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潮美學5G手機 OPPO Reno5 Z宇宙藍、液態黑 雙色開箱

OPPO即將在四月中旬推出Reno5系列的家族新成員:Reno5 Z,繼Reno5、Reno5 Pro成為Reno5系列的第三款手機。Z在Reno系列通常都是入門款的代表,相對在價格上也更加親民,讓大家輕鬆入手5G手機,但規格還是比A系列高。Reno5 Z主打「輕潮美學」,厚度只有7.8mm、重量僅173g,是目前市面上最輕薄的5G手機之一,擺脫5G手機等於厚重的印象。

Reno5 Z的主要規格:聯發科天璣800U處理器、8GB/128GB、6.43吋1080P+ AMOLED螢幕、48MP+8MP超廣角+2MP微距+2MP黑白四鏡頭、16MP前置鏡頭、4,310mAh電池、30W VOOC 4.0閃充、獨立三卡槽設計、5G+5G雙卡雙待,我取得了「宇宙藍」、「液態黑」雙色進行初步開箱。

▲ Reno5 Z的配件:充電器、傳輸線、3.5mm耳機、清水保護殼,這年頭幾乎沒有附贈耳機了、甚至已拔掉耳機孔,Reno5 Z還是誠意十足。
▲ Reno5 Z最高支援30W VOOC 4.0閃充(5V/6A),OPPO在快充方面從入門款到高階款都有提供。
▲ Reno5 Z採用6.43吋1080P+螢幕,搭配左上角前鏡頭挖孔,拿掉Reno4 Z的前置2MP景深雙鏡頭。

前一代Reno4 Z採用LCD螢幕,Reno5 Z改為AMOLED,側邊指紋辨識也改為螢幕內指紋辨識。Reno5 Z不僅外觀美,螢幕也是漂亮,不輸給其他使用1080P+解析度的中高階手機。

▲ Reno5 Z前鏡頭為16MP
▲ Reno5 Z除了底部邊框較粗,其他三面都做得不錯。
▲ Reno5 Z使用螢幕指紋辨識,位置是比較偏低的,辨識速度與穩定都是水準之上。
▲ Reno5 Z也支援AOD(Always On Display),利用OLED黑色不發光的原理,在鎖定畫面上顯示相關資訊。
▲ Reno5 Z推出液態黑、宇宙藍兩款顏色,其中液態黑是亮面、宇宙藍是霧面,宇宙藍超像OPPO在2018年推出的R17 Pro霧光漸變色。雖然是塑膠背蓋,但質感真的好,完全不覺得有廉價感,還讓機身更加輕薄。
▲ Reno5 Z液態黑像是跑動的跑車,背蓋由黑色過渡到銀色;宇宙藍則是由紫色過渡到藍色,有時候在燈光底下看起來呈現粉紅色。
▲ Reno5 Z採用一體成型的鏡頭模組,左邊由上而下是48MP主相機、8MP超廣角、2MP微距,右邊與閃光燈組成的是2MP黑白鏡頭。
▲ Reno5 Z的機身左側有卡槽與音量鍵,兩種顏色在側面的顏色也都不同。
▲ Reno5 Z採用三卡槽獨立設計,可同時使用兩張nanoSIM卡+microSD記憶卡擴充,並支援5G+5G雙卡雙待。
▲ Reno5 Z的電源鍵在右側,但這次沒有印上綠色的邊條作為辨識。
▲ Reno5 Z機身頂部只有收音麥克風。
▲ Reno5 Z底部有喇叭孔(只有單喇叭)、USB Type-C、麥克風、3.5mm耳機孔。
▲ Reno5 Z相較於許多旗艦機,相機模組已經是比較不凸出的設計。

有關於Reno5 Z的相機、效能、續航以及更多測試,預計近期會再寫一篇。

史塔夫短評:OPPO是手機界的玩色專家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