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ndcore Liberty Air 2 Pro 降噪功能強大 App自訂EQ、HearID功能滿載

Soundcore是美國品牌Anker的手機品牌,Anker主要產品有充電器、傳輸線、行動電源、集線器、智慧家居等,在行動通訊配件界有高知名度,而藍牙耳機與行動喇叭的音訊品牌則是使用Soundcore。Liberty Air 2 Pro是2020年Air 2的升級版,主要就是加入了ANC主動式降噪功能,以及單體從6mm加大為11mm、增加Qi無線充電功能。

Soundcore開發了PureNote甄音技術,採用高硬度10層鍍膜工藝組成耳機中的11mm驅動單體,能在所有頻率下提供清晰準確的好聲音。 Soundcore不管在開啟或關閉主動式降噪的情況下,都能完整重現純真音質,相較於AirPods Pro開啟降噪後音質減損許多,Liberty Air 2 Pro的優勢就是開降噪音質依然穩定。

Liberty Air 2 Pro在支援主動式降噪的藍牙耳機中,屬於中低價位,建議售價僅4,280元而已,相較於手機界的耳機AirPods Pro或是Galaxy Buds Pro都便宜不少。

Soundcore Liberty Air 2 Pro
建議售價 新台幣4,280元
顏色 雲母黑、石英白、星燦藍、晨曦粉
尺寸 耳機尺寸:38.69mm x21.93mm x23.11mm

充電盒尺寸:61.79mm x 59.51mm x29.74mm

重量 耳機重量5.2g ,充電盒重量:50.5g
防水等級 IPX4
快充技術 Anker快充技術,充電10分鐘播放 2小時
藍牙版本 5.0
續航力 ANC關閉時,耳機7小時續航; ANC開啟時,耳機6小時續航

Qi無線充電盒,ANC關閉時,26個小時續航; ANC開啟時,21個小時續航且使用USB-C充電

其他 兼容Siri語音功能,未來也可相容其他語音助手

九套矽膠耳塞,尺寸從XXXS到XL和L +,提供舒適佩戴

Liberty Air 2 Pro提供三種可切換的降噪模式,因此在盒裝上可以看到Hybrid ANC(混合降噪)。
1.交通模式,降低飛機、火車或公車發出的低頻噪音。
2.切換戶外模式,可以阻擋街道上的寬頻噪音。
3.切換室內模式,主要降低中頻頻率,以阻擋辦公室或咖啡廳中常見的聲音。

▲ Liberty Air 2 Pro包裝上非常用心,硬紙板設計都沒有凹陷與摺痕 。兩邊耳機預設放在充電盒外,開箱後可以放入盒內使用。
▲ Liberty Air 2 Pro除了原先耳機上的耳塞,還提供16組耳塞替換,也就是總共18組,是近期看過提供最多耳塞替換的機型。
▲ Liberty Air 2 Pro盒裝附贈一條Type-A to Type-C傳輸線,接上充電器即可充電。
▲ Liberty Air 2 Pro充電盒外測是圓潤的鵝卵石造型,搭配觸感極佳的霧面,拿在手中不會有明顯髒污或是油光。
▲ Liberty Air 2 Pro我拿到星燦藍款式,從充電盒內外部、到耳機主體都是藍色,但充電盒內側就不是霧面材質。充電盒開蓋是用滑動的方式往上推開,個人覺得比上掀式還要方便,尤其單手操作時,有一種炫砲感XD
▲ Liberty Air 2 Pro上蓋背面可以看到滑軌,以及支援1.5W的充電輸入。
▲ Liberty Air 2 Pro充電盒與耳機上都有品牌的Logo
▲ Liberty Air 2 Pro充電盒支援USB Type-C充電,旁邊有配對鍵。
▲ Liberty Air 2 Pro盒子的另外一邊有LED提示燈,三個白燈顯示從外觀比較難掌握電量百分比如何。
▲ Liberty Air 2 Pro耳機內側有標L或R,表示左耳或右耳,充電盒內也有。
▲ Liberty Air 2 Pro單邊各有三個麥克風進行通話降噪,耳機採用與AirPods一樣的長柄狀,但上方的腔體有點粗大,對我而言長時間配戴不太舒適。
▲ Liberty Air 2 Pro的出聲孔是金色的風火輪,就連細節也做得比其他耳機廠商用心。

與手機配對使用時,直接配對也可以,但更推薦下載「Soundcore」的App,在iOS或是Android兩大平台都有。

Liberty Air 2 Pro與手機配段成功後,在App內會顯示雙耳的電量,但不會知道充電盒的剩餘電量。

Liberty Air 2 Pro使用App的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原廠有更新軟體時,自行OTA更新即可。

Liberty Air 2 Pro的主動式降噪有交通、室內、室外,或是自訂。而通透模式有完全通透或是人聲通透,開啟人聲通透還是可以聽到外界的講話聲音,但主要是能聽到高音,如果是較低音也是幾乎被過濾掉了。

Liberty Air 2 Pro的HearID功能,在使用耳機進行簡單的聽力測試後,可以為個人調整聲音,確保獲得最佳的聆聽體驗。HearID 2.0版的新功能,用戶可以更改這些個人化的音頻設定,也可以直接從預設的EQ中做選擇。

Liberty Air 2 Pro實際使用約兩週,耳機本體戴上後走在路上不容易掉落,但腔體偏大長時間用起來有壓迫感。

除了初始曲線外,App內也可以完全手動HearID,或是開啟常用類型的EQ調整。

Liberty Air 2 Pro內建超多種音樂類型EQ來切換,絕對能滿足發燒友。

Liberty Air 2 Pro因為不是採用高通晶片,沒有支援Aptx編碼,但如果是使用KKBOX、Spotify、Apple Music這種線上串流,其實也沒有影響。

Liberty Air 2 Pro耳機左右兩邊都可以「按兩下」或是「長按」來切換各項功能,不想打開App時可以用手勢操作切換。

按兩下可設定的功能:降低音量、提高音量、上一首、下一首、播放/暫停、語音助理、靜音,以及切換降噪、通透模式、標準(關降噪)。

◉ 史塔夫老實說

Liberty Air 2 Pro連線品質穩定,不會有單耳忽然沒聲音的情況,而延遲表現則是一般,聽音樂約看影片還好,玩遊戲偶爾有延遲的情形。在聽感方面,Liberty Air 2 Pro低音屬於俐落的類型,下沈沒有像一些主打低音的這麼明顯,也就是沒有那麼明顯的重低音感。整體表現較為均勻,以人聲為主的音樂時,也會明顯感受到人聲與背景樂器層次分明。

★優點:
1. 舒適的滑蓋充電盒設計,充電盒外側與耳機都是霧面不容易沾指紋。
2. 提供多達16組耳塞來替換,誠意十足。
3. 續航表現不錯,開啟ANC時單次最長接近6小時,關閉ANC搭配充電盒最長33小時。
4. 強大的降噪功能,還可以切換至交通、戶外、室內三種模式。
5.功能完整的Soundcore應用程式,在iOS與Android都有,尤其是HearID與入耳、離耳偵測功能。
6.除了支援有線充電外,也提供Qi無線充電,有線約1.5小時充滿、無線約2.5小時充滿。

★缺點:
1. 搭配iPhone使用時,取下耳機並闔蓋後,有時耳機還是會跟手機保持連線,要手動斷線。
2. 耳機的腔體體積較大,長時間配戴有異物感不太舒適。
3. 通話降噪不算很強,可以抵消周圍噪音但還是會收錄些許人聲,目前用過最好的是HUAWEI FreeBud Pro。
4. 充電盒上的LED燈無法明確得知電量,App內也只能知道耳機剩餘電量,不知道充電盒實際剩餘電量百分比。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