme GT Neo內建4,500mAh電池,並支援50W智慧閃充,新一代高效電荷汞,充電轉換率高達97%,只要16分鐘就能充滿50%。內建GT模式一鍵性能暴走,讓遊戲滿血CPU。另外,realme GT Neo也搭載雙立體揚聲器,以及Dolby Atmos和Ho-Res雙認證。realme GT還搭載了具備4D震感的Tactile Engine線性馬達,讓震動反應更加逼真。甚至提供了3.5mm耳機,在許多手機上已經被拔除。

▲ realme GT Neo最終幻想
▲ realme GT Neo駭客黑
▲ realme GT Neo極客銀

史塔夫短評:顏色命名很熱血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